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ThinkPad走的路线是沉稳的商务本,T系列也是可靠性的代表,即使因为固态硬碟不需要防震而去掉了部分防滚架,碳纤维机身的坚固性和键盘导水槽的实用性也是无法否认的,而华为终端最近几年开始跨界做笔记本,matebook系列做的也是不错,有些首创的新功能比如Windows第一款指纹识别开机按键二合一笔记本(虽然创意仍然借鉴苹果)但是也是被看好。Matebook X Pro是一款轻薄时尚商务路线的笔记本,对标的是戴尔XPS13,微软Surfacebook 2(不过微软的使用场景更多,而且偏设计类专业)以及苹果的MacBookPro13英寸版本

那么你需要的类型是什么呢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可靠性的,把电脑当做工作伙伴的人,需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打开笔记本办公,我建议你选择ThinkPad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时髦,要在拿出笔记本来吸引眼球,并且想要尝试新事物的,华为Matebook X Pro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基于两者性能差距不大)

这是一个来自MacBook Pro用户的回答(?˙▽˙?)

所以并没有吹任何一家的意思呐


谢邀,一个月前我会纠结,现在我选择了hp spectre x360,以后会考虑matebook x pro 的更新版本。


泻药,

本人使用的是Thinkpad T430,5年前买的,目前基本就没关机过,性能不算最好,但是贵在稳定.我所在的课题组,从大老板到小老板,及博后,学生们80%的选择是Thinkpad,省事.工作嘛,当然讲究的是生产力,所以机器的稳定性一定是第一位的.

所以,如果讲究生产力,机器稳定,就入手ThinkPad,尽管配置之类的不尽如人意.

若是喜欢尝鲜的入手Matebook


谢邀。就算IBM的东西再被烂脑娃糟蹋,那也是个IBM。两者毫无可比性。


不是一类的东西相当于你拿mbp和灯厂比看需求进行分类在来求比较


我选择了dell

两个方向的机型,没什么可比性


T480还是老模具,SSD是通过转接线,未能充分发挥三星PM961的读写性能, 只比SATA强一些,这是我不买的原因,虽然它是唯一一部坐出风口的高端thinkpad。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