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后孩子获得美国国籍源自联邦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第一款:「凡在合众国出生或归化合众国并受其管辖的人,均为合众国的和他们居住州的公民。任何一州,都不得制定或实施限制合众国公民的特权或豁免权的任何法律……「宪法级别,要改变的话需要新修正案:1、联邦参议院或联邦众议院提出修宪并且两院都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2、全美50个州中至少四分之三的州议会通过;以上两条按惯例都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通常是七年)。按今日美国的政治现实,并且结合近一个世纪以来移民(无论非法还是合法)数量变迁的规律,这样的修正案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还不可能通过。

所以按目前的问题」美国的国籍政策会不会发生改变,赴美生子还行得通么?「且无任何解释说明来看,这里问的只是为孩子获得美国国籍,那么回答就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改变,赴美生子行得通。


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没有相关经验,但是我知道要是没有保险cover,在美国生小孩是比较贵的,顺产在湾区可能要$20k吧。生完回国还要办旅行证,上户口又不好搞。如果不打算在美国长期居住生活和工作的话,还是别来美国生了,没啥好处。

【赴美生子】最新政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政府计划关闭设立在美国境外的23个移民办事处,此举可能会放缓家庭签证申请、外国收养审查,以及军队成员公民身份申请的处理速度。

美国的海外办事处将在未来几个月全部关闭,关闭办事处并召回所有人员将让移民局省下数千万美元的支出。美国前移民局局长莱昂?罗德里格斯表示,这一转变可能是为了削减成本。

这个决定对于华人的影响及其重大,此番关闭可能会波及北京、广州和许多其他城市的办事处,受影响的服务包括放弃绿卡、绿卡遗失、被盗、破损或过期等。提醒想要办理的民众要抓紧时间办理!

赴美生子会受到影响吗?

海外的办事处关闭并不会影响到大使馆的正常运作,目前国内的美领馆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及成都有驻点。

川普上台后,为了打击合法及非合法移民做了不少事情,去年多次宣称要取消落地生,然而雷声大雨点小,虽然闹得沸沸扬扬,却未能够取消这一政策。(详情戳:美众议院议长拒绝「川普取消落地生」!美国生子且办且珍惜!)

川普政府通过不给人们机会申请移民来阻止合法移民,按照这个局势发展下去,移民到美国的途径将会越来越狭少,周期也会加长,如若想给孩子未来铺一条美国路应当尽早做打算,让孩子出生在美国能够让孩子一步到位拿美国身份。

EB-5投资金额高且风险极大,毕竟美国政府鼓励的是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失业率高的地区」开展EB5投资项目,一旦出了问题,这笔钱就打水漂了,与其把钱花在一个风险大的项目上,还不如把这笔钱投资在赴美生子,即可保障孩子出生就有美国身份,又不需要承担风险。


国籍政策是美国宪法规定的,美国是三权分立联邦制国家,修改宪法不是轻而易举说改就能改的,前期的过程会非常缓慢,修改宪法动辄整个国家法律脉络,短期内无需考虑这个问题。


宪法不改变你就能去 但素肯定会难度大一些 特朗普不会像奥巴马一样善待去美国生孩子的人


对于现在越来越严格的签证审查,赴美生子在办理签证时期要谨慎准备,面签时签证官会问的问题多种多样,不乏各种角度刁钻的提问,对个人审查也是越来越严格,工作经历、社交软体、甚至户籍所在地、出境历史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签证的办理。

  另外美国政局之争从来都是轰轰烈烈,但是上任的美国总统无一不代表美国公民的权利和意愿,言外之意,谁来领导美国政府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宪法规定的落地生原则不变,美国经济的增长需要赴美生子妈妈们拉动,也需要精英人才的加入,换句话说只要我们自己是优质的,到哪里都有立足之地。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赴美生子的妈妈们,大可不必被激烈的美国政局搅得心神不宁,我们只要诚实入境,带够钱证明自己有能力在美自费生小孩,不占用美国人的福利,如期回国,美国政府是欢迎的。


准确的应该说是属地政策,这个是写在美国宪法里的,之前也有很多朋友说了,是不会轻易改变的。不过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准!

我们赴美生子家庭要明白一点。赴美生子不是为了挤破脑门为孩子获得那一纸国籍。而是让孩子在未来能够有全球化的视野,并且在成年之际,可以自己选择一个国籍!这个选择才是最珍贵的!试想一下,18年后这个地球上世界第一强国不是中国就是美国,而你的孩子可以选择成为其中的一员,你就能明白这个「选择」有多珍贵了!


为什么邀请我回答 我又没出过国 怕是这辈子也不会出国的 国内挺好的 干嘛去国外生活呢
政策层面,赴美生子是完全合理合法的,1868年颁布并实施至今《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条则明确保证了这一行为的不违法性:所有在合众国出生或归化合众国并受其管辖的人,都是合众国的和他们居住州的公民。想要改变一条宪法,须经国会参众两院的三分之二表决通过,或者由三分之二的州议会请求召开的全国制宪法议会提出。然而这只是第一部,若要修改宪法,修正案必须经过四分之三州议会的批准,因此,每个州可通过立法部门对修正案投票表决,或是单独召开一个由选民选出的代表参与的州制宪会议,所以是漫长而不可实现的。

暂时是不会改变的


总有人喜欢去美国生子,思维惯性果然厉害!美国会不会修改法律改变国籍政策,但是等孩子长大了想要获得中国国籍却不可得,却是很大概率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