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回复题主的问题:长时间佩戴耳机,绝对会对听力造成伤害的!所以我们要做如何最大可能的降低长时间戴耳机带来的听力损伤呢。

首先大家都知道得一个简单的概念,就是听力受损是不可逆的,内耳毛细胞受损后不可再生(当然现在也有科学家在研究如何再生毛细胞-鸟类毛细胞可再生,噗,偏题了)。而如今的「社会人」主要的听力受损的来源就是长期佩戴耳机听音、看剧。

回头来说,经常佩戴耳机使听力受损,主要的原因就是音量过大!所谓的音量过大是多大呢?一般来说,60分贝及以上(差不多百分之40的音量——不是很客观的数据)的声音,我们的听力神经就会受影响(当然年龄越小,对声音的敏感度越高)。即便如此,还是需要注意,听一段时间就要将耳机取下。

不仅是音量过大会造成听力的受损,还有就是使用劣质的耳机,同样也会对我们的听力不太友好,很多人却忽略了这一点。劣质的耳机由于制作的粗劣等,声压控制的不到位,都容易产生刺耳等影响听力的后果。所以在选购耳机时,不要贪图便宜。九块九包邮的耳机,就「放」过它吧

当然不同佩戴方式的耳机,对听力的影响也是不同的。目前市面主流的耳机有头戴式,挂耳式(平头塞/半开放),入耳式等多种类型,相对来说其中对耳朵损伤最小的是头戴式

我们都知道,在很多情景下,我们都不得不把音量调的特别大,比如在嘈杂的宿舍、地铁等。这里就要提到近几年被越来越多人们认知的降噪耳机降噪耳机能够很好的使你在嘈杂的环境里使用较低的音量进行听音乐。那目前市面上主打功能性降噪耳机的有两大厂,一个是索尼SONY,一个是博士BOSE,这两家的降噪耳机我都在使用,目前主力级是索尼的WH-1000XM3,也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噗,哈哈哈,怎么成软文了,SONYBOSE广告费结一下,哈哈哈哈哈)。

这是之前的回答。

经常带耳机,如何能不损伤听力??

www.zhihu.com图标

音量别太大,多让耳朵休息,拒绝劣质耳机。音量别太大,多让耳朵休息,拒绝劣质耳机,推荐降噪耳机。拒绝劣质耳机,推荐降噪耳机,音量别太大,多让耳朵休息。推荐降噪耳机,拒绝劣质耳机,音量别太大,多让耳朵休息。

长时间戴耳机+大音量会对听力造成伤害!

首先听音乐要控制音量,不可突然拔高,一来对耳朵听力造成伤害,二来影响到身体的其他器官。美国言语听力、协会提醒: 长期在夜晚接受50 分贝的噪音, 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55 分贝, 会对儿童学习产生负面影响; 60分贝, 让人从睡梦中惊醒; 70 分贝,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增加30%左右; 超过110 分贝, 可能导致永久性听力损伤。

虽然听力损失可以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但也不可抱著侥幸的心态。「长时间」这个条件犹如温水煮青蛙,让你的听力在不知不觉中、日积月累的受到损害,且是不可逆的。

此外,人们在戴普通耳机听歌时,是在一个相对较为安静的环境下音量才会较为适中,但到了较为嘈杂的环境,人们为了听清音乐,会把音量调大,但此时身体不会感觉不适,让人误以为这种音量是对听力无损害的。其实这是种错觉。

如果你经常处于上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使用降噪耳机。降噪耳机通过产生与杂讯相反的信号把杂讯相抵,从而让人能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能用低音量来听歌

目前市场上的降噪耳机有:入耳式和头戴式。

入耳式是吧耳机塞入耳道内,从而让耳道封闭形成较为密闭的空间,隔绝高频噪音。

头戴式则是耳罩包住整个耳朵形成较为密闭的空间,同样能隔绝高频噪音,且效果更佳。

观察一下耳朵内部构造:

入耳式耳机塞入耳道,如果力度控制不好则会容易擦伤耳道。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还是要小心,不可用力强行塞入。

而头戴式耳机无需塞入耳道,比起入耳式不会因摩擦耳道造成伤害。boway的mu6耳机不仅是款头戴式耳机能被动降噪,还是一款采用复合反馈式主动降噪的耳机。让你静享音乐、免受噪音困扰,但同样也需注意音量,保护耳朵。


会的,如果非要带耳机,建议头戴式音量不要太大。


您好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会不会造成听力损害?会的,特别是再交通工具和马路上佩戴,需要听得清楚,那就要开大声音音量,产生信噪比,但是佩戴耳机的原则是60-60,佩戴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音量不要超过60%,往往在马路上和交通工具上都是声音都是需要超过60%的。所以不建议长期佩戴耳机听音乐。


你好,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会不会造成听力损害?会的,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一旦这个音量高于最高音量的70%以上,就会对耳膜造成伤害,导致听力下降,不仅如此,还很容易诱使耳道发炎,令耳道疼痛,还会造成大脑疲劳!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


你好,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世界约有11亿年轻人(12至35岁)因长时间大音量耳机听音乐的习惯而面临听力衰减的隐患。在我国,有关机构曾对某高校3826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耳机使用率为99.8%,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已经出现了杂讯性听力损伤的超过了1000人,所占比例接近30%。很多人常戴耳机听音乐,在公交车内、地铁里、喧闹的大街等嘈杂环境中,更是将声音调得很大;还有人喜欢睡前戴著耳机听音乐,并在不知不觉中睡著了,这就好像是把一个强声声源长时间放置在耳内,刺激内耳的听觉器官。成人每天用耳机不超过1小时,并以间歇收听为宜 ,最好每半小时就让耳朵休息一会。应注意保持耳塞的清洁,每次用完及时清洗;在公交车内、地铁里、喧闹的大街等嘈杂环境下,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打电话、骑车。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