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毛孔也是这样,第一做好清洁,控制过多油脂的分泌;第二是补水,让毛孔和皮肤喝足水,毛孔就不会那么大,整体皮肤是砰砰的。


毛孔粗大直接跟以下几个原因有关:

  1. 紫外线损伤:紫外线损伤能够穿透皮肤组织里面的水分来生成O3(一种自由基),它对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的破坏力尤其大,使它们失去对皮肤组织的支持性,因此皮肤会变得松弛,失去弹性,毛孔就看上去比较粗大。
  2. 遗传因素。
  3. 衰老:这个跟第一条是一个原理。任何原因引起的皮肤组织的老化都会让毛孔变大。
  4. 毛孔阻塞:常见于痘痘和有皮肤脱角质功能障碍的患者。由于毛孔内的分泌物的堆积,使得毛孔被撑大。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护肤手段让毛孔变的不那么明显,比如说:

  1. 保持毛孔清洁,通畅:如果你是那种很容易长黑头的人,可以考虑每周作一次泥膜,来软化黑头,通畅毛孔。
  2. 认真去角质:及时除去毛孔周围的角质能使毛孔看上去小很多。物理去角质需要选择好的超细植物蜡粒做成的磨砂膏,因为它很温和。此外,还可以用一些化学脱角质成分的产品,比如说水杨酸爽肤水,或者水杨酸面霜等。如果皮肤是敏感性肤质的话水杨酸含量最好在0.5%,比较温和。
  3. 防晒,好好防晒!!!
  4. 保湿,保湿,保湿:当皮肤的含水量增加时,皮肤组织就会「丰盈」起来,这时毛孔就会很好地被「藏起来」,毛孔自然就看上去小很多。
  5. 如果你喜欢彩妆的话,还可以画一下淡妆,就会很漂亮了。不过,如果不好好去角质,彩妆只能使皮肤看上去更差。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忽视。
  6. 保持一个良好的护肤习惯(+ 正常护肤)。
  7. 用护肤品后如果真是过敏的话,你的皮肤不会「用用就习惯」的,只会反应越来越大。


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主要是因为体内雄激素水平较高,导致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过多,油脂排泄管道被堵塞,油脂堆积在毛孔中,不能代谢出去就会将毛孔慢慢撑大形成毛孔粗大。

2、还有一部分人毛孔粗大是因为皮肤结构缺损,最常见的情况是皮肤衰老导致的胶原蛋白缺失或皮肤真皮层弹力纤维的断裂。

3、还有少部分人毛孔粗大是挤粉刺后脸上留下的一个个小痘坑,看起来像是毛孔粗大与痘痘,引起形成粗大毛孔或伴见痘坑。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呢?

1、激光治疗: 激光治疗对于改善毛孔粗大的应用,主要是由激光照射到肌肤表面,再通过光热作用,接著促使胶原蛋白等组织的恢复,不仅能够有效控制皮层下病菌的增长,还能使得肌肤毛孔恢复后更加光滑紧致、且富有弹性,可以说,在治疗的基础上,又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美肤效果。 2、光动力治疗: 光动力治疗在临床上也被称之为艾拉光动力治疗,广泛应用在皮肤科的多种疾病上,副作用、以及并发症也相对较低,其对于毛孔粗大的治疗,主要是通过光学作用,继而抑制皮脂腺的异常分泌,从而控制毛孔扩大,且达到了收缩的作用。


毛孔粗大,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

像你这种图片上的毛孔问题,除非医美和果酸焕肤,很大程度上没办法快速缩毛孔了····

如果现阶段不想或者不方便做医美,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 控制饮食,规律休息。少辛辣少刺激少油,补充VB,锌、铜...可以喝一些葡萄酸锌

· 注意洁面,做好防晒。温水洗脸,定期去角质。多多保湿

· 抹点营养乳液,类似含VE VC的就不错,那个维生素E乳啥的···

然后 我之前的文字可以看看哈~~

脸上毛孔粗大可以用什么洗面奶洗脸,还有什么保湿方法??

www.zhihu.com图标有哪些靠谱又便宜的医美??

www.zhihu.com图标刚开始接触维A酸乳膏,用了1个月,效果特别好,毛孔变小了,脸变嫩了,想以后当护肤品长期用可以不??

www.zhihu.com图标额头有痘印,色素沉积该如何解决??

www.zhihu.com图标

油脂分泌旺盛,我也是这样的,一年多了才好


补水也是收缩毛孔很关键的一步.肌肤的水分足够了,才会自动恢复正常的水油比例.而且只要让肌肤拥有足够的水分,水分就能帮助肌肤撑起毛孔,毛孔自然就会变小了. 除了每天喝足8杯水还要经常做补水面膜. 除了补水还有以下的方法来收缩毛孔:

① :冷敷

用温水洗完脸之后,将毛巾放入冷水中,再拧干点水分,折成方状敷在脸部.1分钟后拿下即可,这样可以减少肌肤油脂的分泌还可以收缩毛孔和紧致肌肤

②:化妆水

选择具有紧致肌肤效果的护肤品,选择含植物成分的,像一些含有芦荟、金盏花、燕麦等植物成分的 每次清洁好脸部后,将具有收敛效果的化妆水轻柔的拍打在脸部,在收缩毛孔同时还能补充肌肤的水分.如果再使用前放在冰箱里冷藏20分钟,收缩效果会更好③:去除角质平时可使用含果酸或水杨酸的护肤产品,这类的产品能有效去除脸部老化的角质.也可使用去角质膏去除堵塞毛孔的老化角质,使毛孔保持畅通④ :胶原蛋白多补充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能帮助肌肤恢复弹性、撑起肌肤.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鸡皮、猪皮、鱼类等.平时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腻、刺激的

毛孔粗大,痘印痘坑,要注意了,不及时护理会更严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