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作为创业者应该具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审时度势、灵活善变的本领

谁占据信息优势,提前占领了市场谁就得以生存,所以说对于创业者或者想要创业者来说商业信息的作用非常重要

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说,善于搜集信息决定自己接下来的选择性,通过对来自于不同渠道、方法获取到的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和保存之后,有效的利用才能使信息发挥应有的作用。去掉虚假、不确切的信息,留下真实可靠、有用的信息,自然就发现商机了。

还有许多普通的信息司空见惯,当然一般人也会视而不见根本不在意这些信息,但如果自己仔细分析其中蕴藏的商机,也会成为一个赚钱的机会。


想赚钱,先想著能帮人解决什么麻烦

讨厌带现金——支付宝

打不到车——滴滴

中距离出行走路太累,打车不划算——共享单车

不想逛街买东西——网购

在不想晒太阳的情况下和朋友打球——健身房

足不出户和名师接触——网课

互联网带来了很多商机


不知道,求指教,想发财


商机太多,都是生意,做生意的目的是创造快乐。越有钱创造快乐越多。 本钱少小项目,创造快乐少。利润可以逐年累积。 但是有的是骗子。


执行力才是重要。11年我刚出来工作,发现点餐太麻烦了。如果有移动点餐多方便,也省的很多人要排著队也不能走开。然后过一两年就被别人弄出来了。直至今日各种二维码点餐,微信扫码点餐。我到今日还在某个公司混著日子。商机很多是想出来的。想别人怎么赚钱,那种方式,成本,利润。什么都去想,比你什么都不考虑强。想了以后去验证。借鉴别人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还有一个点就是发现大众不便之处,大众说不好的地方,这往往就是最大的商机。很多人缺的不是商机,缺的是行动力。


商机是啥?「开便利店可以赚钱」这样的不能算商机,具体他是啥,我个人觉得商机是一个新的市场,垂直的也罢,细分的也罢,宏观的也罢,他就是一个新的领域,新的需求,新的市场。

在生活中被普通人发现的永远不是商机。

商机是在商业活动中,开拓出来的。

如果一个不做商业的人能突然之间就获得一个商机,那世界乱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