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明星名人加入别国国籍,被很多网友所诟病,说他们不爱国,但加入别国国籍是否与爱国有必然联系,或者说能不能用来作为直接判断爱不爱国的依据。爱国指爱中国。


简单点讲:改变国籍之后可以继续爱中国,但身份从爱国者变为国际友人。

改变国籍之后从法理上来讲就不是中国人了,但从血缘上来讲仍旧属于中华民族。变更国籍之后他们的国家就不再是中国了,因此他们爱国的对象(公民义务)也应当是国籍所在国,同时也可以继续热爱中国,但身份从原先爱国者(因为中国对于他们而言只是祖国而非自己的国家)变为国际友人,最高评价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属于统战对象。


如果一个明星改变国籍后,就回到自己的国家再也不回中国来了,相信没有谁会上赶著要求对方爱中国

可是这个明星,改变国籍后,仍然生活在中国,仍然是赚中国人的钱,仍然享受著中国政府提供的各种基础设施,那么中国出现问题的时候,让他们表态站个队,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吧

有时候,让这些人爱国,也是为了他们自己好,毕竟还指望著中国吃饭呢,中国好了,他们才能好,不然他们怎么不回自己的国家,还不是在自己国家挣不到在中国所能够挣到的钱。

丁是丁,卯是卯,不能吃著中国人的饭,做著昧良心的事儿。

另外,即使一个人移民了,所在国家就接受你了?笑话

太平洋战争的时候,在美国的日本人什么待遇大家看不到吗?

这时候怎么不提国籍的事儿了

你长著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你就是你们国家的人,只有你的国家富强了,你在外国才能活得像个人,一旦两国出问题了,你扯什么犊子,人家也不会把你当自己人


真正爱国的人是不会改变国籍的。

那些一边改了国籍,一边又说爱原来国家的人,难道不是对你新国家的背叛吗!?有种一边说著老婆我爱你,一边又和别的女人搞在一起的感觉。呵呵,你高兴就行,反正双方都爽到了。

但是,如果中美发生战争,炮弹不会因为你曾经是中国人就转弯;而那些华裔美国人手中的枪不会因为对手是中国人就会放下,他们会为了活命毫不犹豫的给你一枪。

两个不同的国家就是两个不同的利益体,平时可以和和气气,追求一下共同利益。但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当然是以各自的利益为重。

恐怕只有到这世界上没有国家,只有地球村的时候才会有真正的爱与和平吧。那不知道会是多少年以后了。


21世纪了,个人主义比较盛行,西方的东西引入,法律是以个体为单位的,传统的中国是家为单位的,家国情怀比较浓。

而现在在纯粹的法律面前,你作为一个平等的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国籍,你在移民局上面可以自由填写退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这是你作为中国人的个人自由,法律赋予你的权利,这时候你还是遵守法律的,退出国籍后,来中国(大陆),按照外国人的手续处理。法律上要求你爱国,遵纪守法,退出国籍不代表不爱国。

然后成功退出国籍后,中国法律就不适用了,只要作为外国人,遵守中国的法律。

至于大众所说的爱国,那是一种情怀,不管你作为中国人(国籍),还是外国人,你来到中国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遵守中国法律,其次在能力范围内,当然先为了自己,这不矛盾,你要有足够能量才能为祖国奉献,比方在海外赚到钱回来盖盖学校,捐款,大家会为你歌功颂德,就算没有也没事

爱国应该发自内心,与道德一样,是对于自己,规范自己,而不是绑架别人。


你不能说一个人改变了国籍就是不爱国啊。

刘亦菲现在是美国国籍,她依然爱国啊。

肯定有人说『她是为了赚中国人的钱』,是为了利益,那我们需要说一下『爱』和『利益』之间的关系。

我很爱国,谁说我不爱国我打烂他的狗头,但我爱国也是基于利益,我爱国不只是因为感激这个国家深厚的历史给我的自信,更多是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国家我可以过好日子,我的子孙后代也会在这个国家过好日子,我的朋友们也要在这个国家过好日子,这是我的利益,我为了维护我自己的利益,所以我爱国,我支持中国。

那要是中国不满足我的利益诉求怎么办?我依然爱国,因为我在这个国家住贯了,我就是喜欢住在这里,如果他不符合我的利益诉求,那我就改变她让她满足我的诉求,这样也符合我的利益,我希望中国更好,我和我的子孙后代才能过得更好,我的朋友们才能过得更好。

对于其他人也一样,如果他们的利益诉求让他要支持中国,那有什么问题?不是很正常的吗?爱和利益矛盾吗?

我个人不会加入其它国籍,就以美国为例,加入美国国籍需要宣誓,誓词第一句是:

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

我无法放弃对国家的忠诚,我也知道美帝一些法律十分扯淡,所以我说不出这些话。

不过,最后一句话很有意思——『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

即使你加入了美国国籍,一定要记得这句话,要对抗国内和国外的所有敌人,说得直白一点,万一中美爆发战争,并不是说中国就是美国人民的敌人,挑起战争、渲染仇恨、激化矛盾的政客和媒体,才是美国人民的真正敌人

作为一个宣誓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敌人的美国公民,一定要看清楚,中美之间只有和平共存才符合彼此利益,搞清楚你的长远利益在哪里,损害你长远利益的,就是你的敌人啊!

战争是残酷的,

忽略利益的爱国是没有意义的,

局部短暂的利益要服从于全局长期利益,

同样都是地球人

志向应该是世界和平,减少争端。

(看藏头诗,不要误伤)


普通人移民在客观上就是爱国行为,中国是一个人均资源极为匮乏的国家,缺水缺地缺粮食现在连猪都缺就是不缺人,普通人移民可以减轻国内资源上的压力,向外输出内卷,同时也是扩展中华民族的生存空间.我希望华人的种子撒向全世界!


少点主义,多点自我,你觉得移民好就去移民,你觉得国家值得自己爱就让它变得更好。别成了爱国是生意,移民是生活,我觉得很虚伪。国籍都变了就别说自己还爱它,这就相当于结婚证都领了,还对已分手的初恋说其实我最爱的人是你,这样的人没有其他目的我是不信的


爱国就是综合利益一致。

在这个基础上去思考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和我国利益一致的人就会爱我国的,根本不用管是什么国籍。

当然也有可能今天还是个爱国者,明天就不是了。那也是某人判断自身的综合利益发生了改变,和道德性无关。

爱国不涉及什么道德性,只是一种智力正常的人都会做出的选择,既不崇高也不伟大。


改变国籍和爱国不矛盾啊

绝大多数人改变国籍仅仅是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方便而已

不能接受的是那种为了改变国籍入役他国军队那种

都知道我在说谁


苏联共产党里面也没几个马克思主义者 但是他们又不承认

他们甚至还会抓捕马克思主义者

名不正则言不顺

事情就是从这里乱套了

怎不改名叫俄国精英党还是俄国官僚党阿

其实没人介意苏联共产党倒底还是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

他们只要能分肥或者治理好国家就好了

所以最后他们就把苏联给搞没了

爱国跟国籍的关系也是这样的

他们又不爱国 但是又不承认 因为有好处

他们又不爱马克思主义 但是又加入苏联共产党 因为有好处

像那些整天爱台湾的民进党也一样

不要以为他们真有什么台湾价值 我信你个鬼这帮人坏的很

以前哪一个不是国民党忠党爱国者 还不是哪边有好处就往哪靠


改变了国籍,我认为确实是不再爱国了。

当两国撕破脸时,我们要站在自己国籍的那一方,所以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他不在爱中国了。

但我认为这不能成为别人骂他的理由。我们只能要求外国人尊重中国,不能要求外国人热爱中国。一个外国人因为不爱中国被骂,就跟一个中国人因为不爱美国被美国人骂一样。这听著是不是有点搞笑?


出生于中国,接受过中国的教育,身上留著中国人的血,骨子里就是中国人。改变国籍是他们个人的爱好,我觉得不应该拿来评价其是否爱国。真正的爱国,绝不是狭隘的国籍论。只要不损害国家利益,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应该得到尊重。如果仅凭国籍就来判断是否爱国,岂不是会伤了很多华人华侨华裔的心?


因为你加入别国国籍时,必然明言宣誓对他国的效忠,放弃对母国的效忠。

以美国为例:

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帮我。

如果发出的誓言可以当屁放,那你现在说你爱国,谁又知道你是真心还是假意?

当然你也可以说自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说这话最多的不是徐庶,而是伪军。


爱国很简单,你让他们分析一下自己的阶级就难咯。


李小龙对中国文化的贡献毋庸置疑,他也是外国国籍,看看他怎么看待国籍的问题。


都tm外国人了,你说呢?


你不能说所有改国籍的人都不爱国

但有一点是确定的

他们都不够爱国

别给我说什么这是人格自由

要尊重别人的选择

拜托

过了几百年后

后代人不知道这些改国籍的人是曾经是华人

后代人只会说他们是外国人


加入外国国籍,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力,是这个人的自由,加入外国国籍必须注销中国国籍,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这是一

其二,爱国是中国公民享受宪法给予的权利的同时必须付出的义务

第三,注销中国国籍后不属于中国公民

最后根据上面三条可以推出,注销了中国国籍后爱不爱中国是你自己的事,和中国没关系


有偏差是因为,中国和中华民族绑定了


注意,题目里声明,爱国专门指爱中国。

前面很多人都说转国籍就别爱中国,因为这样算是背叛自己的新祖国。

我认为是不对的,爱中国从来不与爱其他国家是矛盾的。

任何国籍的国际友人都欢迎你们爱上中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