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在吗?」

半个小时后

B:「在,什么事?」

半个小时后

A:「现在在么?」

半个小时后

B:「你直接说事就好。」

半个小时后

A:「在吗?」

半个小时后

B:「不在。」

什么?不合题意?

命运玩弄的两人,不断错过彼此的灵魂。

最后只能遗憾地相互错过对方。

虐不虐虐不虐?虐死了好么。


「在吗?」

「不在。」

这是我和圆圆的日常对话。这种简短又无聊的游戏,我们玩得乐此不疲。

当然有时候他也不愿意理我,估计身边有个沙雕,是人都会觉得烦吧。

但是我还是很爱圆圆。

圆圆是谁?圆圆是个高冷的男生。

从我认识他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了。

他上辈子大概是个冰箱吧,无论何时何地,他都喜欢板著面孔,冷冷地对待任何人。相比于关注外面无聊的事情,他更愿意自己一个人独立思考问题。

风的流动,蝉的鸣叫,哪一样不比喧闹的人声来得有趣呢?

也许大家伙上辈子都是斯德哥尔摩症患者,面对这样一座岿然不动的大冰山,还是有不少人爱上了他,无论男女老少。

当然,这里面包括我。

原以为阅男无数的我能够被他接受,没想到在第一次告白时我就惨遭失败。

「李泽远,我……喜欢你。」我鼓足勇气,冲他大喊。

他静静低著头,继续做他的事情。

其他人哄堂大笑。

我的脸羞红到了脖子根,这算是从小到大第一次被拒绝吧。不过骄傲如我才不会放弃,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他搞到手。

经过好几个晚上的反复修改,我制订了一个长破天际的作战计划,作战内容除了每天的主动问好外,还有爱心便当奉送。

当然,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像一个橡皮糖一样粘著他,多刷存在感总是没错的。怕他厌烦?不会的,我怀疑他压根就不知道有我这号人存在。

从来都不爱学习的我,愣是翻阅了大量资料,每天化身为好奇宝宝,叽叽喳喳围绕在他身边问个没完。

有时候我强行邀约他去公园玩,他虽然无可奈何,但还是和我一起去了。

公园那天,我俩谁都没说话,我一直看著过路行人,他则望著天空,看云卷云舒。

一位老太太看到我们,微笑道:「你俩感情真好。」

圆圆没有回应她,我害羞地冲她微笑。

无论怎么说,能和圆圆单独待在一起,我感到莫名的安心。

也许是作战计划起作用了,有一天下午他竟然抬起头,仔细盯著我看了好久。

我兴奋得不能自已,立马朝他扑过去,然而他一把把我推开,表情满是嫌弃。

鉴于上次的失败经历,我不断在内心告诫自己,莫生气,别人生气你不气,气出病来谁如意……

我知道要感化一座冰山没那么容易,也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于是我每天开启扑倒模式,当然无一例外都被嫌弃了。

周围的姐妹实在看不下去了:「放弃吧,没有用的。」

我也想放弃啊,然而爱上了一匹野马,你就想给他一片草原,我爱上一座冰山,怎么著也得给他整融化了。

古人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特么一定要让他搭理我。

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我彻底倒在了地上,其他人看不下去了,纷纷回避。我看著不远处的圆圆,有一瞬间怀疑他就是块石头。

孙悟空都有七情六欲,这家伙怎么就没有呢。

也许是绝望了,我全身毫无力气,只能喃喃地对他说:「在吗。」

这是我每天都会对他说的问候,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回复过我。

我认命地闭上眼睛。

「在…吗。」

我的耳畔传来了圆圆的声音,音量极小,但是我还是听到了。

我猛地睁开眼睛,发现他放下了手头的东西,若有所思。

这一刻,我简直比奥运夺冠的冠军还要激动,我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抱住了他。也许是冲昏了头脑,也许是心有不甘。

我大声喊道:「不在。」

我欢呼雀跃,圆圆又露出了嫌弃的表情,然而我才不管呢。

这个冰冷的帅哥,最后还不是被我的魅力折服啦啦啦。

往后的日子里,圆圆慢慢熟悉了这套相处模式,他渐渐不再对我产生反感,开始习惯我的存在。

但是我俩说的最多的还是:「在吗?」「不在。」

有时候他不如意了,开始发脾气,我赶紧过去抱住他,我想,每个人都会依赖温暖,他也不例外。

我相信,我会是圆圆世界中独一无二的存在,当然他对于我的意义也一样。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由于我长时间围著圆圆转,公司最终决定把我辞退。

我心知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心平气和接受了公司的决策。

妈妈找到我,一脸担忧:「你和圆圆的吃喝拉撒怎么办?」

我沉默不说话。

「他是你儿子,但他也是那个人的儿子,你得找那个人。」妈妈有些不满。

没错,圆圆是我的儿子。

我不耐烦地打断她:「行了,我会解决的,别跟我提那个人。」

那个人是我前夫,在圆圆三岁的时候他就和我离了婚,现在已经重新组建家庭。我一个人带著圆圆生活,在离婚那天,我已经说过不接受他的任何施舍。

妈妈知道我脾气犟,好面子,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偷偷在我的外套放了一千块钱就离开了。

此时圆圆还在客厅里玩著玩具。我拿著一千块钱跑到他面前邀功:「圆圆你看,外婆给了我们这么多钱,我们可以大吃大喝一顿啦。」

圆圆抬起头看著我,木木地开口道:「在吗?」

我立马行了个军礼:「no,sir!」

然后我抱住他,忍不住对著他肉肉的脸蛋亲了又亲。

这孩子用手轻轻摸了一下我的脸,简直让人苏到不行,也不知道长大后能迷倒多少女孩子。

晚上我哄他入睡完,开始上网找资料。但是没有一家企业能够让我有自由的时间跟圆圆待在一起。

浏览中,我发现了一家托儿所。

早上,我帮圆圆穿好衣服,戴好帽子,准备出发,一开门,有个男人站在门口。

是他。

他尴尬地冲我笑笑,然后蹲下来抱住圆圆亲了亲脸蛋。

我冷冷地问:「你来干什么?」

他苦笑道:「你还是老样子。」

我推开他,准备带圆圆离开。

他一把拦住我,用恳求的语气对我说:「我俩谈谈,我知道你失业了。」

他一直都是这样,喜欢抓住别人的软肋。

他见我不动,继续说:「圆圆也得接触社会,你不能待在他身边一辈子。」

我明白他的意思,我的记忆被重新唤醒,我狠狠推开他,愤怒地喊道:「你以为我不想吗?但是有哪家幼儿园愿意接受圆圆?他们听到自闭症怕得不行,家长们联名反对,而你就是在这个时候选择和我离婚,这时候你有什么脸面过来指责我?」

我的声音太大了,他怕出丑,把我和圆圆推到屋子里。

他无奈地说:「我和你离婚不是因为圆圆。」

我不说话。

「这里有一张卡,密码是你的生日,我每个月会往这里打钱,圆圆去康复中心要花上不少钱。」

「我不需要。」

「拿著吧。」

「我不需要。」

「李莱!」他有些生气了,大声喊道:「你就是那么倔,因为圆圆你把自己搞成这样子!你不要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害了圆圆。」

我看著他微微喘著粗气,突然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和他原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顺理成章结了婚。没过多久我发现我怀孕了。那段时间,我和他手牵手漫步在公园里,一直幻想著未来的生活。

「孩子小名就叫圆圆。」有一天我突然对他说。

他疑惑的不行。

我开心倒在他怀里,跟他解释道:「要是有第二个就叫他滚滚,圆圆滚滚,超级可爱。」

他宠溺地看著我,在我额头上亲了又亲。

然而谁也没料到圆圆两岁的时候就被检查出了自闭症。那段时间我跟发疯了一样,拚命找医院,请最有名的专家治疗,可惜收效见微。

他们都说,这是一场攻坚战。

我根本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情绪也越来越极端,经常对著刚下班的他大喊大叫。

我想,我在他眼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泼妇。

一年后,他搬了出去,净身出户,把房子留给了我们娘俩。

那天我抱著圆圆哭了好久。

他看我出神,知道我在回想以前的事,他叹了口气,把卡塞到我手里。

我没有拒绝。

他走后,我带著圆圆去了托儿所,有了之前的教训,我决定先把圆圆放在那里观察一段时间。

出乎意料的是,圆圆似乎很适应那里的生活。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玩玩具,不吵不闹。

我跟托儿所的老板说明了情况,她一口答应著说没问题。

这是第一家没有拒绝圆圆的机构。

我连忙道谢。

我也很快找到了一份临时兼职,工资不多,但是够我们日常开销。

每天傍晚,我俩走在夕阳的小道上,我牵著圆圆的手玩跳房子的游戏,他偶尔会跟著我跳两下。

「在吗?」

「不在哦,先生。」

我嘻嘻笑著,微风拂过我俩的脸庞,显得静谧美好。

我原以为日子能这样一直过下去。直到我接到了托儿所老板的电话。

她告诉我圆圆受伤了。

我立马放下手中的活,疯了似的奔跑著,等到我气喘吁吁地来到托儿所,一个女人二话不说上前扇了我一巴掌。

我被打懵了,但是我看到了一旁的圆圆,他手被划了一个小口,并无大碍。

然而他一旁的一个孩子头顶起了一个淤青大包。是圆圆用小卡车砸的。

老板告诉我,圆圆本来一个人静静地玩玩具,结果那个孩子走过去,一把抢走了他的东西,圆圆不大会说话,哇哇大叫,直接用一旁的小卡车砸在那个孩子的头顶上,打斗中,他的手也被划伤了。

那个孩子的母亲是附近出了名的暴脾气,她见到自己孩子被打成这样,气得直接对我动手。

「对不起。」我不停地鞠躬道歉。

她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废话,然后恶狠狠地补充了一句:「这个弱智要是还敢来托儿所,我们家孩子就不来了。」

……

我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冲上去揪住她的领子:「你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她没想到我会突然爆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扭打在一起。

老板劝都劝不住,最后打电话报了警。

事情的结果是,警察让我们言辞和解,但是同样的,那家托儿所当晚就把钱退给了我,他们要做生意,实在是没办法。

从警察局回来,我的身上挂了彩,走在回家的路上,圆圆想要牵我的手,被我一把推开。

他不满地哇哇大叫。

我不说话,继续往前走。

他继续过来牵,这次他被我推到在地上。

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凶的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我没理他,自己走掉了。

也许把他丢掉就可以了,我能够彻底解脱,再也不用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

多好。

我竭力控制住自己不去想他,加快脚步回家。越是这样,我的心跳的越快。

然而就在我走到巷口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

可是当我回头去找,我发现圆圆真的不见了。

我拚命喊他的名字,却没有回应。公园,小巷,都见不到他。

这里离我家很近,我去问了周围的邻居,也没有人见到他。

我忍不住蹲在地上痛哭失声,害怕得全身发抖。或许真的就是那样,我已经习惯了圆圆的存在。我终于明白,真正要被治愈的那座冰山,不是他,而是我。

从他出生那一刻起,再到学会走路,吃饭,会说几句话,会叫妈妈,心情好的时候,他还会搂住我,像我亲吻他那样亲吻我。

这个有点点小缺陷的天使,只是没有太明白人世间的规则。他的世界里,肯定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因此他才来不及理会大家。

但是圆圆真的是个温柔的男生,他虽然笨笨的什么也学不会,可是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爱著我。

在吗?

可是,我把他弄丢了。

就在我绝望得要去警察局报案的时候,在马路对面,我看到了圆圆的身影。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走过去的,此时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看著橱窗里的东西。

我跑过去确认,果然是圆圆。

他还是那样呆呆的,眼泪挂在睫毛上。

他看到我,习惯性用软软的小手摸摸我的脸蛋,然后搂住我的脖子。

他好像忘了我把他丢掉的事情,就像往常那样,在我耳畔低语:「在……吗。」

「我在。」


「在吗?」

「不在,滚!」

「我有事跟你说」

【自动回复】对方暂时不在,请发万元红包联系

10000

【自动回复】对方已拒收,并表示请走

——

两天后

「在吗?」

【自动回复】你有病吗?叨叨叨的,都几个月了?!

「我有事跟你说」

【自动回复】对方已不在,请走

——

同桌飘过,某男主人公脸色飘红,疯狂藏起手机。

面对著同桌狐疑的目光,他心砰砰直跳,生怕他下一句就问出「你谈恋爱了啊」之类飘满粉红泡泡的话。

他一滴冷汗下来。只听同桌开口说道……

「无聊啊,一个人玩两个手机?」


在吗?

你知道吗,我今天早晨又迟到了,被老李批了半天,不过我的脸皮厚,他说我,我还笑嘻嘻的,最后他都忍不住笑了,结果你知道怎样?

他没扣我工资!哈哈!

对了,上午我同事不小心把奶茶撒在我身上,把上次我过生日时你给我买的白衬衫农脏了,那家伙吓得呀,脸都紫了。

结果我讹了他一顿饭!哈哈哈!

还有哦,中午在外面吃饭,有个小朋友把我衣服上的奶茶渍看成了小猪佩琪,结果我一看,还真是!你说好不好笑。

今天老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请客,还点名让我去,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不过你是不知道那家伙付钱的时候那肉疼的脸啊,笑屎我了。

还有还有,今天我妈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出去旅游。

……我拒绝了。

没有你在身边,再好的风景也会黯然失色吧。

今天是你离开这个世界整整两年的日子。

两年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在吗(在干嘛,有没有想我,为啥不回我消息,是不是有事走开了,又或者没看到消息。)

在吗(干啥去了,不会是嫌我烦吧,我这么主动,他会不会厌倦,我是不是心急了。)

在吗~~

好吧,我明白了,那就这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