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

你如果对你家老人有愤怒情绪的话,可以讲一讲你的遭遇,大家帮你出出主意。


确实,不可否认的是,没有念过书的部分老年人在某些方面是没有素质的。例如,随地抽烟、吐痰和随意穿行马路。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否对这些观念是不知道的状态呢?

个人浅见,当一群没有读过书的老年人进了城,那么一座包容的城市是不是应该承担教育他们的责任呢?一个强大的、包容的、强大的社会就应该担负这样的责任。这里所时候的教育不仅仅是贴标语和喊口号。我甚至在想,社区的工作人员,街道的公务人员,哪怕是不知道的行人都是教育者和被教育者。

德国社会就有这样一个例子,出门钓鱼他们规定一人一杆鱼竿和一把尺,这里不做解释,反正为了保护自然。有趣的是,他们在垂钓的过程中会有人不经意来询问是否携带一根鱼竿和一把尺。说白了,全名都是教育者和被教育者。

(这里不讨论怎么教育这些没有读过书的老人)

难道,没读过书的老人就没有好的品质吗?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绝对,这里我也不做过多赘述。

细心观察,体会他人,我想每个人都拥有发现美丽的眼睛。


素质和是否读过大学甚至上学没有任何关系,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不如没念过一天书的人,生活中比比皆是,凡是不能以偏概全


题主应该还是高中生吧?


你要是被老人欺负了,就换种解压方式,年轻人不一定非要在网路上抱团吐槽解压。


读过大学未必代表读过书。

读过书未必读过大学。

读书是关键。


学历约等于素质,但不等于素质。

题目里的「都」字有点以偏概全。


你说的素质是什么?做人和上学无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