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溪曰:汝日三省汝作,行业内有名乎?选题有市场且内容优秀乎?自带流量乎?

对曰:否。

萧溪曰:不可出矣!

对曰:请开示。

萧溪曰:行内有名,自有慕名者求之。选题内容皆珠玉,自有慧眼者识之。自带流量者,自有转化率托之。三无,可自娱之。


能不能直接写完一本书给出版社出版,机会大吗,还是看作品质量决定?

如果不是自带流量的名人或者一二线作家,直接给出版社的话,可以常规出版的机会相当相当小。

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出版方式就是合作出版和自费出版,然而合作出版对题材的限制也略微苛刻,一般企业居多。自费出版的缺点是高额的费用,但是配合上足够的写作实力和文笔,再加上后期的宣发,也可以达到一个很棒的效果。

作品质量是一方面,最主要的还要看这本书的市场怎么样,也就是说,能否为出版社带来利润。当然,如果你小有名气,有流量的话还是可以的。


不大,不仅是质量决定,更是效益决定,能不能赚回钱


直接投稿出版社有两种情形,一种是自费出版,一种是常规出版。常规出版是出版社负担所有费用,并且作者会有版税,但此名额都是一二三线作家优秀作品,国内外公版书,网路红人或明星,素人极难,有些甚至不会审阅就给出客气回复。自费出版顾名思义,但直接投稿出版社周期很长,且价格不菲。

这是出版社的两种出版形式,不管哪一种出版,作品内容会有审核,并且内容符合各类规章制度方能出版


大大的有机会。现在只要是一本达十多万字的稿件,都可以拿到出版社出版。当然,出版社的品味也有不同的层次,而我们创作,出版后肯定是希望能卖得多,以能赚到较多的钱,而一些高档的、名头大的出版社出版的书,自然能销售得多,从而达到高经济效益。中国的出版社大约有一千多家吧,有的出版社不注重为创作者带来经济效益,也不注重为社会树立正确思想导向,他们不在乎你的书出版后能赚多少钱,而只专注于从出书者这里直接赚走钱财,你有没有文字在书里不要紧,他们找个名头要你资助出书,目的就是直接从你这里搞钱去。而有的出版社名头大,他们不愁自己出的书卖不出去,不愁自己赚不到钱。就像前段时间的《平安经》事件,这本书丝毫无思想,只是一些文字的无聊摞叠堆砌,这本书是由群众出版社出版的,出书人是吉林公安厅副厅长,这两个名头是很大的,书出版后,也居然能够好评如潮,书籍销量也甚佳,出版社和出书人都获利甚丰。当然,后来出版社和出书人都得到了处理,这是另外的问题。

这类问题,我记得鄂东地区的一个不出名的小作家的一本散文集中说的有,那本书名叫《我是世界名人》,那其中的文章《我是世界名人》就和能够说明当代中国出版界的内幕。

写完一本书,是可以直接撂给一家出版社出版的,机会是很大的,毕竟有的出版社一年也出不了几本书,因为没有人愿意把书交给他们出版。而出版社的存在成本是非常低的,他们可以没有办公场所,而只是几个人把名头挂著,有人要出书了,找到他们,他们就临时组结起来,进行调度出版事宜。

嗟乎!古之人著作,非徒为留名于后世,乃为有裨益之,徒为留名者,则其名适足销,班固《艺文志》、唐四库书目所列之书名多矣,而其精不粹者,散亡磨灭,不可胜数,而及今可见者有几?故曰,著作虽不必为遗名、掊利,然于个人之思想精研,必重于深粹也。


看图书类型和是否具有市场效益,没什么名气的作者营销起来很困难,基本是赔钱


肯定回答:不大!

简单来说每家出版社或是图书公司的目的是赚钱和发掘可以帮他赚钱的作者 其实就算你的内容是OK的但贸然寄出 无异于向大海里扔石头 出版社要处理的稿件远比你想像的多 一个只有一部作品的无名作者可以被发现的机会能有多大呢?或许有些是你的选择不对就是不对出版社的胃口!想要被发现或是出版作品或许可以试试在平台上写写练手 尽管网文出名红利已经过去但在网路上先拥有一定量的粉丝也是日后可能出版的前提或是标准之一。


作品质量,作者知名度以及投资多少都是关键因素,当然后者肯定是主要因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