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特青训为例

多特青训基地仅在大小硬体上,就堪称配置豪华,两块尺寸和威斯特法纶大小相同的成年队训练场,五块天然训练场,两块人工训练场,其中包含青年队联赛主场,七块球场中有三块都有看台,超过15名维护人员确保这些球场永远处于最佳状态,然而这只是基础。

在布拉克尔,上至u23,下至八岁的小崽子,除了他们的梯队教练意外,还有一个负责他们身体状况(除去基础的身高体重、耐力、速度等,还包括心率、肌肉状态、心电图测试、心脏回音检查、有氧代谢能力、肾脏功能甚至智力等复杂项目,这将帮助青训教练更加有针对性的制定小球员的训练计划)的专业体能教练。在这种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系统性强、科学性强的训练计划中,很容易找到那个将来可能在一线队出线的潜力股。

除此之外,多特对于青训球员自身素质的培养也十分看重,多特鼓励青训球员自己找房子住或者住在俱乐部附近的寄宿家庭(一家热心的多特球迷),而不是呆在宿舍里。

那个天赋异禀的潜力股,八岁的小男孩,在这十年间从u11跨越数个梯队进入u19,一段时间后,他在u19出色的表现吸引了球队主帅的注意,于是,他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一线队注册名单里,首次出现在比赛大名单里,首次替补登场迎来首秀,首次首发,成为一线队不可或缺的主力,最后成为德国的青训瑰宝为德国征战世界杯。在这期间,数百名有天赋的小球员因为各种各样的缺陷远离足球,或者留在某一梯队。

他可以是马克·瓦格纳,可以是马里奥·格策。

这就是完整的青训。


一个人从幼儿开始,可以参与足球运动,想踢能踢,踢得好的有顺畅公正的成才通道和生存空间,同时不影响其从事其他行业或岗位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