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走上社会打工闯荡江湖

遇到人渣骗财骗色骗感情

或者遇到人贩子获得免费终生山村游

也可以遇到传销团伙喜提洗脑服务

或者被奇怪的社会青年或存心不良的大叔骚扰

16岁这个年纪的少女多美好啊

是坏人拐卖/欺骗/侵犯 下手的第一目标啊

辍学那肯定也没读什么书 脑子也不怎么好

一个又没脑子又没反抗能力没法保护自己的小女孩

你说能干什么呢??

一大批大学毕业生都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你一个16岁的女孩子想的还挺多。

好好读书,别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

社会比你想像的复杂多了。


我15岁出来混 今年18岁 中间当过宠物饲养员 花艺师 在酒吧当过DJ 做过业余模特 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啃老 也在辍学那段时间发展了很多兴趣 专门请老师来教 油画 拉丁 马术 游泳 打碟 彩妆 同时也有请家教继续高中的学习 因为我辍学纯粹是因为早上起不来床 懒得天天请假 干脆办了病休 当时自身情况是 成绩全年级20+ 而我家里虽说不是什么大户人家 但在我们这个一线城市也算是中上水平 没有经济压力 所以 我辍学完全是因为1.我脑子够用并且自制力还不错 可以承担在家学习的后果 2.就算脑子不够用 我家里也可以养我一辈子

那么 你需要考虑的也是这两点 1.你是否有能力在家考取学历 2.如果你没有考取学历的能力 你家里有没有可以供你挥霍的条件(因为家里条件好的话学历就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东西了 毕竟人考取学历说白了就是为了实现阶级跨越 但有的人本来就出生在罗马)

你也可以说 你长的好看 将来不靠家里也不靠学历也可以过人上人的生活 but 你凭什么?长的好看的人海了去了 网红外围十八线四线小女艺人想跟我周围朋友套近乎的多的是 所以你不能认为你没有内涵光靠美貌就一定能赢 这不可能 下场好一点就是人家结婚把你养在外面 惨一点人家就对你只是玩玩消遣 更惨点你可能压根就没有接触高层人的机会 所以记住 门当户对门当户对 狗血小说毕竟是小说

接下来说 你说你想凭自己的能力 那么 你会什么?端盘子?洗碗?迎宾?洗头发?别问我为什么都是服务行业 因为你的年龄和学历 就注定了你现在只能做个体力劳动者 廉价劳动力 明白?

或许去什么所谓电子厂 我家里有一流水线工厂 具体是什么方面的就不细说了 很小的时候我爸带我过去参观过 首先工作环境差 工作内容枯燥 工作危险指数高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些工人其中很多人像死鱼一样的眼神 你确定在16岁这个年纪你可以忍受像一潭死水样的生活和工作枯燥无味的寂寞?

所以 我就想告诉你 没有绝对的能力 就不要眼高手低 没有强大的自身条件 就没有所谓的话语权 没有较高的素质 也就不配拥有好的一切

现在已经保送了 我爸奖励了我几支理财和一套房子 这就是我15岁辍学的底气


先不要管能干啥,

请看

本来想只放图片的,但我突然想起来我思考过类似的问题。

我对我弟说,如果你不好好上学,你的孩子会像咱们一样,从最底层往上爬,而你的同学的孩子,出生时起点就比你的孩子快了一步,他从小所接触的所有资源都比你的孩子要好,他的世界可能就是你孩子眼中的外面的世界。

可能我对他说这个有些早,也可能我弟根本就听不进去。

我们家是从小村子里搬到县城的。我弟小时候的玩伴,早早辍学了,而我弟还在上初中,不知愁的年纪,(只知道作业愁,游戏愁)。当我听说那个孩子不上学了,骑著车子满村子蹿的时候,当我听说他开始找活干的时候,我对我弟说,你看,虽然这个小县城离咱们老家不远,而且也比较穷,但是你也应该感受到不一样,在老家你有机会学吉他吗,你有机会和同学约著看电影吗,你有机会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吗,你看,稍微往外走一走就有这么大差别,咱们现在还是在小地方呢,如果你以后能再走出去一些,你看到的世界,接触的圈子就和xx完全不一样了,他可能这辈子就局限在那一片小天地了,你的孩子和xx的孩子又不一样了,他的孩子的起点就是咱们曾经的起点,你的孩子比他快一步,有机会接触更好的资源,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你想让你的孩子像xx一样吗,或者像xx的孩子一样吗

虽然这话说的有点绝对,社会是发展的,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可能性,我弟曾经的玩伴虽然辍学,但也有走出去的可能,他以后也不一定比我弟差,我弟以后也不一定会有多好,但我相信,尽可能的完成学业,一定会不一样。

我在兼职的时候也对我的学生说,如果你们早早辍学了,你的同学上了大学,在她们讨论口红色号,讨论哪件衣服好看,讨论哪套护肤品好用,讨论社会热点,讨论老师讲的知识,讨论人生规划的时候,你可能在围著孩子转,家长里短,早早经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生活在一片小天地,或者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工资不是很高,却不轻松,今日吐槽那个同事,明日吐槽老板,后日吐槽顾客,每天为一些小事上火。知识是有价值的,你看我现在教你们,虽然是兼职,每个月只有周末上课,但是我一个月挣得比我初中就辍学的一个同学要多,并且她还要忍受老板的讽刺同事的挖苦,每天都要上班,一不留神就要被扣钱。当我觉得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应付社会,承担生活的压力了。

这话可能同样有些绝对,有人会说就算不上学,找份工作也能挣不少钱,但我觉得那样的工作挺少的,或者说不会轻松,也有人说学的好不如嫁得好,但是嫁的好毕竟不是普遍现象,而且什么事都是有变数的。

虽然高考失利,上的大学真的不怎么样,但我仍然觉得,真好,我还在上大学,我还能上大学,我今后还有无限的可能,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想尽可能的自己选择生活。

我的答案有些跑题,也不知题主经历了什么事,但我还是觉得如果不是不得已的原因,必须要辍学的原因,还是不要辍学了吧,也不要相信读书无用论,真的有没上完学也过的特别好的人,但没准他如果不辍学的话,过得更好呢。

胡言乱语了一通,也没啥思路,图书馆码了半个多小时,果然只要不背书,时间过得就快。

最后

无数的人们,无穷的远方,都与你有关。


你让我想到了我妹妹,她今年也是十六岁,初中毕业,成绩很不好,但是我们全家人都没有想过让她辍学,十六岁,所有的经验都不够,自己没有任何积累,上学可能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我觉得可以去学个技能,学什么都可以啊,不过,我个人觉得最好不要辍学


如果可以,请继续坚持读书,最好考上大学。

辍学,实在不行可以学门手艺,理发 裁缝 烹饪 美妆 等等。总之是技艺可以随著年龄的增长提升,然后赚钱的。前期最好有同乡或者前辈带带。社会上坏人有点多,有人保护多少好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