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蒂芙尼还是戴比尔斯,钻戒的好坏都是要根据钻石的品质来决定的,根本不看品牌,品牌都是溢价,都是为了赚钱而已。

买钻戒,最基本的就是要认准GIA证书,如果连GIA证书都没有,那这个钻石就是失去了好坏的判断标准。虽然有了GIA证书并不能代表钻石就好,但是没有GIA证书的钻石一定代表不了。但是钻石的好坏,主要是看几个方面,题主说的4C就是最基本的大小,颜色,净度,切工,当然还有荧光,奶咖绿,掉级套证等等。挑钻石最最重要的是要看实物,只有从专业角度看钻石实物,才能准确判断好坏

HCA测评,毫无科学依据。

任何针对钻石火彩进行测评的手段或者方法,都是胡说八道。火彩是什么?说白了就是我们肉眼观察到的五颜六色的反光,这是一个定性的东西。我们可以通过肉眼大致观察出火彩的颜色,强烈程度,这是基于很多因素的,绝对不是一个定量的东西。而HCA仅仅通过几个切工参数,就将火彩量化,这是很不专业的,完全是忽悠大众的东西,全英文内容,看似专业,权威,其实是老外盈利手段之一。

这里举个例子,HCA好比房子的好坏。如果你要买一套房,将这套房的楼层,户型,朝向,地段等等信息输入,就可以来判断这套房的好坏,买房直接看打分就行了,不用去看房,这不是很可笑吗?而HCA就是老外对钻石想出的判断标准,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对房子提出一个打分机制,这样大家觉得有意义吗?

影响火彩的不仅仅是切工,还有很多客观因素,如下:

  • 切工确实是影响火彩的因素之一,这点不可否认,没有好的切工,钻石就没有火彩,但是仅仅切工一项就判断火彩好坏,太片面。
  • 包裹体种类和位置。如果包裹体是一些深色的,那就是黑,这种会阻挡光线,肯定会影响火彩。位置也很重要,如果是台面正中,肯定也比在钻石边缘影响大。
  • 奶咖绿和荧光,这两点会使得钻石发雾发闷,这样的钻石火彩也肯定不行。
  • 火彩也和光源有关系,看过钻石的都知道,珠宝店看钻戒会非常闪,火彩强,在家或者在外面就没有那么多火彩了,这正是因为光源问题,不同光源也会影响钻石火彩,那怎么去判断好坏呢?

钻石也是看级别看实物,绝对不是看品牌,更不是看HCA所谓的火彩值。

下面分享一个好的火彩的钻石。

GIA 0.3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钻石大咖的视频 · 27 播放
GIA 0.3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
GIA 0.3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

好了,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如果有定制的需求或者钻石珠宝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我公众号:钻石大咖。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现从事珠宝采购,钻石订购,钻石钻戒定制,彩宝选购等。

本人珠宝学硕士,本科硕士7年珠宝专业,拥有GIA(美国珠宝学院)文凭,FGA(英国皇家宝石)鉴定师,CGC(中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彩宝分级师,对钻石彩宝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对珠宝有很深入的研究

公众号「钻石大咖」


不管是Tiiffany 还是De Beers 的钻石都会有好也有坏的,钻石好不好要看钻石4C参数等级,不能以品牌来区分这个钻石好坏。

钻石4C参数级别,就是从钻石克拉重量,钻石的颜色级别,钻石等级级别,钻石切工级别和钻石荧光级别,来综合评价钻石品质,每个参数都是顶级钻石品质越好,当然每一项都是顶级的钻石是很少的,特别是净度等级达到FL是很少的,其他的参数比较比较容易达到顶级。

HCA的测评,这个是对钻石火彩的测评,这个东西就不要看了,我之前也写过类似的回答,这个HCA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是通过测一下切工比例数据就能得出火彩值? 不可能的,钻石火彩也是综合体现的,切工占很大部分,但是其他的颜色等级、净度等级、荧光等级也会有影响的,比如一颗钻石是奶钻,你切工再好也火彩亮度也不会好。同时如果HCA有科学依据,GIA实验室早就推出相应的火彩检测的体系了,所以这个HCA没有科学科学依据,不用看。

钻石好不好就看4C级别,不看品牌不看HCA。

GIA 0.40CT E VVS2 3EX NONE钻石达人Gems的视频 · 55 播放

好了,以上就是这个问题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有定制钻戒需求或者钻石其他问题疑惑,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钻石达人,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钻石达人Gems美国GIA珠宝学院钻石分级文凭,英国皇家宝石协会Gem-A高级珠宝鉴定师;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分级师,对GIA钻石分级体系及国家标准GB/T 16554《钻石分级》有深刻了解,资深钻石分级师。


钻石没有品牌意义上的好坏

只有品牌溢价的多少

钻石的优劣,普通消费者可以从证书上获知一、二。


钻戒质量跟品牌没关系哦

但是钻戒价格跟品牌关系可大了!

一般越大的品牌,她的品牌溢价就越高,如果比较注重性价比之类的需要尽量避免大品牌,现在一些小众的珠宝品牌也不错哦,值得选择呢,比如说梵誓哈哈,毛遂自荐啦

简单自我介绍一下——

梵誓是创于中国上海的先锋设计品牌,珠宝作品屡获欧洲ADesign、法国DNA、美国ITCD等全球设计奖认可。秉持「小众即出众」的品牌理念,服务10%对大众审美过敏的少数分子。现有62位年轻设计师,5家城市店(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苏州)

可惜现在回答里不能带图,不然就甩出我们的大钻戒给各位看看了,我们的公众号,梵誓,有500+经典款钻戒的款式可以看哦,就说这么多了,希望你也可以考虑我们哦~

发布于 2020-08-2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巴黎珠宝BJO巴黎珠宝BJO珠宝知识,首饰设计奢侈品市场营销

具体要看钻石证书


具体要看钻石证书


这两大品牌的话,没啥可比性,钻石质量都是有保证的,如果国内那啥值有用的话,国外大机构早就弄去评级了


谢邀:如果对那个没有任何权威机构承认的「测火彩」网站 信任支持的话,可以选择在那个网站购买。
这是一个在客户心中广受流传的网站,,,但是在行业内没毛用得网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