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靠不靠谱和合不合算是一个意思,其实相当于花几十万买了一个「看好美国」期权或者「看衰中国」的对冲基金。但是18年以后用不用这个期权就是自己掂量的事了。


这真是一个好问题。18岁后多一个选择,到底靠谱吗?

国内赴美生子最著名的「先驱」——姚明曾经被媒体质疑,你怎么把女儿生到美国去了?

个子高、智商高、情商也高的他,甩出了一个至今都很出名的回答:「 等孩子18岁后,她可以自己选择,中国国籍or美国国籍」(不是原话,大意如此)

其实恰恰相反,明明是18岁后,少了一个选择好吗!

18岁前,美宝合法保有中美两国国籍:美国国籍,没得说,出生在美国就有,只要你自己不主动提出申请退籍,一辈子跟著你走。

中国国籍,根据《国籍法》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是中国公民,且没有其他国家永居(拿绿卡)身份的,孩子无论出生在哪儿,都是中国公民。

简单地说,人口是资源啊,同学们,别再被计划生育洗脑下去了。穆斯林和Hispanic傻吗,他们哗啦啦生那么多,这也是人家的策略!

一个孩子出生了,中国和美国都宣布了对「它」拥有主权,都送给了你自己的国籍。So, 美宝在18岁前合法保有两个国籍,互不干扰。

1. 在中国国土上,美宝被中国「婆家」视为中国公民,其美国国籍,不被婆家认可(可是,美国国籍,美国娘家认可就好了,不是吗)

2. 在美国,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美宝被认为是美国国籍(如果你出入这些国家,用的是美国护照滴话)

18岁后,这种短暂的平衡被中国婆家打破了,她对你哭哭啼啼说:

孩子啊,你也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了! 我也不能再撒手不管了,你看,美国和中国,你总要选一个的吗,不然,你就是不爱我。你只能2选1!

你要是想在我这儿(中国国土上)继续住著,要么你宣布放弃娘家(美国国籍),要么你痛快点(退出中国国籍)

于是,美宝们只能无奈地做出一个选择。

所以,你还认为是多了一个选择吗?嘿嘿。

以上。


不知道这种说法到底多靠谱?

当孩子只是手握一个国籍但是却从未有一天在这个国家生活过,18岁以后他还来得及从头开始适应这个国家吗?

况且18岁以后,双国籍就不被允许,必须要选一个,那你当初辛辛苦苦花几十万整一个美国国籍,但是18岁以后才考虑去美国,这有啥用?

预算少的话,还是推荐欧洲永居,跟赴美生子价格差不多,但是6岁以后可以申请公立学校,这在欧洲算是义务教育,必须在这个国家上学。但是18岁以后,又可以用外国身份来申请中国985.211的留学,400分就能留学。

这样18岁以后才叫真正的多一个选择[手动wink]


赴美生子,回国养育,未尝不可。但是目前很多家长都是拼了命的想要把孩子送出去,为的就是不想要中国的应试教育,填鸭教育。所以,回家养育是可以的,但是,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有条件还是回去美国的。到了18岁,再由孩子自己选择是否成为中国公民不是更好吗


靠什么谱,18年会发生很多变化,先考虑孩子出生后三五年是怎么计划的再说吧


这种说法是靠谱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