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去拔私立医院了智齿,左侧下方牙齿,拍了ct,算是长得比较端正的牙齿。术前没告知可能会伤到神经,也没让签同意书。昨天下午一直以为是麻药效果没过所以嘴麻。到了半夜仍然很麻,手去按也没感觉,偶尔觉得火辣辣的。今天去复诊,医生说可能伤到神经了,开了B1和B12,还有一个甲怙胺。医生说恢复期三到六个月。这算是医疗事故吗?如果后期一直恢复不好,该怎么去找医院?


怎么确定自己拔牙是不是伤到神经了

拔牙可能会伤到的神经就是下牙槽神经了,这个永久性的损伤是极少见的。

下牙槽神经(inferior alveolar nerve)是三叉神经下颌支的终末分支之一, 穿过下颌孔在下颌管内。

这个神经控制的是同侧下唇部粘膜、唇颏侧牙龈、皮肤及颏部的皮肤的感觉(可以简单理解为牙、下巴、下嘴唇)。

拔牙后出现下牙槽神经损伤的病例不多,但一旦出现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非常影响说话耽误吃饭等,会对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

简单概括就是又麻又痛,下嘴唇没感觉、感觉异常、 麻木等。

痛觉敏感到轻轻碰到皮肤就痛,由于感觉缺失或减退,导致不自觉流口水、咬伤下唇等。

一般是能自愈的,不用过分担心。或者吃神经营养类药物,传统的有维生素 B1,B12 等维生素 B 族药物;常见的物理疗法有电刺激、磁疗法等;中医疗法,其中包括针灸疗法,中医中药的治疗等。

当下颌阻生智齿离下牙槽神经非常近,考验你的牙医拔牙技术的时刻到了。经验丰富的牙医大大降低暴力分牙、牙梃使用不当、切割手机使用不当、盲目取根等这些容易引起下牙槽神经的损伤的操作概率。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早拔智齿,随著年龄增长,不仅各种牙根变异常见,而且人体骨质硬度提高,弹性下降,牙周膜间隙也逐渐变窄,拔牙难度更高,发生下牙槽神经损伤的概率因而随之增加。


谢邀!拔智齿确实有这个风险。如果本来牙齿还比较端正,那么把神经弄断的可能性极小,只要神经没断,都能恢复的,只是时间问题。上周我拔了一个智齿,很常规,术后舌头一直麻的,到了第四天就好了。不要著急,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一般慢慢都能恢复的。

伤到神经,出血不止,抢救六个多小时,半边脸不会动,输液很久才恢复,没去找过那家诊所的医生,后来牙疼再也没去过那家了


我觉得算,私立牙科也要给我拔智齿,但是由于拍片看不清智齿牙根是不是在神经线上所以要拍ct确认,离神经线很近,医生的意思是如果不是挨著的也要看一下才知道拔牙的时候往哪边使力,如果在神经线上是不敢直接拔的,要用矫正的方法先拉离神经线再拔,你这个如果伤到神经线一直恢复不好肯定要去找医生的,最好去公里医院检查看看能不能自行恢复


拔之前医生给你签医疗事故协议书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