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很暖。

可是他会因为自己上的是职高觉得自己是「废物」,字里行间都透露出自卑,觉得别人随时会抛弃他,觉得他自己会托别人后腿。

所有权想要请教各位,在和这位朋友聊天打游戏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毕竟,我始终相信他不该如此自卑。

拜托了,大家有什么亲身感受,请一定要写下来,有什么建议,也请讲一讲。

我一定会认真回复的!


他的自尊


注意太多交朋友太累,喜欢你的人,不会太计较细节。


自尊心吧!因为人都是些敏感的生物,比如我就比较玻璃心,有些话听多了就会比较难受,同时也不利于朋友之间的相处。多关心对方的感受就好了


做你自己的细节,不要在乎别人太多的看法,会特别的累,如果你连说话做事都要去考虑他(她)的感受,那你真的就活在别人的目光里了,取悦自己吧,我也想要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因为,你是网上认识的他,所以,你的描述里缺少很多他的自卑行为的表现。我还是尽量以自己所知分享一下吧。从你的描述中,可以先判断你这位网友有自卑倾向。而你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了解形成自卑的原因。特别是他的个性化自卑因素,我们是不得而知的,只能举一些常规的自卑产生因素来分享。希望能帮到他。

自卑的产生:

1、往往产生于过高要求、过份苛责的教育环境(家长、老师都有责任),这样,孩子长期接受的都是打压式的负激励。动不动,就说,你真是一个废物,连这点事也做不好;你真是没救了,每次考试都这么差劲,你看谁谁谁。

2、往往来自家庭不完整。因为某一位家长的长期缺位,会造成孩子的人格缺陷,被别人以这事挤兑或取笑,说,你爸不在,你是个没妈的孩子等等,久而久之,他得不到爱,缺少团队认同,就容易自闭、自卑,在游戏虚拟世界寻找成就感,至少,很多时候,游戏世界里,给他制造另一种公平,他认为,可以通过自己个人努力,让别人给自己唱征服。

3、还有一种是,长期处于一种自卑圈层中生活,比如父母是自卑的人,朋友也是一堆消积负能量的人,这种负能量会传播影响的。

4、天生性格内倾,这种天生缺陷,从孩子出生时,他的表情和运动量,就可以看出基本的性格倾向的,我遇到过一对双胞胎,出生时,老大就不苟言笑,老二就逢人就笑,长大至今,果然,老大偏内向、老二很活跃乐观,当然,内向不代表就会自卑,只是容易产生自卑而已。

与这样的朋友沟通,更多,需要多赞美、认同,挖掘和发现对方的优点。自己主动找他沟通大过于他找你。尽量不优先自己谈隐私方面的话题,而是让他先谈,或者说,你想谈,也只能谈第三者,让他逐渐放开,他先谈,你再谈。


即使是跟你很亲密的朋友,也要记住,开玩笑要有度,有些玩笑是不可以开的,不要拿别人的身材外貌开玩笑,会非常伤害人,也不要随便评论你朋友喜欢上的男生,每个人喜欢的都不一样,你不能拿你自己的呢套标准去要求你朋友喜欢的类型。记住,朋友跟你说的很私密的话题,不要转头就去告诉别人,如果你还想以后他跟你谈心的话,就不要把你们谈心的内容随随便便的告诉别人,别辜负她对你的信任。

重点是真诚对待,拒绝虚伪,朋友也不需要去委屈自己,你别去强求她做任何事,你也不用为了对方做你自己不喜欢的事,这样的话,会减少自己的委屈度。


我觉得一方面是他既然是因为学历困扰的话,那你平常聊天中就不要提及学习相关的话题吧,然后尽可能合理地多夸夸他其他优秀的方面,比如说游戏里出色的操作啊啥的,生活中很好的品质,帮他建立一些自信。另一方面我觉得可以的话可以鼓励他考个专升本或者专业证书,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啦,不要害怕困难,从根本上解决它!以上,个人拙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