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朋友是在高考结束后在一起的,之前同学一年,彼此无感,高考完也不知要么就擦出火花在一起了,到现在快一年。男朋友总是想帮我干这干那,总想帮我买东西。可是有些事情我觉得就是我自己分内的事情,不想接受他的帮助。也不想接受他送的礼物,有时候礼物关于贵重又会有心理负担,觉得现在他的钱也是父母的,不是自己挣的。我们出去玩总会提前一人拿一半的钱出来都放在他那里,然后都是他管账付钱。今天因为我要去三下乡,他想给我准备驱蚊水,防晒衣,防晒霜,防蛇药,我觉得这些都没有必要。他说我总是拒绝他,让他感觉到很难受。(我们俩感情很好,周围人都说我俩好的像一个人一样。)我并非一个很强势的人,只是习惯了不麻烦别人。我也会和他撒娇,让他帮我背包,给我系鞋带,背我,他对我很好,也乐于去做这些事。


我觉得,既然在一起了,两个人已经是很明确的恋爱关系了,那么就不要总是拒绝他的好了。

我和我男朋友刚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我回学校,身上钱不够了,于是自己拖著大行李箱,从客运站有了半个多小时回的学校。

我觉得这在我看来根本不是事儿,我不想他来接我,因为怕打扰他工作;也不想找他要钱,因为想在恋爱中经济独立。

后来他知道了,很生气,对我说:我希望你明白,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

后来我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得出了一致结论。

其实在恋爱中,我们都没有必要拒绝对方的心甘情愿自己提出的付出。因为被拒绝的次数多了,真的挺打击积极性的。

何况,他帮你一次,你帮他一次,礼尚往来嘛。久而久之,你们俩之间这账就算不清啦,算不清了就懒得计较了,才能走得长久嘛。

……

换位思考,如果你想送他小礼物,或者为他付出点儿啥,但他总拒绝你,你会好受吗?

你不会的,你只会觉得原来他并不需要你,有你没你对他的生活都没什么影响,可能自己给他添麻烦了吧,要不就算了吧,反正他也不需要你,也不爱你……

……

所以,不要拒绝他主动提出的付出,也不要当成理所当然。势均力敌,礼尚往来才是长久之道。


泻药。一针见血,题主问问自己,题主你是缺乏自信,还是不喜欢他?

因为我本人,就经历过一个,不那么喜欢我的前女友,她就是这个样子。我对她特别积极主动想要给她一切,反而她觉得不好。最后分手的原因是觉得我管得太多,而之后让她内疚的点在于,她没有彻底还清我的人情。

没错,人情。情侣之间也有了欠人情的概念。如果是一对互相喜欢的情侣,难道不是应该互相付出彼此嘛?

为什么你不愿意接受他的帮助?是因为你不知道他到底需要你给什么,或者说你知道,但是你给不了他他想要的,所以你不能心安理得接受他的好,他的这些帮助,所以潜意识里,你害怕亏欠他。这是他做的事情让你感到不好的根本原因。

别说喜欢他,就是一个你不那么讨厌,仅仅是有点喜欢的人,为你做任何正常的事情,也都不会让你感觉不舒服的吧?他做的事情我觉得对于情侣来说,非常正当,无可非议,很多人还做不到这样。他肯定是喜欢你,才会为你做这些事情。

正常互相喜欢的情侣,会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的好,然后以对方喜欢的方式回馈对方。比方说过节送礼物,他送你花,你回赠他护腕,这才是正常的节奏,绝不可能是他送你花,你说好贵啊,别送了。又比方说出去约会,必然是我付了饭钱,女朋友会主动提出请我喝奶茶看电影,总体上也要承担相当一部分开支,绝不可能说吃饭好麻烦,别请我吃饭。

所以说,没有什么好与不好。你如果喜欢他,并且自信自己配得上,而且能回馈他给你的好,就一定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给的全部。

除了坦白你的感受,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呀

和他商量建立一个共同账户,其中的钱尽量是自己兼职挣的(或者每个月固定放小额进去)用于异地恋见面或者买礼物,这样既打消了花父母钱的不安,也限制了消费总额,也就减少了你的负面情绪

当他要以其他理由送你较贵重的礼物时,提出让他做具体的某一件事代替,就像你说的,防蚊防蛇你未必需要,让他去做你需要他做的事

男孩儿只是爱你,可能对"对你好"这件事上的思想还不成熟,停留在花钱送东西上,这种付出感也是需要满足的,就像你说的,老是拒绝他让他很难受

最后为了抵消你的不安,多问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以纸笔记录下来,他投之以钱,你报之以关心和在乎


谢邀。

题主三观还是很正的,本著自己独立尽量不麻烦别人的原则是好事。

很多女孩子现在一谈恋爱就变成了「是我男朋友就该给我买这买那跑前跑后,不然就是不爱我」,心安理得的索取和接受,应该是毒鸡汤喝多的结果。

如果真的觉得男友付出太多对自己太好,让你觉得有些负担,可以还一还。尤其是在两人的经济收入还没有独立的情况下,恋爱中对方给你花一分钱,你要想办法怎么还回去两分钱。别把对方的一切当成理所当然。

但男生也希望能感受到一些依赖,这种依赖会让感情更稳定。打个比方:两人不在一起时,啤酒瓶盖你都能用牙嗑开,在一起时你要连矿泉水瓶盖都拧不动。适当的示弱,满足他的男人保护欲。

以上。


你不愿意接受男朋友对你的好

潜意识里是觉得自己还不起啊

人家对你如此

换作其他女生估计高兴得跳起来了

有这么无微不至的男朋友

但是你却觉得这份好是一种负担

其实你没那么喜欢他对吧

这种事再多发生几次男生估计就懒得上心了

这种也不能算是麻烦别人

成就感是互相的

我喜欢你

我对你好

刚好你也十分享受我对你的这份好

凡事都是需要有良性回馈才能长久

男生在你这里得不到成就感啊

下一步可能就是冷淡了


男生表示爱的方式有很多啊,只不过他更喜欢物质的赠予而已,类似于投资,等到你的衣服是他买的,口红是他买的,书包是他买的,等等吧,最后当然你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他的了。

他为什么会买买买,要么是你给他安全感不够,要么就是他不懂得其他表达爱意的方式,你平时要多加引导,让他把重点放在爱你身上,物质方面已经做的很好了。

接不接受,如果你俩已经很好了,那就适当的接受,不过也要注意回馈。但回馈的方式你可以多样化一点。


谢邀。你说的这些小东西,能接受就接受吧。爱一个人是真的想把很多好的东西都给他的。人家一腔热情,你不收真的泼冷水。而且你说的这些东西不算贵重,收就收了吧,如果他要送你贵一点的,你就告诉他,寒暑假或者周末,你们可以一起做兼职,赚到钱再买。


好姑娘,学会适当的接受也回赠,这样才有互动


谢邀。

适度就好,可以接受。他可以觉得理所当然,但是你不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