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哪怕你现在写得跟鲁迅一样好,也达不到他当时的社会地位。

还有,鲁迅的小说不多,而且都是短篇。他能有当时的社会地位不是光靠写小说,你要是只靠写小说就能达到鲁迅当时的社会地位,那真是见了鬼,连鲁迅本人都做不到。


泻药。第一步,把社会搞到当年那样。


时代不同了,即便你雨果附体,托尔斯泰再生,也到不了当年那个地位。


我觉得这些事情并不是一本小说就能做到的。鲁迅能够获得当时巨大的成就,是因为他对那个时代有著深刻的认知,读了很多书,见识了很多,并且有著一颗爱国之心,他的真诚以及他的热忱外加了他的实力造就了他。

一本小说一本书并不能概括鲁迅他的人生,我们肯定他是因为他。在那个时代发起了新文化运动,在那个时代努力的反对封建制度来努力的唤醒国民,他做的事情要远比他写的小说更多。所以我们说他是一个伟人,一代文豪,而不是一个小说作家。


花三年时间,把鲁迅,莫言,刘慈欣的小说朗诵一遍,手抄一遍,就知道答案了。

作家写作品,很辛苦,文章的构架,思路,文风,文气,非一日之功。

我们读大师的作品,不需要经历创作的痛苦,认真读一遍,抄一遍,应该是值得花时间的。

用力勤,刻意专,不苟成,不速效,故能以小致大,以易致难。凡事皆然。


不可能,我打的比方可能不太恰当,锦上添花再好也比不上雪中送炭。鲁迅对当时那个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除非你把中国未来一百年发展路线或一个人独自把关于10G研发的论文写出来,当然那就不是小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