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的华为Nove7Pro,最近莫名想买一个相机,但是穷,只能买得起2-400的,二手的也行。


这个问题太宽泛了。

具体点,你要是10年前1600万像素的卡片机,那是肯定不如现在手机的。

你要是1600万的单反、微单相机,别说1600万了,索尼的A7S了解下,1200万像素,你就找个手机来比比好啦。

像素多少很重要,更重要还有个像素大小。拍摄本质上来说是捕捉光的能力,面积越大,能获取的光信息越多。

你一厘米见方的小马赛克,就算是几千个,铺在地上也没别人几个一米见方的大瓷砖大嘛

或者换个比喻,就是你在家里隔间装了一个柜子,里面分了十多个格子,然后就可以说你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但是和一个专门堆货的仓库比,虽然这个仓库没有分隔,一个仓库就算一个空间,你说你们谁更能装嘛。


看是哪种相机啊,小底卡片机的话可以被现在的手机反杀,如果是尼康D4这种1600万像素的相机在会用的人手里单论拍照可以碾压目前所有市售的手机


200-400不建议买相机,买到的相机不比你的手机拍照好。

哪怕是二手的。


成像素质来看,1600w像素的全幅相机(尼康DF)&>1600w像素aps-c(尼康D7000)&>=1600w像素M43(松下gx85)&>1600w像素1英寸(没想到有)&>=旗舰大底手机(华为P40 pro)&>小底大变焦卡片相机&>新款小底手机&>=小底卡片相机。等号只是表示接近,仍分先后。


如果是1dx,随便秒杀手机


打个比方

一平方米内,有很多个小杯子

十平方米内,有一些大木桶

同样的雨天 一个盛水多?

相机对手机算不上降维打击,但是画质方面领先个小十几年是没有压力的。

这是物理层面的限制,

当然手机有很多优化和演算法,

这也是手机提高拍照画质的最好方法。


那是肯定的,画质不是像素来决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