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新浪財經APP,瞭解更多期貨內容

  4月9日國內商品期貨收盤,盤面跌多漲少。乙二醇(EG)、苯乙烯(EB)、玻璃主力合約跌逾3%,純鹼、雞蛋、橡膠、PTA、矽鐵、20號膠(NR)、短纖主力合約跌逾2%。漲幅方面,尿素主力合約漲1.87%,低硫燃料油(LU)主力合約漲1.43%,菜粕主力合約漲1.09%。

  中信建投期貨:苯乙烯需求表現平平 中線相對偏弱

  國內外苯乙烯處於集中檢修期,儘管有新產能釋放,但短期供給端實際增量相對有限,去庫存狀態仍將延續。在當前低庫存狀態下,一旦有明顯利多因素出現,苯乙烯可能再次快速反彈。但隨著檢修裝置逐漸重啟,疊加新產能的陸續投產,國內供給端壓力加大的確定性相對較高,若需求不能進一步提升,則5—6月苯乙烯可能進入累庫階段,對苯乙烯價格或帶來明顯壓力。操作上,建議中線可嘗試在6月或7月合約上逢高適量佈局空單,設置好止損。風險因素包括:油價大幅上漲,需求持續改善以及流動性持續寬鬆等。

  混沌天成研究:國內輕鹼市場行情淡穩 重鹼市場盤整為主

  本週國內輕鹼市場行情淡穩,市場交投氣氛不溫不火。湖北雙環停車檢修,雲南雲維開車運行,天津鹼廠短暫停車檢修,本週國內純鹼廠家加權平均開工負荷下調至85.4%,貨源供應量充足。4月份氨鹼廠家輕鹼新單價格明顯上調, 下游需求變動不大,但目前價格已經處於相對高位,終端用戶多謹慎觀望市場為主,拿貨積極性不高。重鹼市場盤整為主,廠家整體出貨情況尚可。

  尿素焦點仍在內需 等待市場新驅動力形成

  進入4月,國內農業需求處於春季用肥和夏季備肥間歇階段,目前華北冬小麥局部追肥進入尾聲,華南暫無大田作物集中用肥,東北部分作物適量追肥,市場難見農業需求集中釋放。貨源流向多以工業需求為主,而目前復合肥、三聚氰胺和板材開工率高位,對原料需求已經飽和,後續增量空間有限。現貨市場的謹慎情緒轉向仍需等待印度開展新一輪招標或夏季備肥的集中啟動等新變數的產生,在此之前內需支撐力度邊際走弱。

  綜上所述,尿素價格高位階段市場呈現高產量、高利潤、低庫存的特徵,期貨價格深貼水充分反映市場預期邏輯,但是近月合約臨近交割月導致盤麵價格回歸現貨市場情況,高基差在持續收斂後預計尿素價格向上動力不足,等待市場新的驅動力形成。(期貨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