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文一般篇幅短,或者分成数个单元。比如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

日本人有很多悬疑小说,但一般都是第一人称的轻小说。

起点小说一般要求上百万字,对日更字数也有要求,无时间精细雕琢,除非提前一段时间写,存他一百万的稿先。

如果要起点写悬疑可以吗?完全可以。但是能把第一人称写好的作者就不怎么多。能保证不水文,通篇无废话,日日烧脑细胞供文的作者更加稀少。

最后,如果写法医秦明那样的,十宗罪那样的,需要相当的专业知识储备。

那么依大众作者的素质,选择的范围就相当少了,背景要么架空,要么民国,与其说是悬疑,不如说是参杂了其他元素的金手指文。为啥有金手指的存在呢,因为,一旦写不下去了,金手指可以填坑,过去很多悬疑灵异的作者写文都是依靠金手指才能圆下去。

另外还有作者靠留白,躲避圆不来的坑。

比如我拖鞋丢了,怀疑是宿舍的另外三人偷的。于是我找了个心理大师来和这三人谈话,心理大师乃是专业人士,三言两语就找到了他们言语中的破洞,推出了凶手乃是狗剩。

而大师的嘴炮过程因为作者我不是心里大师,写不来,就一语概括,避开不写,留出来让读者自己想。

这种方法用的多了,就是缺乏内容的假悬疑。

悬疑有市场吗?肯定是有的,因为好作品少,写得来的作者少。

很多破案小说写写到最后,凶手都智商突然掉线,要么情绪崩溃,不打自招,要么就是突然浑身破绽,就差没手机直播说:抓我呀!

很多灵异悬疑小说,要么主角有金手指,要么主角的朋友有金手指,什么?困在密室里出不来了,没事!主角我是一拳超人,把墙揍穿,解个叉叉的迷啊,绝对力量面前都是弟弟,兄弟们把脑袋捂好,别被我揍飞的砖头误伤了脑袋。

对了,现在灵异已经不行了,可以选择的就更少了。


正经的悬疑推理斗智作品写好了可以很强,但问题就是不好写,非常不好写,写不好反而会产生侮辱读者智商和让读者觉得作者智商不高的两边不讨好的情况。

你没有强大的功底就别写,靠热情是靠不住的,不如写其它类型。


我就在写啊......但是并没有全部发在哪里,目前存稿63w+

自己倒是存稿存了不少——怎么说呢,一开始想写只是因为一时的脑洞,觉得可能很快就过去了

结果后面发现,自己这构思好像,还不是这么简单?

然后就开始天天写,天天想著接下去一切会怎么样。

本人读高中,在国外读高中其实很水,(也不能够算水吧就是作业没有国内那么惨绝人寰,感觉老师教的东西还是和国内差不多的,但是毕竟高考不只是做题这一件事,所以算得上全方面发展吧)然后才有时间写这东西。

之前想法简单,后面发现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感觉作者自己被套路了哈哈哈

其实我的构思还是很简单的,利用歌剧和音乐剧中的一丢丢情节撑起整个主线剧情——这就算得上是我的大纲了吧,然后一个歌剧一卷,总共五卷。

现在还没有完结但是我估计完结也得我高考考完吧......

因为没有成年所以不太想让家里人知道自己在写,到时候说自己不务正业,我给你花那么多钱读书你在写文......所以只是一个爱好。

但是悬疑这个东西很有趣,就是只要你真正进去了,可能真的停不下来......(说的就是我)

经常是写著写著突然想——妈妈我是怎么想到这些的!然后继续写——经常因为写文而熬夜赶due

其实后面发现就是在写自己吧,感觉还是挺有趣的。

不过还没有发文,被朋友撺掇著去晋江上面放了一丢丢,没咋管它了之后

文名《黑音》如果感兴趣的话


我没在起点看过真正的悬疑小说啊。

我看到的都是披著悬疑皮的系统文,升级打怪文。


看看起点的分类和榜单吧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