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注册成功的一个三个字的商标。昨天搜索了近似商标,发现有人去申请一个商标,字体跟我的商标不同,但是商标前两个字与我的商标相同,而且同样是30类的。这样他能注册成功吗?


如果,整体含义不相同,可能通过。


谢邀。

如果商标是有在先相同的商标,或者中文、英文部分与在先商标完全相同等原因,申请通过的机率就真的很低很低,通常都不建议去申请的。

不过主要还是要看看你的商标是怎样的,然后再具体分析。


这样的情况,对方一般是注册不下来的。你可以即使关注他的商标注册的动态,在公告期及时提出异议,并提交相关证据,申请商标注册无效


对于由是哪个或三个以上汉字组成的商标,仅个别汉字不同,整体五含义或是含义差别不明显的,构成近似,但是商标首个汉字的字形,读音明显不同,或是商标整体含义明显有差别的,不会引起消费者混淆的,不会被认定为近似。您的情况,关键看后面舍宁的这个商标的整体含义与您在先申请的商标含义区别如何。


你可以参照第一个回答,主要看两个商标的含义是否相似,相似商标一般不会通过的。如果不是相似商标,你申请无效,人家商标复议一般也会通过的!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你的商标叫「巨人山」,别人后申请的商标叫「巨人」,含义明显不同,当然可以顺利注册喽。即使别人的被驳回,复审也可能成功的。


谢邀。

是时候用心的做题了。

来吧,做题吧同学们~

先说结论,不确定。

2017年1月6日新修订《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第三部分商标相同、近似的审查第四点第三条如下:

3.中文商标由三个或者三个以上汉字构成,仅个别汉字不同, 整体无含义或者含义无明显区别,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 源产生混淆的,判定为近似商标。

但商标首字读音或者字形明显不同,或者整体含义不同,使商标 整体区别明显,不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混淆的不 判为近似商标。

所以,题主,你要看具体的商标呢,单纯的,「我已经注册成功的一个三个字的商标。昨天搜索了近似商标,发现有人去申请一个商标,字体跟我的商标不同,但是商标前两个字与我的商标相同,而且同样是30类的。这样他能注册成功吗?」,是回答不了您的哦。

可以根据上文,思考一下。

如有需要,可以联系。

本文版权归河南知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同一大类里,不同或者不近似的商品或服务,即使商标标样完全一样,也彼此不影响,可以分别注册成功。

关于商标字体,需要注意版权的问题。

如果拟申请商标使用的字体是受到版权保护的,例如某公司设计的非免费字体,是侵权的。

参见商标侵权字体案例:注册商标的字体,会侵犯字体版权吗?

方正对外提供四款免费字体:楷体、黑体、仿宋、书宋。下图中的粗倩简体,是享有版权的,「飘柔」商标因使用该字体,遭到方正公司起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