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可能,在我看来很可能。

做票石锤,没有代言,拿奖民众不会买账,组合存在没有价值。

不解散就永远顶做票团名号,成员永远是做票团成员,原则问题无法翻身。

我pick的成员有一个出道了,我不希望他背上不属于他的骂名,他一个稳出道一直排名高的好孩子熬了这么久等来的是做票团的名头,这公平吗。

那些被做掉的稳在出道组的孩子公平吗,更不公平,他们是直接受害者。

解散是最好的选择,希望我喜欢的孩子清清白白地走自己清清白白的路。


私认为很大概率是会解散的。

一,从cj角度上来讲,produce因为这次造假事件已经完全留下污点了,现在要想要这次风波过去,除了要好好对应警察公布的结果,必须让组合解散,因为如果还一直让组合出现在大众视线里,造假事件的风波还会一直存在。cj应该是上市公司吧?虽然娱乐产业只是很小的部分,但是对股价也或多或少会有影响,只有早点把这个风波过去,股价才不会波动。只有组合消失,调查结束,等过一段时间过去,风波才会淡下来。

另一方面,因为投票造假事件,x1在出道之后就基本没有什么代言活动了,组合失去了最大的赚钱价值,对cj来说,结束组合基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利益损失(反正合约也没签,还给你白白挣了第一波专辑钱呢)。

二,从成员们的所属社角度,因为现在除了出了第一张专辑和一些商演活动,代言基本无,综艺基本停,这段时间所属社也基本赚不到什么钱。反而,各个公司在produce之前肯定有规划让出道的成员在解散后回去带团的情况,加上比赛结束出道的成员也累积了不少粉丝,人气还是有的,还不如直接回所属社的出道计划里,毕竟在x1多耗一分钟,成员的不利舆论就会多一分。

三,现在成员还没有签合约。这一条实在是一个很不利的因素,因为没有合约,中途解散,cj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没有法律约束,孩子们实在太可怜了。

另外想说,感觉cj是不会公布投票造假的成员名单的,如果公布了会怎么样?真的把这些人踢出去,换人进来?一是都可以预想到,对被踢出去的孩子的攻击会无止境的多,本身也不是孩子们的错,都是公司跟cj商量好的结果,孩子们可能会留下很多阴影的。二是其实那些本来应该出道的,再次进入组合可能也不是什么很好的选择,他们也有可能会拒绝,因为其实被踢出出道组,所属社肯定是已经想好后续发展的,比如回去带新团或者先solo出道,未必就一定要在组合里才可以发展的很好。所以我觉得基本替换本该出道的成员,重新组合再出道这一条路基本没戏。


作为矮乘双担,以现在的状况来客观分析,结果是不会解散。欢迎后续挖坟。

首先,矮和乘对cj来说,是cj搞娱乐行业的招牌和摇钱树。那么多选秀,最后火出来的只有pd系。cj目前的娱乐业,还没有办法做到自给自足的地步,而那些送练习生来的小公司,在把练习生送上出道位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跟cj穿一条裤子了。这些公司没有能力也没那个胆量为了几个练习生跟cj撕毁合约。所以矮乘留存与否其实完全看cj的意思,如果cj想解散,早就解散了。根本不会拉拉扯扯搞到现在,就算雪藏也不会不放日本妹子回日本。不让回国的原因很简单:随时准备回归。即使等的时间久一点,大不了还能续约嘛,就算不续约好好经营也比ioi和碗时间久也赚了。总比现在血薄解散好,一解散那是真的都糊了。小矮人们辛辛苦苦开拓的日本市场也要拱手让人了。

这次事件最棘手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大众口碑,一个是阻止矮乘发展的对头公司。大众口碑来讲,投入最多钱和感情的粉丝都没怎么样,路人也顶多印象差一点,但经过这些天,风向已经转变为成员无辜了,再加上韩娱这几天的大事冲刷,除了黑还真没几个路人care了。到时候只要作品好,自然有人真香。但是第二个问题就比较棘手了,难道mbc拍pd手册是为了替淘汰者追求正义吗?别搞笑了,天下选秀一般黑,那点行业内幕都是搞电视节目的谁没搞过。整个pd手册最后的总结才是mbc想要传达的:「破除pd系造成的垄断效应。」所以ioi合体不成了,505也肯定没有了,所有矛头都指向矮乘。这也没办法,mnet自己送把柄给对家搞,所以可以预料,安俊英的案件一天不结案这事一天就过不去,要回归,至少得等12月5日警察结束调查。矮11月11日回归,警察就要踩著点开新闻发布会,12月4日举办mama,警察偏偏就延迟结束调查时间。这种「巧合」已经不是巧合了。这得看cj能不能谈的动了,所以我的推测:12月5日之后矮乘会渐渐增加物料和营业,但正式回归得看cj处理的怎么样了。根据矮韩三专的名字,我觉得早春回归是最好的。那时候负面热度也散了,事情也差不多结束了。初春刚好配开花,配合预告里漂亮的小姐姐和舞蹈是个非常好的开始。然后接著就是乘的回归,乘的概念:破茧化蝶也非常合适。不过看cj给我的感觉,是有点迫不及待想让矮回归了,所以1-2月吧,早一点1月回归,晚一点2月。大家耐心等等吧


要解散给不公平的人一个公平 解散了那些无辜的孩子的公平呢 或许可以出个小分队?不过以现在的趋势很危险


前提:

警方确认有2-3人排名不属实

韩网热切关注,韩网评论大多要求x1就地解散,部分要求公开排名 别让x1全员都背上终身黑点

韩国大环境:韩网三观real正,对黑点艺人容忍度相当低

结果分析:

结果一:警方在资本牵制下迟迟不公开排名,x1完整体活动

分析:艺人的消费者是大众,韩国艺人的主战场是韩国(只要他们十一个人不想以后走在自己祖国街头上被人人喊打,就不可能不在意自己国家人们的态度),而韩网总体来说是比较理智的,这样敷衍了事,x1会受到大部分观众的抵制(现在就有人去青瓦台请愿),此后,专辑卖不出去多少,音源被大众抵制,代言几乎m不会有(团队信誉问题),连这十一人的所属公司也会声名狼藉,到时候,他们站在韩国人民的对立面,妨碍司法公正。因此,cj不会愿意要一个赔钱货,其中堂堂正正的成员和他们的公司也不能接受这种连坐的严重后果

综上:概率极小

解决方法:如果x1能来中国,说不定还真有市场呵呵

结果二:公开排名

分析:此处先讨论节目的公平性和各个公司之间的博弈

在ioi和wanna one的成功下,pd48和pdx都是众公司之间的肥肉(新闻:安俊英总计接受了各个经纪公司总计一亿韩元的接待),所属公司们支付了那么多钱给安俊英,那么他们的诉求的是什么呢?难道只满足于节目分量 提前告知的比赛歌曲?不,他们更渴求一个确定的结果:我给了那么多钱,那我的练习生究竟能不能出道?但这是个连安俊英都无法肯定的问题,毕竟市场的喜好就像薛定谔的猫,那么,对于日渐贪婪的安俊英来说,要想让经纪公司们给出最多的贿赂,就只剩下一条路:直接做票。

这」皆大欢喜「了,安俊英们得到了贿赂,经纪公司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证,如果不是被爆出来,那么他们都能偷著乐了,但是仍有变数,即使不考虑政治,仅考虑娱乐圈市场,是否所有公司都满意了这个」名额分配「?显然不是,有的公司不满说好的两名进变成了一名进,有的公司干脆价格没谈拢,还有一个利益受损最大的,就是其他没有参加pd系列的公司,尤其是大公司,ioi和wannaone如此大火,扰乱了市场本身规律,更打乱了他们推团的计划,压缩了他们的市场,如果有办法可以扼杀掉izone和x1,他们会不会做呢?而贪婪的安俊英无视了这些人的不满目光,大摇大摆地露出了致命马脚

从现在结果来看,「警方确定有2-3名成员排名作假」标志著安俊英一方的失败,向来较真的韩国人不会再容忍一个做票团,安俊英和经纪公司们更是陷入了大麻烦。

tbc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