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12年了,恋爱8年,结婚4年,孩子两岁多,这次吵架的原因是因为他在网上帮我买了点东西,其实我并没有不喜欢的意思,但是微信里开玩笑表达的语气让他误以为我不喜欢,他就生气了,当时说不喜欢就扔了,后面就不接电话,我有发信息跟他解释是开玩笑并不是不喜欢,他也不理也不回,晚上他很晚才回家,进门我就立刻上去跟他说我做说错了,让他不要生气,他说以后自己各买各的东西,他已经在网上退货了,然后就去小房间,我跟上去哄他,也完全不理,当晚他就在小房间分床睡了。我是在家全职带孩子,第二天我发信息给他叫他回来吃晚饭,他不回,打了几个电话也不接,晚上我把孩子哄睡了,他十一点多才回到家,然后开灯看到我在客厅坐著就头也不回去了小房间,把门关上,而且关门的声音特别大,我那会真的有点崩溃了,在客厅坐著一直流泪,情绪有点失控,大概哭到一点多去小房间找他,他已经睡著了,我把他弄醒了,跟他说抱抱我,他背对著我,我拉他手,他僵硬的拒绝,然后我又哭了很久想起以前每次吵架都被这样对待,心里非常绝望,回房间陪儿子睡觉去了,那一刻我真的对他特别失望。后面第三天我也没有去找他沟通了,心情低落到谷底,一天都吃不下,晚上他也是很晚回,我在房间听到了声音也没出去,默默流泪,早晨起来后我想去小房间拿化妆品防晒霜,结果发现他把门反锁了,是怕我半夜再去找他,那一瞬间像一把刀扎在胸口,我避开儿子在阳台哭了好久。我的父母当初非常反对这段婚姻,我一直想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所以从不在他们面前讲任何事,也只会提我们感情很好,过的很幸福。我们不吵架的时候,也感觉没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只要有一丁点事情比如我说了什么让他不舒服,或者做了什么让他不舒服,他就直接冷战,全是我哄他,没有一次因为我生气了他来哄我。甚至在我记忆中我竟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生气过一次,为什么像我这样不作的人被这样对待?我很爱干净一个人带小孩把家里收拾得紧紧有条,做饭也不差他爱吃什么都想办法做给他吃,一边带孩子每周还去香港代购,努力让自己能经济也独立,不用总是伸手要钱。然而,这种一月来一次的冷战让我真的不知所措,我想努力经营好家庭婚姻,但是这种精神折磨真的让我一次次心凉,我不求跟他大富大贵,只要好好过日子有什么问题能面对面沟通解决,但是别人一次次拒你千里之外,我能怎么办?真的特别迷茫,一哭一晚上脸都肿了,跟妈妈视频她甚至说我最近长胖了,心里苦的吃什么都是苦的。他的家庭爷爷奶奶也是这样冷战分居十几年,最后直到爷爷去世,父母也是如此,难道这种矛盾发生时的处理方式真的会遗传,从他跟我分床睡开始我就害怕是否也会延续他们家庭的那种婚姻关系?我想知道这样做的男人你们心底都是怎么想的,对朋友友好温暖的你们,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对待自己的枕边人?


1、老公如此一定是你有某个他无法忍受的缺点,并且成年累月的刺激他,这才如此爆发。他平时很反感你的缺点,但都忍耐了,但你没有改,反复12年下来,这次刺激他再也忍受不住了,往年忍下的也随之一起反弹而出,爆炸了。所以你要先反思自己,一句话一句话的回忆,最好找好朋友帮你分析,找到问题后再去与你老公沟通。

2、爱冷战的人,一旦陷入这个状态很难短时间自己走出来,越劝他反而越反感,而且你不知道他生气那点,说错话可能会更坏。你要给他空间和时间,同时自己反思,然后找他诉说,一遍不行就两遍,多来几次,但不要密集轰炸。一般这种人都是死要面子心里并不坏,所以你做出反复反思的样子和态度,他会理解的。

3、对付这种性格的人功夫在平时。在他不生气时你要多与他沟通多说自己想法,他也许不表态,但会听进去一些的,然后如同反刍一样,慢慢回想慢慢思考,自己就走出来了。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平时多在他心里种下种子,然后默默等著收获。

4、另外这种人一般都不善于说话和沟通,所以你要多顺著他思维进行磨、冷漠、不计后果。没办法,性格就是如此,你觉得极为简单的事,别人去做却比死还难,这个要慢慢改。


一点台阶都不给你啊!这个男人,还是不那么在乎你吧,真的爱一个人的话是不会生那么久的气的,两口子过日子,懂得给对方台阶下,懂得在对方给台阶的时候及时下,这是爱的表现也是情商的表现。

这样的人基本无法通过心理咨询改变,心理咨询需要自愿才能打开心扉,题主还是要把重心放在其他方面,比如事业,甚至可以是美容,健身,等等让你有价值感,快乐的事情上,不要去理会他,也许反而会好点。我知道这很难,但试著去做吧。祝福


姑娘,果断去上班,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发展。


我现在就处于冷战期,他不理我,我不理他,昨晚在宾馆睡的,今天回家搬东西,他就在看著我搬,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挽留之类的话,我东西收拾好了,打电话给搬家公司,让人帮我搬东西,他也一句话不说,就跟我不存在似的,我觉得寒心,就算是我引起吵架的,可他这样算什么?真的是在逼我,我已经搬出来了,大家觉得我该怎么做呢?真的分吗?


现在就在冷战,很不开心,但是习惯了吧,以前很怕,很怕冷战,很怕他会走,但是我也有属于自己的骄傲,这一次,我没有哄他,也没有哭泣。

我以前给别人回答问题的时候,都在说,沟通就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现在想来,还得是碰上那个愿意沟通的人才行,碰不到的话,再多的沟通都是无用的。

晚上,我一个人出去走了走,然后抱了抱我自己,莫名的心疼自己。

曾经为了他,哭了那么多次,喝了那么多酒,果然,男人是从来不会去心疼一个送他回家的人,只会心疼那个被他送回家的人。

所以,所以还是好好爱自己吧,抱抱,所有被爱伤了的人!


以前我也是,我老公一生气就开车出去,不理人,我特别害怕他生气,所以每次吵架都是我去找他我去哄他,给他发十条微信时常回不了一条,可是这样时间长了,心也冷了。幼稚的男人,现在,他要冷战就冷战,我不会再去主动找他,也不给他发微信不打电话,我会去找自己的小伙伴玩,学点东西修养身性,女人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主要的,现在的心情:没有谁离不开谁,讨好自己才最重要!


仿佛看到了我自己,老公也是小气得一逼,说话稍微不耐烦点也会生气,当然这个不耐烦不针对他,他就觉得我对他态度不好,就开始发脾气。以前也是主动找他道歉,现在有娃了没那个精力,冷战就冷战吧,等我想和你说话的时候再说吧,先把娃带好。


不请自来

此刻和老公正在冷战中,结婚不到一年。

疫情已经50多天不出门,他爸妈我俩4口人就这样一直住在一起。平时老公都是和他妈妈吵架,我婆婆喜欢唠叨,每次她一唠叨(老公在备考,但每天沉迷游戏),我老公马上炸,类似吼叫。吵的凶的有2次,都是以绝食威胁,但一般过一天妈妈去说好话他就会好。他们吵架我一般不会参与,他这段期间对我会格外好,不会和我吵架。

今天爸妈复工出门了,爸妈对我们很好,不会让我们做饭洗碗之类的,今天也专门做了中饭吃了才走。吃完中饭后妈妈说她睡个午觉起来收拾(这时老公还没吃完饭),我说妈你去睡觉,我们两个来收。然后老公说我不洗,我有点生气,我说那你的碗你自己洗(我说这句话真的是因为他还没吃完,然而这句话成为了今天吵架的根源)。他马上回怼,那是不是以后我们自己的饭自己做呢?然后我去洗碗了,不想理他。这时他妈妈听了说了一句你要帮**干点事。然后他突然就吼了一句,什么时候我没搞事啦!然后他吃完饭自己洗了自己的碗。

下午爸妈就出门了,我和老公从中午一直没说话,妈妈也分别对我们说了不要因为小事吵架之类的。下午我睡了个午觉起来坐了一下看时间已经五点半了,我就去把饭做了,过了一会他出来问吃什么,我说把中午的菜热一下,然后我热菜过程中他来了个电话,期间他还在电话中跟对方说我媳妇在给我弄好吃的。这时说明他情绪已经好了,我其实心里还有点不舒服,但我也不想吵架。然后他说帮我盛饭,我说自己来吧,他拿碗时突然问了一句是不是现在你做的饭我不能吃啊,我说随便你啊。然后他又炸了。

我坐了2分钟,其实当时心里非常不爽,因为我最讨厌吵架和冷战。然后还是走过去牵他手说去吃饭吧。他把我甩开说不吃,这副场景我很熟悉,但实在不想吵,要他不要生气甩脸色了。他反过来说每天我都在给他使脸色(我承认我平时喜欢使性子,但这段时间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让他不开心了),然后他又说我让他洗碗是在报复他,以后我和他自己的饭自己的事都自己做。

这一刻我真的想骂人,我说你既然说我天天给你脸色,那我去我妈那(到我妈家大概步行30分钟,目前我市还没有解封,回去了我妈家我暂时出不来,开不了车,也只能走回去),然后我去收了东西,出来想了想还是过去说抱一抱去吃饭吧,他这时更凶了,然后我去门卫那里问了能不能出去,门卫说行,走了就进不来。回来后我想了想不能就这样回去,两边爸妈都会担心,我不不想就这样吵架离开,感觉实在是幼稚,我再次去劝他一个多小时,他依然生气,说不想和我说话。然后我去了书房加班(目前我在在家办公),静不下心,打下来这段文字。

其实这样的情景好多次了,我也知道只要我不理他他自己过半天就好,但我实在讨厌这种冷战的状态。但我愈发好好说话,他愈发火大。最近他生气我都是不理他自己好的,这次好像又回到原点了。


你们最后怎么解决的?我老公也这样,很小的问题他都能生气,拒绝沟通,而且每次生气都是我主动去找他。才结婚一年,冷战不下十次。我都感觉越来越心寒了。好累。


冷战是最折磨人的,简直会被折磨成神经病


楼主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在那样的家庭中长大,他只学会了用冷战来表达不满,还有,用冷战来控制别人,让别人哄著他

为什么你那么怕别人对你冷漠?

也要问问自己你们两个最好找个靠谱的咨询师做下心理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