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欧洲这些国家很惨的,自己的互联网市场几乎被美国企业所霸占,每年面临著天量的费用支出,而且还在飞速上涨。

现在的美国互联网公司,几乎垄断了欧美的互联网市场。搜索有谷歌,社交有脸书,内容有推特和油管,电商有亚马逊,移动支付有paypal,欧洲的命根子都在美帝手中。

征收一点税,也就象征性补偿一下,但无法改变互联网弱势的地位。而且,羊毛出在猪身上,找美国互联网企业收取的数字税,最终都会转嫁到欧洲消费者和企业身上,原因是美国企业在欧洲几乎处于垄断地位。

相信很快会有其他国家跟进,但无法改变美国互联网垄断全球(除中国以外)的主要经济体。

精彩推荐: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2020年优质扫地机器人评测推荐

平板电脑什么牌子好?2020年高好评平板电脑推荐

笔记本电脑什么牌子好?2020年高评价笔记本电脑评测和推荐

拍照手机什么牌子好?高评价拍照手机评测

智能手机哪个牌子好?2020年高口碑、高销量智能手机推荐


说下我自己的看法,可能不太对。轻喷。

全球互联网业务基本上都被美国科技公司垄断了。大家搜索用 Google,上网用 Chrome,看视频用 YouTube/Netflix,社交有 Facebook/Messenger/Twitter/Instagram/WhatsApp,购物用 Amazon,处理文件用 Microsoft Office.

当大部分人还在沉浸在「全球一体化」的快感里,一些国家/地区能够更早觉醒并且意识到垄断的危机,比如欧洲。

因此,他们才会提出 GDPR,提倡数字主权,征收高额数字税。

征点税,只是表明数字主权的决心。毕竟在未来数据才是最有价值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