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欢夜徇和茯苓这一对,好羡慕他们,当然贺悠和玉砚这一对也很甜,虽然作者对他们的笔墨不多,但更加吸引我。对于秦如凉我,哪怕他对沈娴再好,我总是忘不掉他迫使她早产那一段,故感情少点。昭阳郡主很活泼,我很喜欢。苏折确实是完美,无法代入外貌,还好最后没有忘记沈娴,云游四海飘飘欲仙。沈娴这趟穿越真值!


两年前还没更完的时候看了前面的部分,这两天无聊突然想起来,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些的画面,想想应该更完了,便看了后面的两百来章。

曾经,他是帝师,当时的社会礼制让他不能与女君在一起,朝臣挤兑他,要求罢黜他,他怎能留她一个人去治理那个百废待兴的国家,便请求为相 ,帮她治国。后来,男主在得知自己不久于世的时候,为女主未雨绸缪,计划好一切,让她成为人人称赞的女君,而自己就做了那个人人憎恶的权相,逼著女主一步一步从他手里夺走权利,夺走人心,而这一切都是他精心安排的,因为他不在了,她要一个人撑起整个国家的重任。他最后的那段日子,为女君写好了将来十年的国家局势以及治国计划。在大家都认为苏折死了的那一段,字里行间也透出一股低气压,感觉到压抑,真的是赚足了我的眼泪 ,哭的一发不可收拾。不得不说整篇文看下来,作者的文笔有所进步,虽然后面有些拖拉,但是感觉整个局没有崩,没有烂尾,循循渐进,如结局所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各人有了各人的归宿,甚好。

(看到有人说不喜欢女主,其实,女主没有不好,只是男主太过强大,将一切计划的太好,让女主按著他的计划一步步走下去,女主也一直拼尽全力,保护著男主,只是男主光辉太大,塑造的太完美而已,所以不要有偏见哦。)


秦如凉把沈娴胎盘拿去给柳眉妩那段真的看得我又虐又气。

超心疼苏折 明明就是个两袖清风的大学士 却可以为了沈娴做很多坏事 苏折真的是我见过的古言小说中最完美的人设了 emmmm我看的时候还代入了杨洋的脸哈哈。

其实还是蛮喜欢秦如凉的 但并不喜欢他和女主这对 沈娴还是适合苏折 后面昭阳公主出场 那一眼万年到后来一直被秦如凉推开看得我也好扎心 还好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超喜欢昭阳和如凉啊啊啊啊啊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宅斗剧,是完美又神秘的苏折吸引我继续往下看,越看越停不下来。看完后感觉最虐的还是苏折感觉到时日无多和沈娴几近疯狂的那一部分,苏羡懂事得让人心疼,很喜欢苏折这个人设,一边看一边往剧情里套脸。但是沈娴都是穿越来的,冻死了又活过来了,那么苏折是不是也可以是死了又被穿越来的人代替了,只是苏折意志坚定记忆无法被抹去呢?苏折知道沈娴不是以前的沈娴,为什么一直不问呢?还是苏折本来就知道一些什么呢?苏折的思想那么先进,他是不是也是很久以前就是穿越来的呢?


之前便看有回答说早产这一节十分虐,我不信,可真真看到这里,作者还真是赚了一把我的眼泪。

太虐了,尤其还是这种有良心的男人,太虐了,爱一个人可以,可以爱到不惜一切,叹气,这个男人可真是虐极了,还不是男主就这么虐,可怕可怕 。


每次看到描写苏折我都忍不住多看两遍,刚刚追完,有种入戏太深抽不出来,想来,女人都是喜欢少说多做的男人吧,苏折的每句情话说出来都比我爱你动听!可是我还是想知道,如果女主不是穿越过去的,曾经的沈娴会不会爱上他……


苏折如果就那么不清不楚死了的话 我一定会难过疯了的

虽然后面有点虐吧但苏折的智慧还是让我很折服

他失忆了还对沈娴情意满满

他当著北夏王朝的面强吻楚君沈娴

他想与沈娴共同经历往事于是不愿讲出他已经恢复记忆

他……

他成就了沈娴

成就了一个王朝(或者是两个)

啊啊啊啊啊啊太完美了

补一句——苏羡真的神童!真的!!!!


一本狗屁不通的小说

看一半简直看不下去了。

感觉女主一会儿一个想法,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又要那样,上一秒还觉得要与人为善,兼济天下,觉得杀人可怕,下一秒就自己手刃敌人。女主心态变化的过于突兀与奇怪。

剧情发展也十分不符合逻辑。

至于小说的文笔.....整篇小说就让我记住了四个大字:风清月白

风清月白是指天气,当然你用来形容男主风清月白没啥大问题,可是整篇小说都充斥著:「苏折风清月白道」、「苏折风清月白的走来」、「苏折一脸风清月白」.....

附四个大字图:

其实我不太明白云淡风轻的杀人是咋杀的

形容一个人干净也有很多其他的辞汇啊,全篇风清月白,只会让文章索然无味。


苏折真的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了!!每一章都想给作者评论 怎么会有这样好的人 苏折苏折苏折 满脑子都是他的感觉 真的很希望这部小说拍成电视剧 也希望更多人看到这部小说 他太好了!

小说后期有些拖沓吧 作者有一点滥用成语 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好,水。哦了。


看了150章,越看越觉得没意思,属实自己太无聊才会看,没有营养,内容东拉西扯拼凑太多,莫名其妙的穿越莫名其妙的获得技能反正没有一件事是正常逻辑能推敲的,就是意淫虐,女主不会死女主就是神的脑残戏路一写到底,哎,如果我是个脑残就好了,就可以拍手称绝的追到底,可是我做不到,能看到150章纯属太尼玛无聊!后面内容结局我丝毫不关心了,不打算浪费时间了。


啊,正在看,还没看完,前面还挺精彩的,不论是宅斗还是感情,现在大概看到四百多章的样子,越来越不喜欢女主,见到男主就觉得爱的天荒地老,分开见不到就怀疑男主,想要推开男主,犹豫不决没有主见到让我无语,想要弃文,但是很喜欢男主,又不太舍得,唉,心疼。


苏折这种城府极深、杀人不眨眼,表面两袖清风背地布局谋反的人,正常女性是不敢接近的。可惜操起深情人设来,观众还真能被感动。只是往外探了探头就无端毙命的两个歌姬,放个信鸽就断了头的侍卫等等,除了女主不把别人当人,和夜梁和谈的时候随手就给女主配个皇夫,以前逼女主学不喜欢的东西,后来又过度干涉女主的生活,安排各种巧合把女主放到自己设计的轨迹上,也没见多尊重女主呐。我倒好奇这样的人品能有多大的心胸的感召力把女主的复辟事业进行下去。说真的,这种人在现实里就是黑恶势力地头蛇。

放任女主在将军家受苦,悄悄睡了女主又一直不认爹,夜夜暗通款曲,恶不恶心,真汉子就来明的。女主说回去就和离,他还不是不敢豁出去。说实话原身应该是根本不喜欢苏折的。

这小说真繁琐,不说宅斗的部分有多少不合理成分,就说发生那么多事结果时间才往前推了一年?高密度惊心动魄事件啊,怕不是姐儿仨都提心吊胆到吃速效救心丸了?去一趟夜梁那么多人盯著追杀?还杀贺悠?这种傻公子哥有必须死的道理吗?

更不要说每次男女主在一起必然都得经历点生死考验,不管外境如何艰苦危险,男主都能产生性欲(在夜梁帐篷里刚被下过一次毒外头还有个柳千鹤第二天要去和谈睡都睡不好你还抱著女主亲到思绪紊乱?顶著大石头呢你有心思谈情说爱?大病初愈有力气把女主拗墙边啃?看的我都有点反胃了,遇到这俩货智商下线的内容就得跳

就这种干什么都漫不经心慵懒自若的态度不就是作者给开了金手指嘛,但真的太偏离正常人的阈值,令人反感。

用词也是莫名其妙,大步流星和大刀阔斧不分,心照不宣和从善如流不分,女主一直爆粗口完全不像个正经职业,手段也是异常狠辣,仔细想想每次宅斗她都没输过,换了个现代演员回来演技好了是正常,但突然就狠厉起来怎么解释

我要连青舟,唉,为什么他不是男主

秦如凉也比男主光明磊落


沈娴既然是穿越到静娴公主身上,为什么不会是她灵魂最深刻的记忆呢,只是带著现代的记忆又梦回了一遍。随著时间的增加,记忆全部都想起来了,想起了上辈子的经历。静娴公主或许是在医院,或许是在现代世界的角角落落替著沈娴活下去,或许没有死。

其实本人还是希望有点番外,最后几章有点吃眼泪。

有情人终成眷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