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题主这个问题比较宽泛。

观赏鱼大概分为三类:

1.冷水观赏鱼

金鱼

锦鲤

2.热带观赏鱼

孔雀鱼

3.海水观赏鱼

公子小丑

蓝吊

以上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观赏鱼。市面上大多数观赏鱼都比较漂亮,重点在于要去学习如何饲养它们,新手饲养观赏鱼切记不要操之过急,要从最简单的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开始,多学多问!


能问这问题的估计养鱼是小白,推荐买条泰国斗鱼吧。生命力强,颜色鲜艳。


七彩神仙咯,如果你多少会点造景的话,就会立刻营造出画面感,在家里悠哉悠哉,很舒服!


谢邀,来说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吧。都是价格在40-200之间的相对比较平价的的品种。上岸快一年了,中途换了手机。图来自淘宝,侵删。

首先就是狮子鱼啦,比较出名的一种观赏鱼,蓑鲉科的总称,小时候玩儿很多游戏里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价格80左右,不过肉食,对其他鱼类不太友好,需单独饲养或养在隔离盒中。

三间火箭,在两广地区也叫毕毕。蝶鱼属,蝶鱼属的观赏鱼大多很漂亮,除此之外还有人字鲽,橙尾蝶等也非常漂亮,值得一试。不过嘛,也有个通病,就是喜欢啃食珊瑚,珊瑚缸慎养。价格80左右。

金翅火麒麟,是不是鱼如其名,特别霸气?我特别喜欢的一类鱼,小缸就可以饲养。不过记得加装防跳网。特别容易跳缸。80左右一条。

还有就是我们的「多利」啦。学名蓝倒吊,性格有点「二哈」。价格120-200。

最后压轴的就是我们的「尼莫」啦。大名鼎鼎的公子小丑鱼。看过《海底总动员》的同学一定对他影响深刻吧。目前价格大约40-80一条。


新手就养孔雀吧,先练好技术

然后短鲷是比较耐艹的鱼,前提是水质良好。

至于说漂亮,真的个人有个人的眼光,海鱼普遍比较有特点漂亮,比如小丑鱼对吧。

热带淡水鱼的话,比较有特点的,小鱼里面各种灯鱼,宝莲灯,红绿灯,然后透明的有玻璃猫,玻璃拉拉,短鲷如楼上的金波子,蓝波子,还有各种阿卡西,红帆,酋长,龙纹,蓝袖,棋盘等等

然后更耐艹的鲷啊,非洲慈鲷,什么马鲷,维鲷,坦鲷,坦鲷里边的普遍漂亮,比如黄帆天堂鸟,黄天堂鸟,女王燕尾,黄金虎,各种底栖等,自己按名字去搜索看看喜欢哪种类型的,当然每种鱼的饲养环境都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