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高帮鞋分很多种,运动,休闲。材质也分为很多种,主要还是看款式


首先非常感谢小口袋的邀请!!!

夏天已经过去了,在微凉的秋天里,我们慢慢地收起了拖鞋凉鞋,马上开启运动鞋之旅了。

对于题主的问题的话,高帮鞋适合什么人穿?那么是不是要分清楚高帮和低帮的区别呢?

分为高帮和低帮的话,那么我们在选择上就会出现一定的难度。

对于这个区别,在我们穿上后,效果差距也很大。鞋帮的高度不同,风格会不一样,穿上后气质不同,而且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适不适合的问题!

对于鞋帮高低的选择,我们需要考虑腿型。根据腿型来看,自己更适合多高鞋帮的鞋子,选好适合的高度,才是完美造型的第一步。

一、确定自己的腿型

先来看看腿型的分类。腿型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正常、O型、XO型、X型。简单来说,正常腿型是比较纤细笔直的,双腿脚踝和膝盖都是可以靠拢的;O型腿可以很快分辨出来,它是那种外张的,内侧几乎是不能并拢的。

XO型腿和它最大的区别就是双膝双脚是能并拢的,只是小腿分的开,总体来看这类腿型是较正常腿型来说,最好看的。而X型腿就是形状像「X」型,膝盖可并拢脚踝不能并拢。

对于O型和X型腿,选择高帮鞋就要谨慎点了。我们看上图实例,可以大致推断出自己的腿型,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高帮与低帮鞋的穿法和特点吧。

二、高帮与低帮鞋的特点

首先讲讲这两种鞋的特点,让大家整体的去了解,从而知道自己最想要最适合的是什么高帮鞋基本上穿上后,脚踝是被裹住的,它的高度在脚踝上一些,最初这个设计就是要保护我们的脚踝,防止扭伤这类事情的发生。

当然,到现在大多数喜欢高帮鞋的姑娘是觉得穿上很酷,凹造型的一把好手。而且高帮鞋在秋冬季节更受欢迎,厚厚的高帮让我们的双脚更暖和。

低帮鞋呢,它的特点非常的明显,鞋帮不会盖住脚踝,将我们的腿部最细最性感的部位露出来,既能达到显瘦的效果,还能起到拉长身线的作用。

三、高帮与低帮鞋的穿法、搭配

1、高帮鞋的穿法搭配

腿粗的人该如何穿好高帮鞋?

我们来挑问题讲,对于腿细腿直的人自然穿哪样款式的鞋子都适合,我们就不要再多说了,所以我们今天就讲讲腿粗或者腿不直的人该如何穿好高帮鞋。这是有技巧的,千万不能乱穿,不然就是大型的「翻车现场」。方法有两种其一是选择自带体积感款式的高帮鞋,其二是选择搭配短袜过渡。

●选择自带体积感款式的高帮鞋,通过鞋子的体积反衬腿部的纤细。有时候还可以少穿上面几个鞋孔,让鞋口更宽松,也能缓和视觉上小腿粗的劣势。

类似的鞋子,比较常见的就是现在的老爹鞋。但所谓的自带体积感,并不是说越大越笨重越好,像那些高防水台,鞋款特别花哨的反而会放大你的粗腿。

●搭配短袜过渡也能让小腿看起来更细,尽量把袜子拉到鞋口以上,遮住小腿肚最粗部位是最好的。对于O型腿来说,露脚穿高帮鞋把腿部缺陷全展现出来了,这种搭配一直不被看好。选择一条黑色的铅笔裤,非常显瘦,袜子拉到鞋口上方也缓和了脚踝直接的间距,视觉效果比露腿的好很多。

2、低帮鞋的穿法搭配

低帮鞋比较学院风,在穿搭上也有减龄的效果。一般来说,运动鞋球鞋适合跑步的鞋子基本上都是低帮的,因为低帮穿起来更舒适,没有高帮的束缚感。下面就来看看该如何穿好低帮鞋。

●低帮鞋+长裙

秋季很适合穿长裙,那么选择一双适合穿长裙的鞋子,无疑是低帮鞋更适合。长裙本身长度就已经达到小腿部分了,甚至有的已经快到脚踝了,所以这时候我们迫切的需要露出脚踝,以达到拉长身线的效果。有时候就是这些小细节在起作用,将整体的造型看上去更舒服。

●低帮鞋+拖地裤

在秋天长裤也是个必不可少的单品,一条宽松的拖地裤能解决很多问题,不管是脚上有点肉肉还是腿型不够完美的女生,都能给你解决。

但是对于小腿比较粗的女生,选择高帮鞋就不太理想,这时候就差一双低帮鞋做搭配了低帮鞋与拖地裤的搭配穿法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而且非常的万能,尤其对于腿粗和腿型不完美的女生简直就是「恩赐」,既遮住了腿部缺陷还能拉长腿部线条,做到「一箭双雕」!

如上图这个套搭配,西装套装加上低帮小白鞋,将内衫塞进裤子里,提升腰线,整个画面看起来,腿长一米七的效果。加上低帮鞋,清爽利索,很容易穿出高级感。

总结: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你适合穿高帮鞋还是低帮鞋,主要由你的腿型决定,和身高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

额,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

感觉写的还不错的话,可以点个赞哦!!!


类似匡威额那种帆布高帮?

腿细且长。平底的最好个子高于160 女生

高帮马丁,因为有至少3cm的跟,都可以穿。显高而且宽松的帮桶显腿细哦。


我觉得什么人都可以穿高帮,好看不好看这个就是看各自审美和会不会穿搭了


谢邀,多数人都可以穿啊。主要还是看如何做整体搭配。如果搭配不好穿不出效果。搭配协调了不论是胖子,矮子,瘦子,还是高子都能穿出高帮鞋的时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