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款30多元的眼镜是蓝色的。那款60多的是黄色的。请问哪款是真的呢?


两款都不要佩戴!

这两种眼镜的镜片,基本都是塑料片或亚克力片,它的透光率很低,与树脂镜片质量相差甚远!戴这种眼镜会严重影响视物时的清晰度,加重眼睛负担。

树脂防蓝光镜片,透光率高,底色浅,重量轻,价格也不高。可大众点评搜索「防蓝光眼镜」,国产树脂防蓝光团购价格很低:

如果想配质量更好的防蓝光,可大众点评搜索「依视路A4」或「蔡司防蓝光」,但价格不菲:


很简单的一个办法

个人推断上面蓝色的防蓝光是假的,且,他的镜片为塑料片很薄

下面的不好判断了,应该没有那么黄才对的呀

两幅眼镜镜片全部拆下来,那个厚度大概在一块钱硬币左右的硬度就是好点的


只是想知道是不是防蓝光的 用蓝光卡验证下就好了


蓝光测试笔测试一下,就可以知道防不防蓝光,大部分防蓝光镜片都是有点底色的,基本设计就是基底防蓝光或膜层防蓝光两种。国外防蓝光镜片大部分是柠檬黄色防蓝光镜片,这种镜片设计是为了增加镜片透光率的。国内防蓝光镜片深浅是有差距的,每个工厂防蓝光镜片底色都有差距。所以只要防蓝光笔灯测试一下就知道镜片是不是有防蓝光,颜色是很难去判断真假。


一般来说普通防蓝光镜片放在白色背景下会是有黄色底色的,所以我选下面的,但是新的防蓝光国标不是已经有了吗,建议选购正规的防蓝光眼镜,三无产品不建议使用伤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