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剧或电影的厨房镜头中可以看到垃圾处理器在美国的普及率比较高,几乎是厨房必备电器,但是在中国这个产品的接受度却并不高。中国高速发展的这些年,热水器,洗碗机,油烟机,烤箱之类的厨房电器都可以快速普及,为什么垃圾处理器不行?


垃圾处理器在国内接受度低吗?

应该说接触到的,用得到的,接受度还是不低的。主要是作为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新的厨房电器,这个知道的人并不多。

我也是去年才开始接触到这个。主要是我们这开始垃圾分类了。

虽然说那句「你是什么垃圾」的吐槽好像就是吐槽。但是,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说,那段时间真的就突然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在上海打拚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买个房子,以为能安稳生活了,却不意到头来给因为个垃圾老给虐!

因为倒垃圾,我们小区物业其实也焦头烂额。主要是如果小区分离不好,人家来收垃圾的也不接受啊!反正到后面就是环保部的急物业,物业急我们!

后来物业提出可以联系厂家,给想装垃圾处理器的安排一下,一起装,人多,服务,价格什么的好谈。

有物业做保证,小区里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都装的。我们家也是。所以说这个接受度高低要具体看。用不到的,他们可能压根就不知道还有这么个东西。有需要的那部分人,你要是让他知道了,熟悉了这么款东西,接受率还是可以的。毕竟真的很实用。

垃圾处理

像我们家,现在基本就是饭吃好,碗一洗,垃圾一碾磨,一冲,接本就完事了。省事了不少!现在一周大概也就扔两三次垃圾。厨房垃圾处理了,家里的垃圾也就去了一大半。人的确轻松了不少。

一开始我们装了这个,我妈还说这就是浪费钱。老人家她觉得你花两千多买这东西不就是烧钱么?结果看我们用了段时间,倒觉得香了。前几天看到我们这用的那款有活动,满减算下来,两千不到,提出给他们也装一个,她还高兴得到处说。你看,连老太了解了之后都这态度,更何况年轻人!

不过购买的话还是要了解下活动,我买的时候年货节,直接减三百!这也是一个不小的优惠呢!

破谷(POGU)食物垃圾处理器家用 大功率抗菌 厨房厨余京东¥ 2299.00去购买?

还有就是,买的时候要看看功率,小功率的不行,最起码600w以上,小功率磨起来太磨叽,不得劲!

之后再看看腔体,这个根据家里垃圾量决定的。

重中之重的一点,看售后。现在这种新家电,还是要注意售后的。像空调,电脑什么的,质保期就不短。

我们买的这款保证的是五年内万一有问题则直接换。我想五年我们可能都换大房子了,所以只要保证五年也就满足需求了!

所以说,这个不是接受度低,是没了解而已!


因为垃圾处理器会堵下水管,整个单元的邻居都骂你。

我父母今年搬到新房,入住率还不高,邻居们陆续搬进来ing。

从11月开始,平均每两周,物业就得疏通一次下水管,每次需要几个小时,从一层堵到十几层那种。而且只堵著厨房下水管,卫生间下水管没事。

11月28日,疏通接近10个小时。

12月8日,上午开始疏通,到现在下午14点还没疏通好。

垃圾处理器在美国主要是住house的家庭安装,这玩意就不适合中国的家庭住宅情况,你家要是住别墅那随意,住楼房就别买这东西坑人了好不好。


谢邀,我觉得不能说是接受度吧,就是基本的知晓都没有。

我家里是装了垃圾处理器的,两年前装修时公公推荐的,他提之前我真不知道这个东西。我也不是没见识的人,在美国还住过几个家庭,但是他们吃的西餐基本没有渣渣,住过的也是老式公寓居多,所以没有这个东西。来我家的人看到我操作都很惊讶,看样子都不知道这个东西。最近垃圾分类去垃圾站的时候,志愿者看到我没有湿垃圾很惊讶,听我说被垃圾处理器搅碎冲走了更惊讶,他们以为国内没人装这个东西。

公公的乐趣就是搞装修,特别是工程方面的,所以知道这个东西。我也算是三生有幸得知了它,这玩意幸福度顶一个洗碗机。

我觉得我这样的人(30左右,懂得在家做饭好处的女性)就是垃圾处理器最应面向的消费者,我追求健康所以做饭多,但是我受不了总要用手捞垃圾这件事。我真的讨厌手上黏黏糊糊的,所以厨房卷纸也是我的救星……老一辈做饭不讲究省事的,他们还能花一小时买菜,一小时择菜,手动处理垃圾对于他们不算个事。就算听说了有垃圾处理器也不会觉得能帮上什么忙吧。

凡事总有开始,这次强制垃圾分类应该就是垃圾处理器被人广泛知晓的机遇。


垃圾处理器在国内接受度低吗?

确实是!目前厨房垃圾处理器在国内普及率不足1%。

But,在中国普及率再怎么低,只要以中国人口作为基数,销售量都不可小觑!

就像我所了解到的,当前,全球厨余垃圾处理器年销售量在1000万台左右,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地区,其中美国年均销售量为600万台,市场占比达到了59.2%,其次为中国147.8万台,市场占比为14.6%。

垃圾处理器在国内接受度较低的原因,大概有以下这几点:

1、中国所针对的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文件,都是鼓励性的和引导性的,没有做强制性的要求;

2、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是最近几年才提升上来的,还没有相关的消费意识,年级偏大一点的都会觉得无非自己勤快一点丢垃圾,不想花真金白银购买;

3、国内的住宅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老旧小区住宅条件不具备安装条件,老小区真的不要安装了,纯属给自己添堵;

4、国内的市政就污水处理能力还不完善,不能一刀切,据同济大学的调研报告称,当垃圾处理器的普及率大于10%时,污水有机负荷将对城市污水处理系统造成冲击;

5、目前国内生产垃圾处理器的工厂,主要都是面向欧美市场,国内饮食文化和欧美有较大差异,这些工厂并没有根据中国饮食习惯在机器上做优化;

6、在国内扔垃圾不像在国外,国外扔垃圾要支付相对高昂的费用,国内就比较随意了(如果国内开始对扔垃圾收费,呵呵);

7、垃圾处理器 本身痛点不够,不像别的家电那么「刚」


我觉得并不是接受度不高吧,而是没见过,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

至少我身边的人都不知道这玩意儿(也可能是我们太孤陋寡闻了),从小到大看电视也没见到过。

我第一次知道并开始使用这个东西是到国外出差的时候。我自己对这种「新鲜」事物接受度是挺高的。使用过后觉得非常好用,更卫生了,也是懒癌必备。

不过,我后来强烈跟我妈推荐这个东西,她却完全没有丝毫兴趣。

她还用「你怎么那么懒」的鄙视的眼神看著我说:「反正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出去遛弯,顺便就把垃圾倒掉了。早上也要出门买菜,丢垃圾也是顺手的事儿。」

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好不好用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同,使用需求也不相同。

当然,很多老一辈的不接受也大概是觉得划不来吧。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也并没有像日本那样,丢垃圾是有严格规定的,每周丢什么垃圾都是固定时间的。

今后,国内的垃圾处理相关的制度越来越严格以后,可能垃圾处理器的接受度会慢慢提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