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一天没怎么过就没了,越长大越这样觉得。


谢邀

我先说一下我感觉时间过的快的原因哈。

家在黑龙江,冬季黑天特别早,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天就黑透了。早上起的晚,平均九点多钟起床。每天从起床到黑天一共也就七八个小时,并且每天晚上都觉得今天没有做什么有意义有营养的事,然后就会感觉时间过的很快。

还有一种情况,开心的时候人也是会感觉时间过的快,毕竟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


我们对外界感知的程度是随年纪变大而变弱的。

还记得小时候的时间吗?那是充满了色彩,味道,和触觉的,现在即便是同样的环境,留不下太多的感觉。

更别提智能设备对我们注意力的强占了。

所以,时间被填充的越来越疏,当然就会觉得很快了。


大多是因为一天都在做重复的枯燥的工作,大脑没有抓住新颖的不断变化的事物,生活没有被真正填满,所以会觉得时间很快。


谢谢邀请。

非常高兴您能提出这样的问题,虽然每个人对时间的感知不一样,但是,一个内心空虚,无所事事的人,一定不会感觉时间过得快。感觉时间过得快的人,大多是生活充实,积极向上的人。因为有一种情况例外。比方说一个迷恋上游戏的人,感觉里都不一定有时间的概念,总是觉得还没有打几关怎么时间就过去了呢?

有一位老太太问爱因斯坦:什么是相对论?

爱因斯坦回答的大意是:比方说,你在焦急地等一个人,哪怕五分钟的时间也会感觉很长;可假如说,您在电影院看一部喜剧片,两小时可能很快就过去了。

所以,时间对于任何人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人度日如年,而有的人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呢?心情焦虑的人,一定会学得时间太长,难熬;而一个充实的人,不管干什么,都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而事实上,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们要做活得充实而有意义,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无论感觉怎么样,我们都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祝福您


因为你在一天之中过得非常的充实,才会觉得时间的短暂


信息,儿童跟老人每天大脑能处理的信息较少(吧…),而你现在每天需要处理的信息较多(包括很多潜在信息),自然时间过得快。


心有所系 脑有所想 手有所忙

突然回过头 几年几十年如同翻了个手掌

小时候数著时间过的 现在根本来不及计算

打完这段字 又已经过去了300秒了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责任一一成长。时间从不曾慢过,只不过我们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