明明我国天问号比美国火星车早发射,为什么晚三个月才登上火星?


天问一号要一次实现绕落寻,这个绕就是轨道器。一个绕火的卫星,从轨道上进行科研项目,并充当中继星。卫星需要入轨,所以天问的第一步,也就是前几天的制动,就是入轨。而稍晚几天的毅力号,无需入轨,抵达火星的时间,就直接进入火星大气完成著陆。这样一来,时间就差得多了。

究其原因,天问一号是我国第一个成功到达火星的探测器,萤火一号出师未捷身先死。可以说对火星是不甚了解,入轨之后需要很多时间进行对火星扫描,对于选定的备选著陆点,需要「踩点」。

综上,更晚登火。

毅力号著陆Braun Ge的视频 · 748 播放


给你点资料,了解一下就知道为何了!

中国火星探测资料


我们第一次到火星,为了在天上多观察火星的地形和气候变化,不会直接登陆。


美帝的目的是探索火星地质考察,是干正经事;其他两个国家纯粹是为了「弘扬」为了「玩」,只要能登上火星就圆满成功,并没有其他真正目的;为了弘扬,花多少钱都花都不让人知道;所以美帝一道火星就直接登陆,完全在抢时间;我国飞到火星轨道后,胜似闲庭信步,悠哉游哉,根本就没有一点紧迫感,只要达到弘扬目的,鬼才会在火星上地质考察;我国啥时候惦记过火星移民?那都是美帝的事,中国永远不称霸


在导航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让提问者和我各开一辆车一起从我家出发去我上班的工厂,我就开我的破吉利帝豪,提问者随便,开跑车都行,看我们谁先到他就明白为什么美国快了,一个第一次跑,一个轻车熟路,有啥不明白的……科技再发达也解决不了「第一次」的懵懂


任务窗口不同,咱们是绕落巡。


他们走的是回头路,我们在探索新征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