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时代,因为年龄。以前的人们早早被父母教育了「门当户对」

现在的人不听父母的老观念,所以要等自己长大了才懂得「门当户对」

(不是说门当户对是正确观念,但是确实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预先消除未来生活矛盾三观冲突的办法)

我是穷小子,首先我不在乎我曾经和未来的女友的家境(无现任,我是故意暴露的)。然后,记得从前有位知友说:穷不至负债,富不至骄矜。 我觉得这可以放在大多数的男生的世界观里。说大男子主义也好,其他的什么也罢,很多男生都希望女孩子的家境不要太好。

但是(强烈的转折),女孩子以及其家长亲戚后援团们不这么想啊!

什么?我家闺女要嫁穷小子!不行!一定找个条件好的!也许你妈妈不这么想,但这代表广大普通家庭及大多数中产家庭的想法。没接触过上流社会,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为什么很多男生对家境好的女生感叹一声配不上?因为他们已经见识了足够多。

男生可能很多时候都会厚脸皮,比如说在追女生的时候。但是,当他们除了自己都怀疑的未来一无所有的时候。被4、50年市侩打磨出来的嘴刺上几刀,钻石心也碎了。

我仅仅站在穷小子的角度说一下,希望给你一个参考。最后再多嘴一句,感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则有可能是两个家庭乃至不同文化间的碰撞。

最后祝题主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下次有问题记得邀我。


首先,题主要搞清楚逻辑顺序。观念是人们根据现实进行总结之后形成的。所以只要门不当,户不对就有,较大概率造成婚姻不幸福,那这种观念永远不可能被舍去。就像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一样,我们要搞清楚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

这跟年龄无关,跟这个人在家里的成长环境有关系。


门当户对,指的不止是父母那一辈也是自己这一辈。


不会消失。

门当户对是成本最低的预测双方及双方家庭的三观是否相符的办法。

尤其是网路的发展,更将凸显与门当户对相反的负面实例

比如上海姑娘去江西男友家过年 第一眼见年夜饭就分手

加强版网曝城里媳妇回乡过年光干活不让上桌 怒掀桌子

中国式结婚从来不止是两个人的事情,关乎两个家族,三个家庭
不会
除非她超级牛,要不还是从了本屌丝吧。
本人九零后,个人感觉是因人而异。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走到婚姻这一步的时候会有两个家庭的人纠缠进来。门当户对的话来说,人与人之间相处起来会比较融洽,没有过多的顾虑,在这里我只想说婚姻不是只有两个人,可能女方的父母会很在意,倘若女富男穷,父母会担心你以后的一生可能会是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清的地摊货,他们会想让你幸福,有可能会阻挠。再来说说男富女穷的情况,你会不会感觉沟通起来会不舒服呢?其实吧,说一千道一万还得说是分人,只要人朴实靠得住,人穷人富的都是次要,相信这道理大家都明白。

本来是没有的。

可前女友就属于门户不当对的。于是就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