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每天上午起床,下午起床,就是晚上不出来,半夜还是出来的,但她的生物钟还是不平衡


没法硬调整吧,我家的崽在室内养了半年了,平时屋里基本没啥光照【拉遮光窗帘以后走路撞墙那种亮度,偶尔有一两天会拉开窗帘】,他也还是固定在晚上10点-凌晨3点活动。


如果强行调节鼠鼠生物钟会缩短鼠鼠寿命的!!!


它的一生很短暂 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好好陪伴它


谢邀。这个事我真没干过,不过给你几个人类调整生物钟的例子,你参考一下,看看能不能能用吧。

经常需要,调整生物钟的职业:有医生因为要值夜班,有空姐因为要倒时差。这两种人群调整生物钟的方法就是睡觉大法。强制白天睡觉,这样晚上就有精力了。至于强制白天睡觉的方法,可以吃松果体素褪黑素。但是我没有给仓鼠吃过,如果你想给仓鼠吃的话,那就按照仓鼠和人的体重比例减少药量吧。不知道得用多精确的称。

还有一种缓慢的调节生物钟的办法,可以叫15分钟法。就是每次只调整15分钟,并且坚持巩固两周。两周以后再调整15分钟,这样循循渐进,直到达到你希望得到的节律。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也比较缓慢的调节生物钟办法。可以叫做光照法。简单来说就是睡眠的时候增加光照会让生物钟提前(就是会早起一些)。但这个也要坚持哦,一两次肯定是不行的。

以上希望能够帮到你。


其实也不用特意调整,真要调整得更符合它自然规律一些就是调整光照(但是不能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仓鼠不宜晒太阳)。就是白天有少量的自然光晚上环境相对漆黑就行了。晚上不要给它开灯照著一般它的作息就会很正常。

仓鼠一般凌晨两三点到清晨的时候最活跃,晚上十一二点不出来活动问题也不大。


不可以

生物钟这个东西,强制调整,会要了他的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