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讨论适马定焦镜头,Art为主,除了重量和体积过大,副厂对焦较弱的缺点,似乎找不到其他的劣势,全开光圈可用,略微收缩几档光圈即可获得与Otus相匹敌的锐度,氛围感之类的玄学无法进行比较,在MTF上的表现art系列镜头也有著顶级的表现,适马究竟是如何光靠堆料达到这么高的光学素质,另外,佳能索尼等原厂镜头又是如何做到在获得几乎相同的素质时做到比适马小很多的体积和重量?


适马跑焦这个问题吧,单反机身也要背一半的锅。你看装在E口无反上就不跑了吧~

低价么,一半是用体积重量换来的。不谈技术(我也不懂光学设计),参考毛熊和美帝各色武器装备对比就能明白个大概了。适当做些取舍,把核心性能做到极致,不重要的参数差不多就行了。一分钱一分货,三分钱两分货,十分钱三分货。

另一半么,适马没有那么高的品牌溢价。蔡司莱卡可以归入奢侈品行列了,佳能索尼尼康富士收起「信仰税」也不会手软~

适马低调的说:「你们吃肉,给我留口汤就行了」,心里默默的:「其实汤里的才是精华」~~


镜头这东西的成本和其他玩意儿一样,你只要通过提高它的产量,就可以把它的成本降下来,所以说是马对于支持相机机身的选择有自己的见解,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为富士开发镜头,就是因为富士过于小众,给他照镜头没法把成本压下来。

副厂镜头都希望自己一个镜头能够适配一大堆机身,而适马自己就是这样干的,所以说现在适马也被叫做焊马,因为一个给单反使用的镜头加一个屁股就变成了一个新的微单镜头,真的再省事不过了。

你可以看到目前为止每个厂家最便宜的镜头一般都是标准镜头,就是因为这种镜头产量极大。适马现在越做越大,成本自然而然会被拉下来~以后会越来越便宜。

Otus如果销量大个十几倍也能这么便宜~~


别想太多,只是因为你是副厂,不卖便宜没人买而已。


泻药

实际上 工业化制造的镜头 并不贵 贵的是品牌和市场

不过 适马在很多花钱的细节上做的确实没有原厂好 比如遮光罩 比如对焦环 比如镜身涂层

不过便宜好货 这点毋庸置疑


因为是副厂 而且其实成本本来就不高 再加上适马喜欢堆料 就造就了高画质(锐) 可是毕竟还是副厂有很多小毛病 例如镜头丑 还有经常跑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