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必进的球没打进?巧了,我最近正在研究这件事,和你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我观察了很多踢球的孩子,从7岁到15岁都有。部分15-18岁的年轻球员也有接触。

我观察他们比赛,也观察他们训练。关注他们在场上的动作、反应和运动思维。然后我发现了一件事:

所有那些打到横梁立柱或是滑门而出的球,都和运气无关。

所有那些折射、乌龙、变轨或者神仙球,也不完全是运气。

那和什么有关呢?一句话,不是运气,是练的不够。

无论是直接射门还是接传、补射。人在触球的一刹那,位置、速度、姿势、角度、关节和肌肉控制等等因素,都会影响这一球接下来的走向。

如果球员不能在极短的时间里把身体调整到最佳射门状态,这球大概率进不去。这个时间之短,可能连一个想法都来不及做,完全就是下意识反应。

这种反应从哪来呢?当然只有训练。

大部分球员,从业余到职业的,都会进行射门训练。球是圆的,每个人对发力的位置和理解都不同,加上比赛时复杂的环境,变化量级是指数级增长的。

所以再专业的训练也只能模拟有限的场景,那么是什么主导了进球呢?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第二个理论:所有的进球,都是一次超频动作。

没错,日常训练锻炼了你的身体和意识。当机会来临时,你平时积累的能量将来一次突然爆发。这爆发超越了你平时身体的运动极限,甚至不受大脑的反应支配。

这就是超频,超出身体正常的频率。

就是这电光石火的一脚,积累了所有正确的因素。进球了!

那些运气不好的球,都是因为超频不够。而侥幸入网的球,起码飞翔在正确的轨道上。而对方后卫的反应往往也是:超频不足,没有站在正确的位置上。

希望你能思考这个建议,并知道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


打进了不也就是个平嘛。

多大点事。


想啥呢,看看人家斯特林,把快乐足球贯彻到底,你这算啥,开心点,足球只是生活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看人家斯特林不还是个快乐的少年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