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按照实力,韩国的偶像艺人必须名列前茅,但四代团甚至三代团中后期团体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假唱到底是职业需求还是保证演出效果挽尊做法呢?


不是苛求。但一代不如一代是真的。

以前的偶像出道之前会经过很久的系统训练的,出道年纪普遍在十七八岁,更大的也不少。现在的话,有很多孩子十四五岁就出道了。同样是十岁进公司的话,十八岁出道能练八年,十四岁出道就只能练四年,少练四年,在天资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有差距。

BoA算例外。这是天生爱豆,老天爷赏饭吃自己还刻苦,再练下去是浪费时间就应该直接出道。

现在的爱豆没有BoA的天资,还和BoA一样的年纪出道,你说能没差距吗…

以前的话,公司更注重对偶像实力的培养。一二代有一个算一个,拿出来,实力都是拿得出手的,一二代火过的组合,哪个实力不能拿出来说道说道?

但是现在的话,更看脸了吧。我也喜欢长得好看的爱豆。可事实就是四代五代有挺多好看的爱豆实力根本拿不出手……可是凭著好看就可以圈粉赚钱呀。

可能也正因为这样,很多爱豆的心境也很浮躁,最起码和前代比起来要浮躁许多吧。

以前的话,偶像吸粉的主要途径就是舞台,作品,综艺。但是现在真的不一样了。可以直播,人设,炒作……发展更加多元化,舞台相比之下占得比重就不那么大了。尽管舞台依然是立身之本,不过现在更多的关注点不集中在「卧槽这场的高音逆天了」,而是「这场西服我好爱姐姐好好看」这样……

单就人来看,没什么一代不如一代。没有人比允儿好看?没人比泰妍有歌唱天分?没人比嘉熙有舞蹈天分?怎么可能?从来都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就是肯不肯下苦功去练,公司和市场给不给条件的问题。现在的话二十岁出道就可以叫年纪大了,没人会给你时间等你长大的。

是市场环境造就出来的一代不如一代。市场环境回不去了,爱豆的成长环境自然也回不去了,那么实力嘛,自然也就这样了。


谢邀

真唱真不是苛求,爱豆的工作就是唱跳,这是基本的素养,观众老爷们花钱不是听你放录音的,况且,韩国爱豆那么多,有实力的都不一定出逼,没实力的出道白拿钱吗??

我没有要杠的意思,我是pd系列忠粉,当时咱们中国出偶练的时候,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怪不得现在中国的团火不起来,看综艺其实能看出来,实力态度真的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再想想之前的大蛇团s.h.e.,实力拿到现在都是吊打的,这就是为什么当时一个三个人的女团在华语乐坛有那么好的成绩

所以真唱真不是苛求,只是咱们这边对于爱豆的要求太低了,感觉有脸有营销就行了(这些我说的是部分爱豆,中国爱豆有实力好的我知道emm)

没实力,却那么红,我只能说,粉丝给氪的金拿在手里会拿稳吗


难道粉丝买几百甚至几千、几万的门票去听你的CD吗?

至少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歌手真唱是基本的职业素养。

爱豆本质也是唱跳歌手。


表明属性,木木(只粉两个团,二代红家,四代MAMAMOO)

不是苛求

偶像艺人可以有很多分类,但是如果你出专辑、唱歌,不论你是唱跳还是单纯的唱,你都得发出声音吧,你选择唱歌了就必须要真唱。

如果你选择跳舞,没人会要求你必须真唱,但是这种情况下你真唱了肯定加分,不论你唱的能不能达到标准,都是ok的

只能说现在艺人市场新老交替太快,大环境对艺人越来越宽容,要求逐渐降低(nh还是比较严格的)

但是作为听众的我来讲,我喜欢真唱的,我喜欢虽然你唱的不好但是敢于开麦敢于真唱的,我喜欢即使你作为新人时期唱的不好但是有努力、一直在进步的。


我是觉得,如果这个偶像的卖点就是实力,那么TA就应该竭尽所能去真唱,不然TA的粉丝到处吹TA实力超强,结果打脸,这就算是对不起粉丝了啊。比如妈木,不管是不是粉丝都知道妈木有实力,消音也耐打,为啥?因为人家确实唱了,有一堆证据,假设没人拿出证据,那妈木的粉丝吹实力,肯定别的人还是会不搭理啊。

偶像组合必须在台上蹦蹦跳跳,这容易导致唱歌的气息不稳,可能直接站著的唱歌好听,一动起来就有些奇怪,没必要恶意去中伤TA。还有,TA们也是人,尤其是女生,经期跳舞本就不容易,唱歌要是没开麦,我觉得偶尔这样大家就给人家多一些理解吧。谁没有不舒服的时候呢?当然了,我相信很多艺人有实力的都想开麦,但也有可能开不开麦不是这些人说的算,没有这方面天赋的艺人可能在台上跳嗨了也愿意开口,但公司可能为了形象又给人闭麦了。

总之,开肯定最好,满足粉丝也能证明自己,不开也不一定就是这个艺人做错了,也有可能是突然话筒没电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