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什么问题!被人揍一拳一下子刚好就拔掉智齿吗!美滋滋!!

首先,牙齿会被一拳揍下来吗?

我们常常说,被打得「满地找牙」,说明被揍真的是可以把牙齿打下来的!

包括电视剧里面黑帮大团战,就能发现有的人牙齿被打下来了在地上捡牙齿~有学者对青少年做了研究[1],发现在所有的牙创伤中,因为打架导致牙创伤的比例为3.7%。

其次,哪些牙齿比较容易被揍下来?

比如这篇对家暴的研究[2],在1844起家庭暴力案件中,有15起与牙创伤有关。受伤最多的牙齿是上面的门牙(31.8%),其次是下门牙(27.3%)和下面的尖牙(9.1%)。根据研究结果,59.1%牙齿为牙折,27.2%为半脱位,13.7%全脱位。

从结果来看,牙齿因暴力创伤为脱位的前牙居多

为什么被打下来的前牙居多?

私以为,有几点原因。

1. 打脸的方式:

如果要去打一个人的脸,从正面去打的话,前面单个牙齿直接向内受力,直接脱位。但是如果打侧脸的话,很可能先打到下颌骨上或者打到颧骨上,即使刚好打在后面的牙齿上,因为咬合的原因也比较稳固,而且后牙的牙根也比较多,这就来到了第二点。

2. 牙根的数目:

前牙多为单根牙,整体比较「轻薄」;后牙多为多根牙,整体比较「厚重」,扎得更稳。拔牙的时候前牙和后牙用的钳子都不一样,而且后牙智齿如果需要拔除可能还需要把多根牙劈成单根牙,所以后牙并不容易脱位。

3. 牙槽骨的厚度:

牙齿是长在牙槽骨里面的,就像树长在土壤里面一样。前面的牙槽骨普遍比较薄,后面的牙槽骨厚度较大,土壤较为丰厚肥沃,所以如果受到相同的创伤力,前牙更容易脱位。

那么, 有没有可能,一拳头把最后面的位置的智齿打下来?

很多智齿长得很深,甚至埋在骨头里面。如果想要打下来这样的智齿,那就是刚好把整个颌骨打骨折了把智齿给顺带打下来……(当然还有其他牙齿)

除了力道需要非常非常准、非常非常大之外,如果想要把单个智齿打下来,这颗智齿最好是单根牙智齿没有埋在牙槽骨里面,还特别特别松动,这种事情也是几乎不太可能⊙▽⊙

参考

  1. ^Kaczmarek U, Gozdowski D, Olczak-Kowalczyk D. Prevalence of traumatic dental injuries in Polish 15-year-olds. Dent Med Probl. 2019;56(4):365-371. doi:10.17219/dmp/112302
  2. ^Garbin CA, Guimar?es e Queiroz AP, Rovida TA, Garbin AJ. Occurrence of traumatic dental injury in cases of domestic violence. Braz Dent J. 2012;23(1):72-76. doi:10.1590/s0103-64402012000100013


不可能,因为是最里面的大牙


不可能,我给你描述一下我拔牙的我经过你就知道了。

这个智齿位置很隐蔽,你不能打的准,感觉它是在上下牙龈最里面的,被保护的很好。我去拔牙的时候,医生和护士一起,医生给护士一把占子和榔头,让我自己端著自己下巴。大概就是左右手捧著脸,护士扶著占子和榔头敲。敲一次,医生用镊子试一下,最终敲了三次才用镊子,感觉那个男医生用了吃奶的力气拔出来。我打麻药的,事后吃止痛药,所以不痛。但是第二次拔牙时候只用镊子使劲拔,拔了后就痛。


那要看谁来打,如果我来打可能你会很痛但是智齿完好无损,如果是泰森来打可能你感觉不到痛,但是牙都不见了


能不能打下来我不知道,

但是马老师那边可有一帮老男酮等著一拳干碎马老师的智齿呢

(狗头打不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