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使用的AV也就是光圈优先,也就快门速度是根据测光给出的。室内ISO100光圈f16情况下快门速度会很低,低到可能几分之一秒甚至几秒。手持必然是会有抖动造成模糊的,甚至放三脚架上拍人都困难,因为被拍的人也会动嘛。

当然,最好给出模糊照片分析,一般抖动模糊是径向模糊,而对焦不准的模糊是弥散模糊的。如果是感光元件问题,那个更明显了。


室内因为光线问题,光圈设置多在大光圈f/1.4~f/2.8~f/5.6,而你的光圈设置f/16和lS0100是晴天室外中午时分的设置。简单来说:A. f/5.6以下至f/2.8~f1.4,大光圈,室内室外、夜景和阴雨天,以及需要背景虚化时;B. f/8~f/13,晴天室外,需要前后景清晰时,手持摄影白天晴天且光线不是正午时f/8~f/13足够;上三脚架拍摄灯芒、太阳光芒时f/16~f/22,上三脚架用慢门拍摄流水飘云加中灰镜时选择f/8~f/11~f/18~f/22。C.室内拍摄,设定光圈值后,半按快门检查一下快门速度,需知安全快门速度是你在用的镜头等效焦距的倒数,一般来说,快门速度低于1/60秒容易糊片,因为手抖缘故。解决快门不快需要调整:一是安全快门不低于1/60或者1/100;再调整提高IS0值,1600~3200,注意6400容易造成噪点。室内lS0还可以这样调整:lS0100,打开ⅠS0自动调整,设定最高lS0值1600或3200;再者,调整光圈,往大光圈调整。

你的问题:1.室内光圈值设置错误;2.安全快门没有设置;3.室内ⅠS0值100太低。造成快门速度不够,手抖糊片。

还有一个不太起眼的问题,镜头上的防抖开关,你是常开的还是常关的?手持相机摄影时是常开的。


1.调大光圈2.M档调整快门速度3.再不行就上三脚架 然后让被射物躺下输出


光圈档,光圈太开小了,导致快门速度不够糊片……

把光圈开大,或者把iso开大,就好了。

或者最简单的,拧到绿色的A+那个档就好了。


镜头上Uv拿掉。放绿色的场景自动,镜头上对焦AF,防抖开。这样如糊,相机或镜头坏了。


总觉得是你镜头没开自动对焦吧。


你不会摄影玩什么光圈优先?

快门太低了当然糊了,调高快门你肯定会说画面暗,可不是,你iso才100

你还是先玩自动挡先,就是绿色那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