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理解的是,持有临时签证的居民或者游客担心签证处理时间,以及如果新冠病毒在澳大利亚广泛传播,移民部还是能够继续工作,照顾签证。虽然你也不知道下一步的政策会变化到什么地步,但是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参考。

首先,处理时间。现在很多员工都是work from home。当然,如果现有工作人员人数减少,对处理时间将产生影响。那么,移民局是可以将这些申请分配到澳洲境外的办理中心处理的。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在休年假或者work from home。

如果处理时间较长,那么申请过桥签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澳洲移民局还为此推出了408签证。这包括 AAT 和法院申请。过桥签证可以继续,没有时间限制。例外情况是过桥签证 E,它可能有时间限制,但实际上很多人都是申请 BVA、BVB 或 BVC。

第二,网上签证申请。现在几乎所有的签证都是通过移民局的在线系统申请的。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只有你和你的电脑,没有其他人员的介入(很有料的哦)。系统本身设置为确定是否可以首先进行有效的应用程序(系统筛选)。如果你的条件不符合对应签证的最低申请要求,那么系统将不会让考虑你的申请。如果你成功注册了该签证的申请,那么你会收到系统的回信。

很lucky的就是,当你进行在线申请时,系统就会会自动给你过渡签证。申请系统生成授权信并将其发送给您,这样通常你在第二天就会到了。由于申请系统不需要人工处理,在疫情期间也是正常的运作。

第三,签证到期日。毫无疑问,当你在澳洲境内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签证的合法性。如果在你目前持有签证到期日之前没有申请下一个新的签证的话,你将成为非法的逗留者,然后可能被拘留。可以确信的是,任何一个在澳洲的人都不想让自己成为滞留吧。

你的签证到期日就在你的签证信里,要记得去查看。没有人能告诉你到底是哪一天。你也不用为没有及时更换签证而心存侥幸,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可是了如指掌咯。只要系统是正常运作的,你就可以在线申请签证咯。那如果系统暂未开放的话,你可以通过亲自到当地的移民局办公室去说明情况和申请新的签证。如果你都没有办法通过这些方式解决的话,可以找一些熟悉的人问问看, @澳洲留学Tab君对这方面的事情关注比较密切。假如真的没有办法,就只能在签证到期前离开澳洲咯。如果没有航班可以回国,那么尽快联系救助,让自己舒服的待著。


移民局已经说了,单纯因疫情违反8504条款,不会被cancel签证,放心就好。但100签证明明可以入境


我也想咨询这个问题,澳洲100签证可以申请推迟登录时间吗?


问下楼主,你延期首次入境了吗,我也是100visa,但是目前不知道能不能延期,官网也没有说100的可以,只有一些skilled visa可以自动延期首次入境。好苦恼啊。


100签证是永居,没有首次登陆的限制,而且已经是永居了,疫情期间也可以入境啊。


由于近期「新冠疫情」关系,错过首次登陆日期不要担心,只要在签证有效期内即可顺利登陆,但签证原有的有效期不会因此而延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