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生即将到北方上学。由于之前对自己的皮肤不太重视,现在的皮肤粗糙发黄。想请知乎的朋友推荐几套护肤品。先谢谢了。(说实话还不知道护肤流程,平常最多用洗面奶)


建议先明确自己的预算和肤质,这个非常必要,如果偏油性皮肤、预算在1000左右可以继续往下看。

除却作息正常和饮食健康这种烂大街回答,关于护肤方面的建议routine:

sk2男士洁面+清莹露+普通版神仙水,擦清莹露请配备化妆棉,无印良品的就可以了,不推荐男士神仙水就是因为它含有薄荷成分,会带点刺激,如果担心北方比较干可以叠加保湿型面霜,比如资生堂百优精纯面霜或者sk2多元。日间必须防晒,必须勤补防晒。

进阶版:

sk2男士洁面/黛珂精致洁面/the ginza洁面【精致那个盖子……总感觉直男死了】,除了清莹露神仙水,sk2小灯泡/资生堂新透白精华/资生堂悦薇美白精华,必要时候刷刷酸,drwu的杏仁酸/arcona的果酸/宝拉珍选水杨酸,建议从低浓度开始刷,当然日间防晒工作也是不能少的。

想试试产品的话靠柜台,没有柜台靠淘宝代购找小样买来试试,国内专柜、日本台湾代购都有,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提供给你,如果只需要洁面和水乳,确实可以做到一千以内的。

这些我不能说明就一定有用,而且单价也不便宜,但洁面还是能买点好的,其他产品靠柜台或者靠谱代购的小样试试效果倒不坏。

说了一车话,可能直男会觉得繁琐,但护肤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没有立竿见影又无副作用的护肤品,这不过是一种对外表的生活态度而已,现在护肤品牌都出了男性护肤线,sk2找了霍建华当代言人cpb找了吴尊,男性护肤本来就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我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男性不能用贵的护肤品?为什么大学生就该吃苦?如果有能力为什么不用好点的护肤品?既然都意识到自己皮肤问题了,根据自己的预算找护肤品,把效益最大化是很有必要的。

这就要用la mer 了?还有点小贵……如果不是装逼就是绝对土豪吧?大学新生,还是个男生,直接用la mer真的好么?

老老实实买买一套性能好的护肤品,洗面奶,水,精华,乳液吧。不要每次听别人乱推荐,上来就用各种顶级护肤品。其实选择非常多的,而且去黄去粗糙比折腾痘痘和出油简单多了。题主年轻人完全可以很快恢复的。

洗面奶从便宜到贵用过的比较好的是:斯塔夫(哪三个汉字来著?)fancl 洗颜粉 freeplus 氨基酸洗面奶 品木宣言洁面慕斯 其实都不会太贵 太贵的也懒得买 不建议用皂基的 原因知乎上很多人说 另外就是不要看单品价格 fancl 洗颜粉真的要用很久很久 两个月完全没问题 用不完就拿来洗澡

爽肤水 选择很多了 最喜欢的是雅诗兰黛的石榴水 免税店或者国外买很便宜 不方便就买科研氏的金盏花水或者小黄瓜 敏感的话用雅漾的或者muji 的也可以 不过石榴水真心去黄 可以试试

精华我都是在倩碧黄油以后用 黄油不是用来当面霜的 贡献去官网查 主要是为了帮助吸收 精华我用的是anr 免税店卖的比较便宜 最近喜欢sk 2神仙水 比anr 更便宜 其他没用过 主要是这两个太好用 懒得换

面霜和乳液就看你喜欢哪种 我不用面霜 不喜欢厚重的 乳液用的最贵的是sisley 全能 其实我觉得只要是轻薄保湿的就可以 最近直接换muji 的焕肤乳液 便宜又方便 其他的什么兰芝的男士乳液也是便宜好用 贵的我倒是没觉得好

最后就是提醒下 不管怎么样 防晒霜是必须的


推荐您一款我最近在使用义大利的vergine金字塔黄金原液
粗糙发黄,必须海蓝之谜啊,给予你超乎想像的滋润,但是价格有一点小贵
一个正确的护肤步骤会使护肤的效果事半功倍,正确的护肤顺序应该是:洁面乳--化妆水--乳液或面霜--防晒乳,选择护肤品最关键的是要根据你自己的肤质来挑选。清洁永远是护肤的首要步骤,清洁脸部污垢,若清洁的不彻底,皮肤容易变得干涩、粗糙、粗大。
正确的护肤步骤:1.用温水打湿打湿面部,取适量的洁面产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丰富的泡沫;特别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不要直接揉搓,而是按摩;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立刻用毛巾吸干脸上的水分,最后在面部喷上矿物质水喷雾,然后再一次用毛巾拭干。

2.爽肤水起到清洁和收缩毛孔的重要作用,化妆水不能替代润肤乳,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而不是润肤,所以化妆水要在清洁后使用。

3.经过清洁和爽肤之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肤就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


个人推荐雅姿我是女的,用雅姿水润系列,去黄真的特别厉害。用几天同学都说变白了雅姿也有专门的男士系列。做好保湿黄气自然就没有了
最好的方法是正常的作息+牛奶面包+跑步健身
伊思蜗牛还可以,主要是性价比比较高,经济实惠,用著效果也还是不错的。
男生?如果是汉子!就!大!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