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别人文时,我总能一针见血的找到问题,但到自己写的时候由于脑子里已经有固有印象了,所以就犯下了同样的错误,细节缺失,没能很好的引导读者。

谢谢各位大大的指正,现已有第二版,第三版。

自己犯下的错,总要别人提醒,这是可耻的,但我会总结,会改正。本系列会一直更新下去,直到满意为止。

若是大家想要快乐不防去看看,祝大家生活愉快。

都说,蛤蟆大大,众呼友们热心肠,说话又好听……(此处省略800字)

是这样的,最近看了蛤蟆大大和香蕉大大的文章有所感悟,然后又去逆推无线端的红文大纲,有所收获,于是便有了下面这个思路。但,作为新人又不太确定是否正确,所以想请各位大大指正。谢谢了。

1我确立了一个中心情绪,主角想要杀反派;2我想给反派拉仇恨,如果直接写他威胁到主角,这样只有一层仇恨,远远不够,于是我又往前添加一个讨喜人物(女主);

3出来一个女主除开必要的铺垫外,还要给她加分。于是我添加了一个女反与女主对比,一个对主角不离不弃,一个利用完主角后就用力踩。在女反羞辱主角时,女主直接a了上去;

4写出反派已经开始实施针对女主的计划,女反是为了讨好反派而踩主角。我觉得这样,在反派身上的仇恨就有三层了。

5主角一开始对反派的情绪先是轻蔑,然后是戏耍一般,接著由于送信人的到来,主角知道了他的计划,情绪由微怒到愤怒,最后爆发出一定要杀了他的情绪;

6我觉得这样还不够,于是我又通过路人视角来引导读者。①路人笃定主角不敢动手;②族规不得弄残或杀死同族人,若是违反后果不堪设想;③路人不相信主角有那个实力;④有个黑衣人相信,正想劝阻主角。

7通过路人视角和对比增加爽点,期待感。

由此思路写了一章,但我不知道写出来的文有没有自嗨的成分,所以想请各位大大指正指正。正文在评论中。


我好久之前回答过一个问题,说斗破摆在那里让你抄很多人都抄不明白。

嗯,没想到都这么久了,还有人出来帮我添加论据。


「斗之力,三段!」

听到耳边传来的声音,陈昊用力地睁开眼。

一黑衣少年和一绿衣老者正站在一块三人来高的墨绿色石碑边,以石碑为圆心,数十名男女三五成群地散开。

「我不是在旅游大巴上吗?」

「我记得好像是车头撞到什么,然后我就晕了过去。」

「这又是哪里?」

陈昊内心无比震惊。

这时,人群开始喧闹起来,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三段?嘿嘿,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个『天才』这一年又是在原地踏步!」

「哎,这废物真是把家族的脸都给丢光了。」

「哎,昔年那闻名乌坦城的天才少年,如今怎么落魄成这般模样了啊?」

陈昊听到这些话语,又联想到之前那一声「斗之力,三段」,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

这台词...好像在哪里听过?

这时,一个声音响起,打乱了陈昊的思绪。

【斗破苍穹之男配模板启动】

是了!

这是前几年最火的小说,《斗破苍穹》的第一章!

男主角萧炎开场测试,然后被众人群嘲那一幕。

不对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宿主原身已死亡,死因:重型颅脑损伤】

啊...原来我死了...

那我这是穿越到《斗破苍穹》里面来了?

【宿主身份:萧宁】

【请对萧炎说出:「你这个垃圾,也敢觊觎熏儿?」】

陈昊,不,应该叫做萧宁,此时无比震惊。

萧宁是谁?

好多年前的小说了,只记得主角萧炎有个戒指,里面有个老头,还有萧炎到处找火和推女,很爽,其他的细节哪里记得起来?

还要自己对著萧炎说出这种台词?

《斗破》这本书里,跟主角作对的好像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嘀,警告!】

【已超时1分钟】

【嘲讽值-10】

【当前嘲讽值:100-10=90】

【嘲讽值为0时,将抹杀宿主】

【请立即对萧炎说出:「你这个垃圾,也敢觊觎熏儿?」】

我去!这什么坑爹系统!

萧宁不敢再磨蹭,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毕竟穿越到一本小说里这种魔幻情节,都发生了。

萧宁心情复杂地向萧炎走去。

此时的萧炎正安静站在队伍的最后一排,孤单的身影与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

他看到了向自己走来的萧宁,好奇地开口问道:

「表哥,何事?」

萧宁十分纠结,站在萧炎身前,几欲开口,又放弃,根本不想得罪这本书里的主角萧炎。

萧炎有些摸不著头脑,表哥萧宁与自己平日里极少接触,很好奇为何对方会站在自己面前一言不发。

「你介个乐色,鸭干觊觎熏以?」

萧宁用飞快的语速说著完全不标准的粤语,期望能蒙混过关。

【无效台词,嘲讽值-10】

「我他......」

果然这系统的漏洞没这么好钻。

无奈之下,萧宁只能老老实实说道:「你这个垃圾,也敢觊觎熏儿?」

说完以后,根本不敢看萧炎的脸色,飞也一般逃命去了。

而此时的萧炎,神色无比严肃,眼神里似乎要瞪出火来。

「他...」

「萧宁!」

「刚刚说的是...粤语!」

「他...莫非也是地球来的?」


好久没看到熟悉的「X之力,三段」了,忽然想写著玩,勿怪。


兄弟,我看你回答了挺多问题的,想必也是网文老手了。

不说你的开头模仿斗破,不提这个,我就想说一句,通篇透著一种深入骨髓的油腻,就是哪种呢,想要学装逼打脸,矛盾冲突,却没学到要点的那种,写出来的感觉就很让人油腻。

看得出来,你的小说里面有玩梗的,有抖机灵的,但是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你把故事说清楚的地步上。

就直接说,你即使模仿了斗破,但是你第一章我也没法看懂讲的什么稀里哗啦的,嘲讽一大堆,反正故事都没讲清楚。

有些舍本逐末了啊。


你要能随时把省略的那八百字写出来,估计就上道了。

很多人以为自己问题在故事,或者在文笔,其实连滔滔不绝水字数都做不到。


兄弟啊,圈内有个词叫「中译中」,你了解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