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GPS版本离线使用可能就只会记录一些本地数据,需要连接网路使用的功能都无法使用;蜂窝版在开通eSIM服务后离线使用是可以连接网路,就相当于是一个微型手机,收发消息,接打电话,付款等等都可以使用。

不过还是建议搭配iPhone使用。Apple Watch说到底其实还是一款辅助设备,用来记录身体数据、运动数据、接收提醒、交通出行、刷码付款等等。像我平时地铁出行用的比较多的就是使用Apple Watch刷公交卡,碰一下就过闸机比拿出手机找半天交通码的体验好多了。

之前可以使用Apple Watch解锁Mac,最近又更新了手表解锁手机的功能,我觉得很可。每天出行戴口罩,解锁手机需要一遍又一遍的密码真的糟心。现在只需要带上手表上划屏幕就OK了。很赞。

至于接打电话和回复微信消息个人感觉还是使用iPhone比较方便。手表接电话最好是搭配AirPods,不然外放声音太尴尬了;微信回复消息被屏幕限制,以至于只能语音或者语音转文字,可以用但是不觉得好用。

所以没有特别的离线使用需求的话还是比较建议购买GPS版本就足够了。

Apple Watch Series 6智能手表 GPS款 44毫米深空灰色京东¥ 3399.00去购买?

最后附上三大运营商的eSIM服务查询开通网址: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一号双终端业务介绍?hdh.10086.cn?hdh.10086.cn?hdh.10086.cn?hdh.10086.cn?

hdh.10086.cn图标

中国联通:

http://mall.10010.com/static/homepage/subjectpage/59800000385495.html?mall.10010.com?mall.10010.com?mall.10010.com?mall.10010.com?

mall.10010.com

中国电信:

https://www.189.cn/client/wap/applewatch-esim/index.html?www.189.cn?www.189.cn?www.189.cn?www.189.cn?

www.189.cn


泻药 如果是蜂窝版的AW,你得看你们城市里的运营商支不支持Apple watch添加sim卡的使用,如果支持的话,Apple watch是完全可以单独使用的。

如果不支持,那也就与普通版本的AW没啥太大区别了。拿我自己举例,单独使用AW的场景基本只有健身房和操场,也就是我进行锻炼的时候,AW可以连接AirPods,我也就直接用AW听歌,身上揣著个手机锻炼总是很不舒服的。然后一些小tips,AW上网易云音乐和Apple music才可以离线缓存音乐,我自己有包月的网易云,Apple music我用不太惯,这样就可以直接下载到AW上面了

,最后,你得认清AW的产品定位,它本身就是作为iPhone多出来的一只手臂存在的,AW上大部分你常用的功能,iPhone都可以完成,但AW可以大大提高你做这些事的效率,或者用于给出决定的窗口,单独使用的场景的确是少之又少。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可以,但需要先和 iPhone 配对完成设置。

如何为家庭成员设置 Apple Watch?iSupport的视频 · 1884 播放

?? 在无 Wi-Fi 或蜂窝网路状态下部分(需互联网连接的)功能使用受限。


我觉得iPhone和airpods这两个是必备的,要不然我找不到用apple watch的理由,质感和续航都差传统手表很多。


生态的东西,不能单独使用,就像是没手机的手机壳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