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名高中生,梦想考入南大天文系


首先确定,你能很容易的找到光污染少的地方不?如果可以,那么弄个双筒是没问题的。为啥要确定光污染情况?因为用双筒,不会买口径特别大的,也不会特别小。特别大的话,不利于携带,手持持续不了多久,特别小的话,聚光力不够,暗一些的星星就会看不到。一般选40-50口径的就可以了。至于倍数,7-10倍就差不多了。如果倍数太高了,手稍微抖一下,你视场里的东西就会晃的厉害,很难进行稳定的观察。

如果你很容找到一块平地,环境又好,可以弄个充气床垫然后躺在那里观察,这样观察时间可以长很多。如果不能,就只能仰著头来看了,虽然观察有点累,但是对颈椎好啊~反正我每次观察后,脖子会有一种酸爽的感觉。

除了双筒望远镜,你要买一本能指导你观察的书,虽然网上能找到资料,但不够系统,看书的话会更加的完整,对天文观察有个整体的了解。

至于买啥镜子,大品牌的一般都可以,比如博冠的猎手II10x50的,星特朗的Outland 8x42都可以。

书的话就看《夜观星空》

要想知道更多的知识可以看:

巴龙:哪种天文望远镜好?天文望远镜怎么选?天文望远镜能看到什么效果?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以上~


谢邀

看星星建议买天文望远镜

高中生想上南大天文系建议买五三

已经确保能上南大天文系则建议买大学物理及数学教材

实际上,我觉得先弄明白天文学研究者和天文爱好者的区别比较重要


入门天文坑?是实践的话来吧,买个博冠猎手双筒50*10和一本夜观星空就够了。这两个东西大约500就可以买齐

再慢慢深可以买个小黑望远镜

行星深空啥的通吃,如果你要摄影的话,那你投入就要开始变大了,看你爱好吧。


一般这个东西还是看价格的,现在的双筒望远镜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并不是杂牌子的双桐就一定不好,大牌子的就一定好。一般的双筒望远镜价格在100以下的基本都是玩具不要考虑,好一点的双筒都在500以上,1000以上的就比较精良了,题主可以根据这个参考一下。

一般的双筒有两个重要一点的参数,会写在显眼的位置,他们是:放大倍率和物镜口径。8*50就是八倍镜,物镜口径50mm(注意单位是毫米)。放大倍率推荐在6到12间,口径在40以上。放大倍率太大会放大手的抖动,所以不是放大倍率越大越好。口径大能让你看清楚更暗淡的细节,但口径大的望远镜一般比较重,所以你也未必举得起来。当然有支架另当别论。

综上,推荐给题主的新手套装是星特朗的天神系列带三角支架以及一个L型转接器(用来连接双筒和支架),价格在900以下,题主可以参考一下。


其实市面上的天文望远镜都差不多

差一点的一百左右就可以,要买好一点的可以买星特朗的,价格可能要两三百左右。

不过买双筒的话,如果你是为了看星星的话,建议再买一个三脚架,因为会手抖,相信我。

可以买一些入门的书记,比如《天文学入门》

买个双筒可以平时看看,但是真的是观察还是要买天文望远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