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意识真的一代比一代薄弱吗?当代年轻人了解关注这些事情吗?


你好,有的。

山东号

「没有硬实力,又没有软实力,那也谈不上巧实力。」当我们的现代化依附构建在西方的体系之下时,连花语体系都是来自西方的,这就是为什么柴静会有和丁院士的对话和质问——我们现在的文化背景色就是「西方中心论」。

而韩国作为美国产业的延伸,其产业构成和运行方式是高度匹配美国的工业/娱乐工业的。作为美国体系的延伸,韩国深谙美国体系的运行规律——国际组织服务于美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韩国作为美国的延伸顺便取一些小利益是基本操作。

日裔在表演西方中心论

针对这个现状,中国做了「低硬实力+高软实力」、「低硬实力+低软实力」和「高硬实力+低软实力」三个阶段的尝试。第一阶段的高硬实力缺乏文化产品的配合,尽管强有力但受众过窄,无法较好的覆盖到更大的范围;第二阶段俗称「韬光养晦」;现在处于第三阶段。

那么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并非作软实力的争夺——当国际体系从「西方中心论」转为正常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后,评价体系也会有较大的变化,届时现在的争夺就会变得无意义——就像山东省曾经的「基本能力」科目现在已经无意义一个道理。

第一次世界(欧洲)大战的起点——萨拉热窝事件

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仍然是西方中心论下、西方裁判认定下的「世界文化遗产」。对于我们来说,挑战不仅仅是「如何做题」,而是「如何能进行命题」——假如有一天西方的「xx文化遗产」需要张三、金四和加藤伍、阮小六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认定,那么现在的认定就变的毫无意义。

而题主的纠结,本质是「韩国在西方人面前装作是一些中国文化的发源地」,本质还是在纠结「西方人的看法」——毕竟日本、东南亚这些国家不会被韩国拙劣的表演影响,而非洲国家认不认为这些文化属于韩国题主怕是更不在乎。

一部很火的国产动漫

所以话又回到了「如何构建软硬实力」上面,硬实力先到位,软实力自然会有人去做的——软硬实力都到位了,巧实力就到位了,题主也就无需再纠结——当欧美不再是世界的中心了,那就可以根本不关心欧美认不认为端午是中国文化还是韩国文化。

他们认为错了,那是他们没文化,没有掌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知识罢了


你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真理只在炮弹的射程内

韩国这种畏威不畏德的国家。只有让他们敬畏你才有用。而要让他们产生敬畏之心,唯有自强!最后用实力让他们明白,谁才有资格做爸爸。

光靠嘴皮子说,是最没用的


听说带节奏,暗龊龊指责国家政策的人,收到的带路费不过几百块钱。而为了几百块就能做出损害国家利益的人,我觉得它还不如某些韩国人呢。

而且带路党从古至今都是没有好下场的哟。

拜登上台之后,突然就冒出了大量韩国偷窃中国文化的报道。

请问这种所谓的偷窃,是突然开始的么?

在中韩没有领土终端,而要挑拨两国关系的情况下,从哪一方面入手呢?

如果中韩关系融洽,达成自贸协定,是不是有损美国一直主导的国际秩序?

通过挑拨中韩民间矛盾,以挟裹民意进而绑架国家决策的事,在2012年自贸谈判时就发生过一次。

所以你问国家层面有没有具体措施?你以为高层也是能用几百块收买的脑残么?


可以在我是委员小程序里看这方面的提案,有几个提案还是写得挺不错的


国家态度是:共有文化,各美其美,尊重差异。

我不认为当代年轻人真的真的关注非遗类的传统,以及中韩文化的差异。

韩国联合日本搞夏布申遗的时候,也没见他们有啥反应。


没有,祖国忙著办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年,一带一路交流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