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看照片您这属于卧蚕。眼袋和卧蚕其实是很好区分的。

  卧蚕在什么位置呢?

  如上图所示:卧蚕是紧邻睫毛下缘会有一条宽约4~7毫米的隆起,看起来就像一条蚕宝宝横卧在下眼睑边缘,所以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卧蚕」,有了卧蚕的眼睛可以说是如虎添翼,笑起来的时候卧蚕尤为明显,在卧蚕的衬托下,眼睛看起来就像会笑一样,十分有魅力~

  而眼袋的话则并不是这么一回事,之所以叫眼袋,就是因为它像个袋子一样挂在眼睛下方,具体是在上面卧蚕位置的下面。眼袋和卧蚕不同的是,眼袋每时每刻都存在,而「卧蚕」在笑起来时才明显。

  等好不容易分清眼袋和卧蚕了,又开始纠结要不要做去眼袋手术了,原来是在担心去眼袋的同时,会把卧蚕也去掉了,真的会这样吗?

  答案是当然不会的!因为两者的解剖位置和性质并不一样,卧蚕是指眼眶下方的眼轮匝肌,属于肌肉组织,而眼袋是眶隔内膨出的脂肪,属于脂肪组织。

  去眼袋手术的原理是将下眼睑膨出的多余脂肪去除,因此正常情况下,去眼袋后卧蚕仍会被保留下来,大家无需担心。

  &

  这时可能有朋友又会问,确实有些人做去眼袋手术后,卧蚕也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慢慢解释。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外切法去眼袋术式,由于术后肿胀较明显,导致卧蚕暂时变得不明显,其实只要等到完全恢复后,卧蚕自然会重新显现。

  &

  但是,如果医师操作不熟练,很可能导致眼轮匝肌受损,使卧蚕变得不明显或者消失。

  那为什么有的人去掉眼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有卧蚕呢?这是因为眼袋太重,遮住了本就有的卧蚕,当把眼袋去掉后,卧蚕也会变得轮廓分明。

  &

  &

  总之,如果您有眼袋问题,想要安全去眼袋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以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师,才能获得最理想的术后效果。


从照片看是卧蚕

眼袋≠卧蚕

有很多人以为眼袋是卧蚕,实则不然。

眼袋是三角型,但卧蚕是椭圆型;眼袋不论脸部表情为何都会出现,卧蚕笑起来才会特别明显。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

*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萎缩,眼下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均可造成眼袋

*一般是由于平时眼睛过度劳累,缺乏睡眠休息等所致


卧蚕。


从照片上来看是卧蚕,属于眼轮匝肌比较肥厚的类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