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和一兄弟聊天,他说准备要离婚了。

他家中条件一般,但也没有很差。

他在汽车汽配行业工作多年,积累了许多经验。

老婆家中是开汽配公司的,有次聚会看上了他。

因为他老婆,他从原公司离职加入了丈人麾下。

他老婆家中是再婚家庭,她妈带著她,后爸带著弟弟,重组家庭。

双方都是初恋,半年恋爱后,在双方家长的催促声中迅速结婚。

他事实入赘。

婚后发现,老婆很敏感,有抑郁症,没有安全感,花钱大手大脚等,这些点他都不甚满意。

他老婆嫌弃他没有好好陪她,对她不关心,不够浪漫,没有情调等。

平日生活多多少少有点矛盾。

生产前,因他说了老婆两句,钱花太多了怎么怎么,他老婆怀恨在心,小孩出生到现在1岁,抱都不让他抱。

婚姻最终崩盘,是上周他爸妈去看孙子,媳妇硬生生拦下了老人家不让他们抱孙子。

由这事想到身边好几个朋友离婚了,大家对这事怎么看?


真实情况,不匿

我和初恋是大学同学,

一起考研,一起读博,一起留校工作,

现在一起养娃,一起科研、教学,一起憧憬美好,一起承担压力,一起解决问题

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一切如我俩花前月下的预期和规划,

我俩可以在花前月下讨论学术,可以在学术讨论时一个按著娃一个换尿布,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每一样都很美得像生活

人生就是这样,弱水三千,取一瓢而饮,人生足矣。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很幸福!

我和我先生都是初恋,一拍即合的那种,价值观基本上没多少差别,热恋期很久,但是同时感觉又像是老夫老妻。就是那种常常不经意间各种发糖的那种。

初恋最大的好处就是,安全感爆棚,我不担心他有什么别的心思,他也不担心我,双方一点隔阂都没有,也不会有这方面吵架的可能性。

彼此关于恋爱的所有事情,都是很笨拙的第一次尝试,回想起来莫名觉得很蠢但很甜。

两个人就算有不开心了,最多最多就是单纯吵架,不会提分手,因为都舍不得。

没有别的人可以比较,所以对方变成什么形象都是可以接受的。

也正是没有其他参照物,为他做什么都觉得可以,他为我做的付出都觉得很感恩。

但是,这一切一切的好处,都建立在我们两个价值观很相似的前提上,不然真的就是一部虐心大片。舍不得又不适合最为磨人了。


用当事人的状态来形容:一塌糊涂

在婚恋中要提升自己的价值,有价值可进可退,没价值任人摆布。

为了保护隐私,没有名字。直接上具体事例:

1、这个朋友是高中同学。家里太爷爷以前是大地主很富有,后来被抄家家道中落。可能由此导致父辈办事畏手畏脚,目光短浅,一切稳字当头。父亲绿化管理员,母亲缝纫女工。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他遗传了父辈的想法和性格。家中经济很糟,一切靠自己。他参加工作5、6年来不停换工作,没有一份工作能干的长,收入也不高。

在这样的经济状况下,爹妈非常非常著急,但不著急赚钱的事,著急儿子年纪大了找对象的事。我知道的相亲活动就有20几次,别的还有多少不清楚。他形象也不佳,个子矮矮的黑黑瘦瘦的,穿衣打扮很土,从来没谈过恋爱,对这事自己也没主见。前段时间找了个外地的95年小姑娘,女生没几天就住到他家。据他说是发生了关系。最近听另一个朋友说大家在群里聊天,他会切小窗口让你在群里不要乱讲话,说女朋友会查手机。以前还和大家一起玩,最近都不知道在干吗。他非常急迫地想和这女生结婚,但女生以年纪还小拒绝了。

分析情况:

经济条件差,外形条件差,没谈过恋爱,性格胆小如鼠,这是他在恋爱中关系失衡的主要原因,无价值。贫困阶层一个长得不行的小伙还没有情感价值,办事又没有魄力,在婚恋市场上频频受挫很正常。

为什么他能找到女朋友呢?因为该女生大学在外地读的,毕业后孤身一人出来工作,家人和朋友都不在身边,同事估计还排挤外地人,感到寂寞很正常。这时有人陪她玩陪她聊天,住到他家还能省房租和饭钱,何乐而不为?反正老娘开心就好。

为什么感觉他被女友控制了生活和言论?为什么他急于和女友结婚?在一些经济比较差的村庄里,女人要么外出打工,要么嫁到外地,留下当地一帮男的打光棍。为了留住女人的心,结婚男方也不要女方嫁妆了彩礼还多给点,小孩生男生女都行,不能生也无所谓,家务活慢慢也不用干了。男方对女人就一个要求,不要跑,呆家里你爱咋咋地,能满足儿子生理需求就行了。就这样还是留不住人,穷啊。那留下来的那些女人呢?还不个个在家颐指气使当老爷,谁让别人有求于她。这朋友希望通过婚姻拴住女生,但实际剧情不会按他的主观意愿发展。我劝过他几次,现在应该好好赚钱,眼光放长远,但效果甚微。结婚,会把他推进一个火坑,很难爬出来。

所谓的好男人,不是说你一味付出,对女生好就是好男人。你读不懂女生的情绪,你没有选择的权利,你身边只有她,对她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没有她你就没有任何异性资源。你有选择的权利,但你选择忠于一人,这才显得弥足珍贵。有句话叫浪子回头金不换,听得懂什么意思吗?

2、这女生是初中同学。家中父母主营茶叶生意,投资涉及商品房、店铺、股票等。从小家中父母忙于经商开店,没空管她,为了补偿就多给些钱。造成了她很看重钱,对感情很敏感。和她聊天,可以感受到她对钱很感兴趣,喜欢聊家里资产别人家资产。所以我在心里计算过她家产业,毛估估5千万往上。

期间她去英国留学,整个人气质都变了。身材丰满,打扮得还行。说话和为人直来直去,对看不惯的事情嗤之以鼻。异性缘还是有的,但没谈过恋爱。听她说对她有好感的男生家里条件都很一般。回来后在机关里当合同工,工资税后2k多工作也忙。

后来爹妈觉得女儿年纪大了,很著急,催她好赶紧结婚了。她就在同单位找了个同是合同工的男友,男友家好几套房存款几百万。谈了3个月恋爱准备结婚,在3个月后就结婚了。婚后半年准备离婚,听她说老公家暴她,凡事要依她老公如果不行就对她态度很差,有几次吵架还推推搡搡、摔她手机,她受不了。后来双方协议离婚,财产你归你的我归我的。

分析情况:

经济条件非常好,外形好,没谈过恋爱,性格太直。

经济和外形占优,应该在此基础上多和男生接触。但因从小成长经历,导致她对钱太看重,来来去去关注点老在钱上,放不开。之前有男生对她有好感,大概率可能她担心对方贪图钱而伤害自己感情,没有进一步的接触,甚至以此厌恶别人。这样的女生更看重男生家里的钱,以为对方有钱就不会伤害自己感情,而不看重男生本身。内心没有安全感,情感价值缺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婚姻破裂的根本原因。婚前这次恋爱根本就没有谈,只是在父母的催促下看了对方家庭的财务报表就下单结婚。

3、这女生是小学同学。家中母亲家庭妇女,父亲是当地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层,经营好多年了。家中经济不差,据我所知从小到大她家已经换两次房子了,越换越大。她在大学毕业后考入本地一家幼儿园当老师,收入稳定自己吃喝买衣服够了。皮肤很白,给人的感觉白白净净的纯真少女。脾气蛮好的,类型偏可爱文静。爹妈感觉她年纪大了很著急,给她找了个相亲对象。谈了半年就结婚,婚后半年就离婚。

我:为什么离婚?

她:因为老公不关心我。平时就对我不冷不热的,还诸多要求。身体不好感冒发烧时,老公态度更恶劣。婆婆还在旁边帮腔。感觉很委屈,经常哭,受不了。

我:谈恋爱时你老公是这样吗?

她:也这样。

我:那为什么就结婚了?

她:爹妈说我年纪大好结婚了,我就听他们了。我也感觉年纪到了,差不多就结婚了。

分析情况:

家中经济好,外形好,没谈过恋爱,乖乖女。

传统家庭,家庭关系和睦,家教好。从小按部就班地生活和工作,没有经历过什么,为人比较单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什么主见。这是婚姻失败的根本原因。这年头评价男生单纯,这是一句骂人的话。评价女生单纯,这也是一句骂人的话。不过三人中,她的综合基础条件最扎实,在补上缺失的情感价值后可看到迅速成长起来。

结论:

大部分爹妈完全不懂婚恋。往往是在某一方面懂行的人很淡定,思路清晰可以给你指导;在某方面不懂的人很著急,不懂还瞎指挥让你干嘛不让你干嘛。

多经历,经历多了你自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问题出哪了。

爱你们哦 手动比心

交个朋友


有啊、双方初恋的走在一起也挺累的、什么都不会、磨合期很长。经常需要有一方坚持、不然早就离婚了


现在不温不火,发生很多事。发现爸妈才是最重要的,我的要求不高,尊重我的爸妈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