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了两口 看了日期 已过期八个月 awsl


最好别吃,谁知道生产日期准不准呢

好像也没多大的事


作为某知名食品生产品牌月饼生产班组前组长,可以这么跟你说。月饼生产早在中秋节前一个月就开始了,月饼属于应季产品,必须要保证季节性不缺货漏货。那么你就要问了,提前一个月生产会不会坏掉,答案是不会。制作月饼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制作成型,第二部烘烤包装。一般都是第一步做好后进行急速冷冻,等到临近中秋再投入市场。所以即使你购买的是最早一批月饼,也是一个月以前生产的。至于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完全放心。月饼制作在食品烘焙行业也算是比较吸金的,当地食品安全管理局必定会重视各工厂食品生产安全问题。会不定期,不定量,不定时抽样检测产品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如有一项超标或者不正常,当天生产的整批产品全部报废重做(我就遇到过一回,五千多个月饼全部报废。太难了)然后就是关于你说的保质期的问题,因为每个月饼都是密封保存的,密封之前是做过充分的消毒工作的,而且还附带有脱氧剂。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短时间变质的,也有人说好几个月再吃也是没有变质的。月饼一般保质期在45天左右,如果真的心有余悸也可以丢掉。

以上,我说的仅仅我自己工作过的地方,不代表全部月饼都是这样生产的。如果你买的是品牌月饼的话,我个人认为是可以吃的。如果品牌模糊的话,我建议还是算了。如果过了保质期还是算了吧。


我拿著一盒过期半年的月饼来找答案,实在没忍住吃了一口,味道不错,所以说到底能不能吃,等有人回答我估计都吃完了


当然可以,至于你拉不拉肚子就自己承受了


可以,


据我所知,今年卖不完的月饼,换个包装,来年再卖。


11月你好,继续加油喽(? ??_??)?


不能


建议不吃,保质期是有它的科学依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