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这次考试是好几个省联考,压力很大,焦虑好几天了。我知道我这个心态相当不健康,不知道知友们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可见你没有准备好。常说:小考小玩,大考大玩,不考不玩。如果你平时做好三件事,就没有那么慌张了:

一、提前预习,在预习的过程中标出自己不懂的地方,老师上课的时候就认真听懂那些不懂的地方;

二、做作业之前,先把白天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复习一下,把课本上的例题弄懂再去写作业,这样的话既能够保证作业的效率,又能够节省做作业的时间。

三、及时总结。把上课当中遇到的公式定理,以及自己悟出的解题方法总结下来,随时拿来看一看。

这样的话你一篇课文其实就学了三遍,预习—复习—总结。日结 周结月结。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一个学期,无论什么时候考试,你都会考得非常好,也不用对考试那么焦虑了。

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但是能够真正的坚持做下来的人却很少。但愿你是那个坚持做下来人的其中之一。祝你成功!


加油,宝宝


你想用什么心态面对呢?


还是早已平常心对待,紧张焦虑只是平添烦恼,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让自己有更大的压力。

坦然面对吧,这次考试只是对你阶段性的检验,不能决定最后的结果!


不要太认真,放松心情去答题,也是检测自己真实的成绩,不要水份能考啥样就啥样,不要拿有水份的成绩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平常心,最好把这事忘掉


考试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充分的复习准备工作,对于自己熟悉的部分可以直接跳过,对于那些经常出错或者还没搞懂的难点要花时间著重复习。复习过程其实也是一种自信心升值过程,只有准备得够充分,才不会临阵慌乱。等到开考的时候才会胸有成竹,落笔有神。当然有些人可能会在考试候场的时候感到莫名的紧张,这都是很正常的表现,人们在面对未知的挑战前都是紧张的,这时候你可以听些喜欢的音乐缓解自己不安的情绪,同时可以给自己做些心里暗示,告诉自己这些都是小case,肯定可以高分通过,只要正常发挥就好了。

当然如果你没有为考试付出足够的复习时间,此时的你一定是焦虑慌乱的,那么趁还有时间就临时抱抱佛脚吧,同时也祝你有好运能擦线过关。


积极的心态


一场开学考试,如果不分班,不升学,不需要考虑心态,正常考试。也就是普通人不需要考虑采取什么心态,你敏感了。


看你是什么年级。一般的真实的应考较好,利于发现自己的弱项。


像平常一样就好,不要紧张


放松的心态。就当是简单的测试,但还是要认真地对待!


1太过焦虑是一定不对的

2 你需要放松应对

3只看做自己检验就好了,其他老师、家长的话、排名都是你的焦虑源,不要太在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