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猫要注意的,对养猫的一些建议,经验分享


其实养猫的话,我觉得就是做好准备,了解清楚之后,接一只健健康康的猫咪回来啦。

准备是指,在养猫之前,了解清楚猫要吃什么,要用什么,要玩什么,在自己的经济能力之内给猫提供可以满足他需求的各种东西。

选择合适的猫粮,猫砂,挑一个喜欢的猫碗,猫砂盆。选上几个喜欢的玩具,包括逗猫棒,玩具球球之类的。配备常用的磨爪子的。再把梳毛和剪指甲的一准备,带上一个猫包,感觉猫随时可以到家了。

其次就是,了解猫咪的习性,到新家会喜欢躲起来,要么是搞好卫生他躲哪儿都一样。要么是主动封了可以躲的地方让他只能躲在你留的地方。其次就是窗户呀要封好,不然不小心跳下去就完啦

以及以防万一,的确存在因为到新环境应激反应导致生病死亡的例子,所以需要了解如何判断猫咪的健康,眼耳口鼻,精神状态。这个可能不是一下子就能搞清楚的,但是毕竟养猫不是一朝一夕,这个也建议慢慢的把知识补起来,毕竟猫咪不会说话,而一旦生病其实及早发现会有利于医治。

还有就是心态要放好。猫不是网上别人家那种粘人爱撒娇永远可可爱爱的,他们可能会独立不爱被抱抱,害怕的时候可能会有攻击性,紧张会伸爪子,平时会打翻东西。要好好的接纳猫不完美的部分,耐心的教他啦。

差不多就这些吧,一时间也就想到那么多了。

带猫


首先新手养猫可能遇到方方面面细节的问题,经验不足建议选择正规猫舍,有经验的繁育人会给家长提供长期持续的养护指导,便于新手应急处理。其次正规猫舍的孩子一般是免疫绝育齐全的孩子,接娃时间属于青年猫,免疫力身体素质已经养成,社会化训练已经完成,健康状况以及性格因素更稳定。其他的没什么,沿用繁育人的喂养方案,完成封窗,避免猫咪尾随出家门即可


最近半夜咳嗽 咳到肺都快吐出来了

小半个月后始终反复 社区服务站开的药也不见效 实在受不了就去三甲医院挂号看了

然后 大夫检查半天 分析了我的病因 开好单子递给我 问了句 你家有宠物猫狗什么的么?我说有 养了半年。大夫说 它们可能是你的过敏原

求内心的心理阴影面积…

(背景:我有过敏性鼻炎,养猫前最多就是敏感季节的时候打喷嚏流鼻涕。但养猫之后,鼻炎加重引发过敏性鼻炎咳嗽,也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虽然我嘴上不愿意承认 但是心里还是知道 我这种话过敏鼻炎 我还养猫 还是两只长毛猫 真是作…

从今天开始 我要尽量和小家伙们隔离了 不能再一个屋睡觉 喂食铲屎也要戴口罩 玩耍次数也要减少

回答这个问题就是想告诉大家 家里要是有人有过敏性鼻炎之类的病 最好还是不要养小动物了 尤其是抵抗力相对弱一些的老人小孩

虽然不能确定我的过敏原就是猫 但我还是注意吧(心酸jpg.)

有猫不能爽爽的撸 真是难受…


怎样与猫咪成为好朋友?

「察言观色」一直是铲屎官们的努力提高的技能之一,跟大家说一下如何从猫的尾巴,眼睛,与人的互动,猫的语言几个方面来学习,让我们和猫咪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

1. 尾巴

① 尾巴向上翘起,末端弯曲时,猫咪很开心。

② 偶然间的抽动时,猫咪很激动或者是心情很烦恼。

③ 如果尾巴上的毛发向不同方向突起,这是因为猫咪非常激动或者感觉受到了威胁!

④ 轻微地颤动的话,它的情绪很激动或者见到你很开心。

⑤ 尾巴直直地向上,背部弯曲著整体形成一个「N」字形的时候,通常发生在猫咪的自我防卫期间,具有强烈的攻击性。

⑥ 如果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角度上伸直,猫咪带有轻微的攻击性或者有些害怕。

⑦ 若是朝地面上弯曲著,表达猫咪的愧疚和不安。

⑧ 猫咪急剧地左右摇晃它的尾巴,表明想要玩耍或者是生气了!最好是让它单独待著。

2. 眼睛

① 瞳孔扩大表达了它很强烈的情绪:玩耍,激动,不安或者带有进攻性。

② 当猫咪直视你的眼睛,它很信任你并且觉得在你身边很舒服。

③ 一个缓慢的眨眼表明它此刻,安静祥和。

3. 与铲屎官们的那些事

① 当猫咪在你身边紧紧靠著摩擦著你,它是在标记你并且宣布它对你的所有权。

② 喵在表达对你的依赖时会用湿润的鼻子顶你,在你身边它觉得很舒服很安全。

③ 当它用它的头,身子或者尾巴触碰你,它在和你打招呼。

④ 用头轻轻撞你是友好的信号,它很喜欢你。

⑤ 当它们想要玩耍时,常常会把一只爪子挥舞到另一只上。

⑥ 如果猫咪用舌头舔你的话,你可以相信它觉得你是它的家庭成员之一啦。

⑦ 当猫咪咬你的头发,仅仅是因为信任你,想帮你清理头发(你该洗头了)。

⑧ 而它咬你的手或者其他部位时,它想要独处。

4. 其他的一些神秘举动

① 如果猫咪抬起它的鼻子,晃动它的脑袋——它回应了你的「请安」啦。

② 当猫咪受到惊吓,不安或是想要玩耍时,它可能会压低耳朵,并紧贴著脑袋。

③ 当猫咪伸出舌头轻轻舔舐自己,他很担心或者焦虑。

5. 来自喵星人的语言

① 猫咪通常会在迎接你或者宣布它的出场时发出很短的叫声。

② 猫咪发出一声冗长的猫叫表明它很高兴见到你.

③ 如果是那种中等长度的叫声,它可能是想吃东西和喝水啦。

④ 长长的猫叫混杂著呼噜声是表达很强烈的要求的意思。

⑤ 低沉的猫叫是表达猫咪的抱怨和不满。而且,你的猫主人可能准备好进攻了。

⑥ 很大声的叫喊等于很急迫的要求。举个例子来说,猫咪它需要更多地食物。

⑦ 呼噜或是振动的声音表达猫咪很想要被关注和关心,这种叫声有很多种原因,大多数它是很开心的。

6. 重要小贴士

① 怎样让你的猫咪信任你呢?

把猫咪放回地面上时一定要缓慢,并且确认它的爪子已经可以接触到地面上。

② 怎样去抚摸你的喵呢?

要让它感受到你的友好,你可以盘著腿坐在地上望著它,猫咪会主动过来找你。

③ 如果让你的猫咪现身在你面前。

平时它可能会藏到任何你找不到的地方,只要它感到寂寞了或者听到很安静的声音时才会出现。

猫咪和我们一样,每个喵都有不同的性格爱好,这也是它们这么迷人的原因之一吧。

只要我们认真去了解它们,相信我,你会有机会为它们铲屎的。


养猫是一个互相磨合的过程,人要为了猫改变,猫同样也要为了人改变,不能说只是人去无底线的迁就猫。做舔狗是很累的,舔狗式养猫通常都不长久。

所以,养猫一定要有规矩,有底线,为了你,也为了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