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于公司有出差需求,需要办理美国商务签。但是刚刚面签被拒了。现在想问下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情况是入职公司半年,女,未婚,白本。公司是外企,总部在美国。邀请函和派遣函都有。出差费用公司承担。邀请信上时间是一个月。题主是程序猿一枚,本来其他都还好,但面试官问道行程时,我觉得只是开会和参观1个月时间有点久,怕她怀疑真实性(其实回去问老板才知道满打满算估计就俩星期,但邀请函上时间有富裕。)我就说开完会还会和同事一起工作,其实我是想说空闲时间继续做我手头的工作,但面试官理解为了我会在那边工作,更傻的是她问是否会在那边code,我也回答了yes.然后她就拿著单子走了,回来就说我被拒签了。说是我申请的类型不允许我在美国做这些工作。然后在电脑上一顿敲。现在是我怕这次拒签对之后会有影响。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是马上申请第二次还是等几个月再申请?还是我先申请欧洲申根签再来申请这个? (本来想明年去荷兰找小伙伴玩的,也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影响)。哎,本来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公司里其他同事就没有被拒的先例,没想到在我这开了先河。请大家帮我分析下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最好。


B 类签证是不能赴美工作的。据我们了解,有很多在美企业(有总部在美国的,也有在美分公司或关联企业),调遣其美国境外的员工或临时合同工以 B 类签证赴美做短期项目,从法律层面,这种行为对于雇主属于 illegal employment,对于雇员来讲属于「打黑工」,那么赴美打短工者自然就成了 undocumented worker。

诸如苹果这样的大公司都有类似行为,更不用说中小型企业。美国移民局也心知肚明,所以签证官对很多工作地灵活的工种(portable job),诸如摄影师、化妆师、厨师、程序员等会较为严格地审核其真实赴美目的,确认是否有赴美工作的嫌疑。即使此类申请人暂时通过 B 类签证,如过入境后停留期明显长于一般性质的商务访问或旅游,再次入境时亦会被 CBP 官员质疑,严重时进小黑屋,并注销签证,此事已有先例。

所以既然有此记录,我们不觉得你短期内再申请美签有 overcome 翻盘的可能性。对申根签证倒没有太大影响,因为申根签证停留期较短,只要约束力足够,有稳定工作和收入,以及合理的出行目的,递签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较少会被拒。

「本来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公司里其他同事就没有被拒的先例,没想到在我这开了先河」,这种说法我们听到过多次,大多是因为调查样本量太少得出的不实结论。

下次申请前建议仔细阅读邀请函内容,上面应该不会写著邀请你去美国 coding...


既然vo问是否会在那边code,你给了肯定的回答,那vo应该会把你回答的内容记录在系统里,如果你短期内再申请赴美商务,要想好怎么解释,否则还是会有影响。

你被拒,不是因为出境记录的问题,如果你有去欧洲访友的需求,是可以申请申根签证。但这个对下次再申请商务签,没有太大的影响。


可以申请再签,写解释信及时解释清楚,不需要等。补充相关商务行程做补充。


美国签证通过率取决于你的所有准备,因为除了材料就是谈判

http://weixin.qq.com/r/_nWju6-ENvJJrevY9yDo (二维码自动识别)

需要帮助进一步交流哦!


首先你的回答的确让签证官怀疑你去美国的目的不是出差而是去工作,出境记录对商务签证来说不是那么重要,没有必要去刷记录,你完全是自己准备不够充分,再次申请充分准备还是很有希望的。之前有小伙伴在美国出差4个月,后来申请签证拒签多次后也顺利通过。


您好,在没有补充一些最新的材料之前,不要再次申请,否则被拒签的风险极大。

建议如下:让美国总部方面尽可能再补充一些材料,比如您赴美参加的活动的详细介绍,日程安排等。

充分说明您去美国参加这次活动的必要性,为什么必须是你去?例如证明您是该项目的核心团队成员,您在本次活动中将承担某些工作等等。

再次申请签证前增加欧美国家的出境经历会有帮助,但不是必须的。

下次面签时要对项目细节做到对答如流,而且要能详细说出在美期间的详细日程安排,例如什么时间开会,讨论什么议题,你有哪些工作分工或者说你赴美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工作之余是否会去游览当地景点,如有游览安排,计划前往哪些景点,千万不要说什么「到时再说」之类的不确定词语。

总之,再次面签,您需要说服签证官的问题就一个,"我真的是去美国出差,而且我一定会回来的"。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要围绕著这一句话来展开。

祝您好运,工作顺利!


你的大意给你带来的麻烦不小,你的工作意愿被记录下来,再签也是一个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尽量在下一次申请的时候在拒签原因里解释清楚。在你的邀请函里也把在美国不工作说清楚。其他的就交给命运吧,没必要多想了。如果实在有公务需要你去美国,你可以和公司商量,替你申请L1B签证。


可以立刻预约第二次申请, 在DS260上详细解释, 行程情况和为什么说yes的原因(就是可以说理解错了,是出差形式而不是在美工作)

第二次申请能不能成功取决于你是否能把这个表达清楚, 并且VO相信你所说的理由。

如果第二次还是被拒,那基本上短期内不用再尝试了。


首先不影响其他国家签证。

其次,不建议再次申请,你的这些问答都会记录在案。自身条件就签证来说并不好,就是因为公司大又是商务目的才有了过签可能。但是题主没有好好准备,具体停留时间和大概行程都是必须要清楚的。最关键的是题主犯了一个原则性的错误,那就是让签证官认为题主申请的目的(商务访问B类)跟实际的目的(工作HL类)不一致,由此直接导致被拒签。而这一点记录在案对于下次申请来说,就是要给签证官解释清楚实际就是商务访问的,上次是沟通表述有误等等,让签证官相信你就是短期商务,绝不会在美国工作。做到这一点难度比较高。如果确实需要前往,可以再尝试一次,原则上之前给你签过的签证官不会在给你签。做好充分的资料和精神准备,争取一下。


典型的面试辅导没做好,你这条件一般来讲成功率很高的

既然是冤枉的,而且你的条件很好,充分准备可以再去签一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